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肆虐!俄勒岡5鎮燒毀 舊金山人以為住在火星


發佈時間:2020/09/1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2:51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今天說,前所未見的野火幾乎燒毀5座小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今天說,前所未見的野火幾乎燒毀5座小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西部野火蔓延,俄勒岡州州長布朗今天說,前所未見的野火幾乎燒毀5座小鎮,死亡人數恐怕將創下新高。加州舊金山的天空被染成橘紅色,有居民醒來以為活在火星。

● 俄勒岡州5鎮受損 災民稱如逃離地獄

 

路透社報導,強風與高溫助長美國西部各地的近100場野火。俄勒岡州是災情最嚴重的州,有紐約市兩倍大的地區遭火舌吞噬。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在記者會上說,俄勒岡州中部桑迪亞姆谷(Santiam Valley)的底特律鎮(Detroit),以及沿海雷恩郡(Lane County)的藍河(Blue River)與維達(Vida),還有南部的鳳凰城(Phoenix)和塔倫特(Talent)嚴重受損。

布朗在記者會上說:「我必須坦白說,無論是建築物或人命上,我們預計損失將很慘重。就野火災情而言,這將會是俄勒岡州史上最嚴重的人命與財產損失。」
 

跟鄰近的加州與華盛頓州一樣,由於出現前所未見的熱浪,再加上乾燥的強風助長之下,野火自週末起迅速蔓延,俄勒岡州一直在與時間賽跑想辦法控制火勢。

底特律鎮居民伊凡斯(Jody Evans)在野火逼近時逃離家園。她告訴Newschannel 21電視台:「開車逃離時,兩側的野火延燒、樹木倒塌、強風吹襲、煙灰四處飄散,就像開車逃離地獄般。」

● 舊金山天空一片橘紅 居民以為住在火星

加州至少已有11人死亡,舊金山灣地區的民眾起床後,發現天空被野火煙霧染成深橘色,有時候還會整個遮蔽陽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舊金山居民巴蒂爾(Sneha Patil)覺得自已好像住在另一個星球。她說:「太不真實了。我醒來以為這是火星的天空!」

當地消防局在推特發文說:「我們知道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天空橘紅色一片,看起來很恐怖,但請保持冷靜、待在室內,情況將會好轉。」開上著名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的車輛整天都被迫開燈。

在舊金山以北約241公里處,熊火(Bear Fire)連夜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蔓延開來,加上稍早的火勢,共有超過10萬公頃的土地燒毀,並威脅到歐羅維里市(Oroville)。
 

加州發出的疏散令已擴大到天堂市(Paradise)部分地區,此區不到兩年前發生過最致命的加州現代野火,造成86人死亡。

附近的8月複合大火(August Complex Fire)也迅速蔓延,成為加州史上第2大的野火,燒毀16.8萬公頃的土地。

● 美國西部野火肆虐 州長怪罪氣候變遷

美國西部各地有數以百計的房屋與店家受損,有數以萬計的居民被迫撤離。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稱這波野火「前所未見且令人心碎」。
 

英斯利曾在爭取民主黨提名參選總統時提出對抗氣候變遷的政見,他與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都把今年火災異常猛烈怪在氣候變遷上。

紐松說:「我對氣候變遷否定者實在沒什麼耐心,氣候變遷否定者的觀點跟實際狀況根本不符。」

英斯利說:「我們是住在新世界,這不是以前的華盛頓州。由於氣候變遷,現在的天氣變得太乾燥、太熱,華盛頓州各地都受到波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勒岡#野火#火星#熱浪#撤離#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89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