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壇四金童:加州.德州.佛州.紐約州長 皆陷政治風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0:14

美國四位政治金童,四大州州長:加州、德州、佛州和紐約,現在全都捲入政治風暴。加州州長9月14日將面臨罷免投票;紐約州州長遭州檢察長調查,對11名女性進行性騷擾,包括總統拜登都叫他辭職;共和黨籍的德州和佛州州長,則力抗拜登政府防疫步調,反強制性的口罩令、疫苗令,結果成了Delta疫情重災區,也遭各界批評。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人口最多的四大州:加州、德州、佛州和紐約的大家長,現在都面臨個人政治風暴。53歲的加州州長紐森,再過一個多月,就要面臨罷免投票,加州人對疫苗接種初期速度緩慢,以及各項防疫限制不滿,點燃罷免火種;而紐森在嚴格防疫期被拍到,打破規定和12人在高檔餐廳聚餐,更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共和黨加州州長參選人 福康納 (Kevin Faulconer):「我想州長紐森應該擔心,我認為加州人憤怒且沮喪。」

紐森在2018年選舉中,拿下超過60%的選票,加州也一向是民主黨大本營,但這回選票上有多達46位候選人。

加州州長 紐森:「我們預期... 這是加州,會有數十人,我們有堅實的基礎,但總會有一些人,而我們能控制的就是,把疫苗打到人們的手臂,讓經濟復甦。」
 

儘管紐森看起來老神在在,但最近已經開始猛打電視廣告。

民主黨參議員 華倫:「投反對票來保護加州和我們的民主。」

罷免投票第一題,就是圈選是否贊成罷免紐森,如果贊成票居多,第二題的共和黨候選人就有可能出線。根據最新民調,可能去投票的選民當中,51%贊成罷免,40%反對;而一票參選人當中,共和黨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艾爾德(Larry Elder)獲18%的支持,拔得頭籌。

紐約州州議會議長 海斯提:「我們現在處於州現代史上歷史性的一刻。」

政治前途堪慮的不只紐森,還有因新冠疫情,成為全美政治明星的紐約州州長古莫。紐約州檢察長爆炸性報告直指,過去七年,古莫至少對11名女性進行性騷擾,現在恐面臨彈劾審判;而報告中被標註為助理一號的32歲市府員工,選擇公開自己的身分,接受CBS新聞專訪。

指控紐約州州長古莫者 柯蜜索 (Brittany Commisso):「他對我做的是犯罪,他犯法,我知道事實,他知道事實。他把手伸進我的襯衫,隔著胸罩抓我的胸部。」

調查指州長違反州和聯邦法律,但並未建議提刑事訴訟,古莫也否認指控。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從來沒有不當觸摸任何人,或進行任何不當性挑逗。」

被州檢察長點名試圖掩蓋古莫行為,甚至參與報復指控者的首席幕僚戴羅沙(Melissa DeRosa),最新也遞出辭呈,重創古莫核心團隊。根據馬里斯特民調(Marist Poll),59%紐約客認為古莫應辭職下台。

而另外兩位,德州和佛州的共和黨籍州長,則因為反口罩令、疫苗令,成為全國焦點。

德州州長 阿博特:「孩子們不會被政府或學校,強迫在校戴口罩。」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在實施任何限制方面,那在佛羅里達不會發生,那是有害的、沒有幫助的,那沒有用。」
 

兩位州長無視Delta變種病毒肆虐,也無視美國疾管中心建議校內全面戴口罩,堅持學校不能要求學生戴口罩,讓校方很是為難。

德州奧斯汀獨立校區教育局長 艾莉薩德:「我在想如果孩子在我監督下死亡怎麼辦,我怎麼告訴你我真的很抱歉,我們已經盡我們所能,州長行政命令讓我不能這樣做,這對家長來說有意義嗎?」

德州第二大學區達拉斯已經不管州長禁令,宣布10號起,校內全員戴口罩;佛州州長則威脅,如果學校硬要發布口罩令,將拿不到補助金,教職員也可能領不到薪水。如今美國疫情的震央佛州,過去一週,新增13萬4千人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175人死亡;全美每5例新增病例就有1例在佛州,12到19歲青少年篩檢陽性率更高達24.3%,但都沒能讓州長改弦易轍,甚至拉高分貝槓拜登政府。

佛州橘郡郡長 戴明斯 (Jerry Demings):「在這種情況下,州長把他的政治未來,看得比佛州居民的生命健康福祉更重要,他(去年)也採取一些防疫措施,現在唯一變的是他基本盤的民調。」

政治口水加上防疫混亂,讓這四州、1億1千萬美國人的州長,仕途面臨巨大挑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加州#德州#佛州#紐約#罷免#性騷擾#防疫#口罩#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2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