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力學 結果共269筆

  • 〈獨家〉搶攻華語市場 韓星唱歌苦練中文

    韓星近年來不只為了演戲學中文,連唱歌也都要,像張根碩為了新專輯,特別苦練中文,演唱歌曲中的中文歌詞;韓國團體SJ成員圭賢以及東方神起成員昌珉,都接力唱起中文歌,雖然已經盡力字正腔圓,但沒有字幕還是聽的很吃力,為了華語市場,也讓這些韓星不得不努力學中文。
    2013/01/24 13:08
  • 台藝人赴日難! 語言隔閡首當其衝

    中日混血的金城武,可以說是台灣藝人赴日發展的最佳模範生,後來包括還在日本組團的徐若瑄也是一樣,其他還有陳柏霖跟林志玲,也先後到日本拍戲發展,並且努力學日文,就怕怪腔調會讓日本人難接受,像是最近也去主演日本電影的王傳一,在劇中就幾乎全程用日文發音,至少敬業態度,讓人佩服。
    2013/01/11 17:33
  • 肌肉辨善惡? 聽德雷莎硬希特勒軟

    人體的肌肉能真的辨別正負能量嗎?國內知名企管學大師楊碩英,最近發現人的肌肉接觸好的事物,比如是德雷莎、雲門舞集、有機蔬菜,肌肉就會變硬,如果聽到希特勒、電音三太子,這反而讓肌肉變軟,而且學者測試500名民眾,答案都是一樣,原來國外在1964年就已經有人在研究肌肉抗力學,不過復健科醫師做出解釋,原來施測者對關鍵字或問題內容,所感受到的心理反映,會影響肌肉張力,才會造成肌肉軟硬變化。
    2012/12/11 13:33
  • 陸師刀上伏地挺身 只為講解「力學」

    現在的教師為了吸引學生注意聽課,經常得花不少心思,不過再怎麼樣,大概都很難超越接下來這位,大陸河南的物理老師,他為了向學生示範力學原理,竟然在講台上,當場示範雙掌撐在菜刀上做伏地挺身。
    2012/10/29 11:22
  • 〈獨家〉最美瘖啞設計師! 姊妹學說話不認輸

    台中有一對天生瘖啞的姊妹花,靠著努力學說話跟讀唇語,已經可以溝通,2人還獨自到國外留學,取得服裝設計學位,返台後創立自己的品牌,開店做生意•2人長相甜美,獲得客人高度贊許。
    2012/10/18 18:54
  • 全球最大泡泡 包住181人破紀錄

    加拿大泡泡藝術家楊範再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前天在加拿大溫哥華,創造出能包住181人全世界最大的泡泡,楊範為了要一再創造紀錄,研究化學、空氣力學,就是要研發可以製造出不但大又不容易破的泡泡。
    2012/09/21 13:40
  • 天秤颱風/窗戶貼膠帶 米字型斜貼防碎片四濺

    中颱天秤進逼,花東地區的街頭巷尾已經備戰,在玻璃落地窗貼上膠帶,有的人是斜貼一個大叉叉,或貼成米字型,甚至是貼滿窗戶,但為何要貼?民眾卻是霧煞煞,還有人以為可以「防震」,原來依據力學原理,玻璃貼上交叉膠帶,讓最脆弱的玻璃中央多點風阻,而如果抵擋不住強風吹襲破裂的話,碎片也不會瞬間飛濺,造成傷害。
    2012/08/23 18:46
  • 綁住手腳游泳 少女挑戰橫越海峽

    喬治亞一名17歲的少女,月底準備挑戰橫渡達達尼爾海峽,從歐洲游5公里到土耳其,但她挑戰的方式很特別,要將雙手雙腳通通綁起來游泳,而法國一位身障人士就算沒有雙手雙腳,還是靠著努力學會游泳,橫渡世界各個海峽、游遍五大洲,毅力令人佩服。
    2012/08/19 14:01
  • 最新科技泳裝「梭魚裝」 奧運首現身

    倫敦奧運游泳項目,號稱世界上能讓人游得最快的梭魚裝,第一次用在奧運賽事,梭魚裝是設計出鯊魚裝的游泳廠商所研發,最新一代的高科技泳裝,除了應用流體力學降低阻力,還從F1賽車取得靈感,要把穿上梭魚裝的泳者化身為水中的超級跑車。
    2012/07/31 22:42
  • 阿妹3首日文歌外洩 白花2百萬版權費

    天后阿妹在2008年曾努力學習日文,就為了要演出日文版的舞台劇,當時她還順勢錄製了3首日文歌曲,準備要進軍日本歌壇,但當時卻碰上唱片公司人事大地震,阿妹最後只好花2、300萬將版權買回,從此歌曲就鎖在保險箱裡,但日前卻外流,被PO上網之後,遭到網友瘋狂轉載,甚至連大陸網站都聽得到,讓經紀人感嘆,真是一場災難。
    2012/07/13 12:14
  • 機關裝置藝術 精密計算力學作品

    您看過機關藝術嗎?這種和骨牌很像的裝置藝術,把各種物體的地心引力和力學精密計算,巧妙地設計出一套裝置,儘管整個過程可能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可能會花掉設計師好幾個月的時間,今天我們要帶您去看一名美國的「機關設計師」的作品,非常有趣。
    2012/05/15 22:21
  • 冠軍師傅對麵粉過敏 吳寶春不放棄!

    你相信嗎?榮獲世界麵包冠軍的師傅吳寶春,竟然對麵粉過敏!原來吳寶春當學徒時,有一次揉麵撒粉時,竟然過敏狂打噴嚏,老師傅一度還說他跟做麵包無缘,但一度受挫的吳寶春不放棄,戴上口罩努力學習,還是拿到世界冠軍。
    2012/04/09 12:37
  • 上海姑娘台語歌 李婭莎擅唱不會講

    近年來,不只是台灣歌手想往大陸發展,大陸歌手同樣的想來搶攻台灣的唱片市場,上海姑娘李婭莎,來台參加歌唱比賽,因為被二姐江蕙唱「家後」的歌聲感動,所以努力學唱台語歌,參加歌唱比賽,只要唱台語歌都唱江蕙的歌,不過她一句台語也不會講,現在卻準備出台語專輯。
    2011/12/16 19:21
  • 正確思考 由思辨能力學習公民教育

    如果你受困在山中,沒有糧食,有同伴提議,抽籤決定吃掉其中一個人,來救活其他所有的人,你的選擇是什麼?當你們獲救後,又如何面對社會輿論以及被害親屬?思維陷阱到處都是,如何從謬誤森林裡走出來?無論是政治、網路消息或者媒體宣傳,更甚至來自朋友間的八卦與傳言等,思維陷阱到處都是,要想從這些謬誤森林裡遊走出來,靠的就是公民教育裡的思辨能力。
    2011/11/30 22:42
  • 風靡全球一甲子 彈簧玩具賣3億個

    很多人小時候都玩過一種彈簧玩具,這種玩具會順著手的位置,高低來回晃動,因為動力學的關係,還會自己順著階梯一路往下走,這種彈簧玩具問世已經60年,如今銷售量突破3億個,在美國依然是熱銷產品,來看看這個橫跨一甲子的傳奇玩具。
    2011/11/04 22:34
  • 騎車過「紙橋」! 力學精算耐重300公斤

    紙可以當橋來走你相信嗎?利用力學跟材料學的原理,台灣科技大學營建系師生,用了西卡紙跟白膠,在不加任何釘子的狀況下,18個人投入1個半月,搭建出一座長2米、寬1米的「紙橋」,一輛機車上坐兩個人,接近3百公斤也能輕鬆過關,這秘訣就是西卡片在人工裁切的時候,每一片都要切得一模一樣,才能鑲崁的非常密實。
    2010/08/12 12:29
  • 獎勵優秀學生 壽險壽險企業頒發獎學金

    鼓勵學生努力學習,壽險企業每年都舉辦獎助學金的申請。
    2010/06/20 08:51
  • 「沒手腳、努力活」 澳洲尼克鼓舞無數人

    昨天為您報導過,首度來台的澳洲生命鬥士尼克,今天透過更多畫面帶您了解他,您相信他還能踢足球、跳水,甚至打高爾夫球嗎?天生就沒有四肢,不過他依然熱愛生命、不放棄,儘管生活上的食衣住行,難免得麻煩別人,不過,他仍舊努力學習「坐沙發」跟「轉遙控器」。
    2010/06/10 17:46
  • 足球/「爛如廉價足球」 各國球將批世足球

    還有3天就要登場的南非世足賽,花了3年時間打造的比賽專用球,廠商原本強調,這顆用3D特製纖維打造的球,因為空氣動力學,可以讓控球更加精準,沒想到包括巴西、西班牙以及美國球將上場試踢後,卻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批評世足球太圓,踢出後會飄忽不定,甚至形容這顆球,簡直就跟大賣場買來的廉價足球沒兩樣。
    2010/06/08 19:33
  • 〈獨家〉「小姐你好」 韓國店員說中文吸台客

    金融海嘯後日幣狂升,韓圜相對貶值,幣值影響出國旅遊的意願;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國人前往日本旅遊人數,從130萬跌到111萬,下滑14%,同時期台灣人到韓國觀光人數,卻成長了7%,為了吸引遊客到韓國SHOPPING,首爾掀起中文熱,一般店員努力學講中文,拚觀光。
    2010/02/13 12:59
  • 最後的作業 血癌國一生臨終完成

    新竹的國一女生林佳儀,9月開學時發現得了血癌,但她認真好學,學校老師每個禮拜五到她家上課,沒想到前陣子病情惡化,她在病危時努力完成18頁的作業,交代媽媽一定要轉交給老師,學校老師批改完後,今天帶到靈堂前交還給她;認真好學的林同學,即使在病痛中仍努力學習,讓親友萬分不捨。
    2009/12/24 16:43
  • 殘而不廢! 「用腳彈琴」的鋼琴王子

    身心障礙人士憑著過人的毅力與努力,也能開啟生命的另一扇窗;小時候誤觸高壓電而失去雙手的劉偉,因為熱愛音樂,憑著意志力學習用腳彈鋼琴,被封為「鋼琴王子」,名氣大到連港星劉德華,都曾經和他合作,創作歌曲。
    2009/12/09 17:22
  • 幾乎不排CO2 新概念車流線造型

    德國法蘭克福汽車大展,今年依舊以節能環保為訴求,不過新推出的環保概念車,外觀設計越來越炫,像是德國名廠推出的概念車,應用了F1賽車的空力學科技,空力尾翼也採流線形設計,讓環保車增添了時尚設計感。
    2009/09/14 22:24
  • 〈獨家〉拚聽奧總動員 北市警賣力學手語

    為了迎接9月5日即將在台北舉辦的聽障奧運,台北市警局發出公文,要員警努力學手語,為了拚聽奧,員警學習特別認真,還自創「情境記憶法」,比方講到郝龍斌市長,就是用手指比出粗粗的眉毛,真的是如此嗎?一起來看看。
    2009/07/17 19:01
  • 【熱愛生命】不放棄!腦麻許淑絮 單趾寫書彈琴

    你相信單腳趾頭能彈琴,也能打電腦出書嗎?家住雲林的許淑絮,一生下來就罹患重度腦性麻痺,手腳嚴重彎曲,連生活起居都無法自理,直到26歲那年,她才有機會和體力學習電腦,只靠著右腳第二趾頭移動,逐字敲打鍵盤,不但完成高中學歷檢定,今年6月也將取得大學學歷。
    2009/04/13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