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力學 結果共269筆

  • 林靖嵐克服聽障 舞姿驚艷歐洲歌唱大賽

    台灣女孩林靖嵐患有重度聽障,但她努力學舞成功走向國際,在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獲邀為法國參賽者伴舞,精湛的演出驚艷全場,更在網路掀起話題,成為第一位代表法國參加歐洲歌唱大賽的台灣人!
    2019/05/19 12:24
  • 5歲成網紅…立志當彩妝師 12歲買BMW當生日禮送己

    泰國最近有一名才年僅12歲的小網紅,引發當地網友的專注和熱烈討論。她從5歲起就立志要當彩妝師,而且努力學習,7年來更是累積不少粉絲。前幾天是她的12歲生日,賺了許多錢的她,買了一輛百萬名車BMW犒賞自己,當作是她12歲的生日禮物。
    2019/04/14 19:28
  • 六大展區寓教於樂 趣味科學特展登場

    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大小朋友認識科學,松山奉天宮攜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展覽依照性質分為6大展區,超過20個互動單元,寓教於樂,成功吸睛。
    2019/01/06 21:59
  • 流體環繞成渦環 穩定攜帶能量傳遞更遠

    流體順著一個方向呈現直線或曲線環繞,這種運動模式就是渦流。這種運動模式可以穩定攜帶能量,傳遞更遠。
    2018/12/29 16:46
  • 帕斯卡實驗 證明液體壓強與深度有關

    著名的「帕斯卡裂桶」實驗,證明了液體壓強與深度有關。這個實驗,構成了流體力學的基本原理。一個科教節目,複製了當時帕斯卡的實驗,讓觀眾親眼目睹實驗過程。
    2018/12/10 18:44
  • 四棲突擊隊揭密 配備水下步槍強化戰力

    大陸有一支具有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作戰能力的「四棲」特種部隊,隊員要通過長達一年的超強度訓練,淘汰率超過50%,而且配備特殊的水下步槍,為這支特種部隊提供強大的水下戰力。
    2018/12/06 16:25
  • 手掌輕壓對方額頭 坐在椅子起身困難

    在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如何讓一個坐在椅子上的人難以起身?根據力學原理,只要用手掌輕壓對方的額頭,就能夠完成。
    2018/11/15 16:30
  • 壓縮空氣集中噴出 力道足以推倒紙箱牆

    把空氣壓縮、儲存再送出就可以觀察流體運動的規律。如果這些壓縮空氣從不同形狀的出口射出後會是什麼形狀?大陸一個科學節目,邀請學生和科學家以現場實驗的方式找出答案。
    2018/10/13 17:54
  • 壓縮空氣集中噴出 力道足以推倒紙箱牆

    把空氣壓縮、儲存再送出,就可以觀察流體運動的規律。如果這些壓縮空氣從不同形狀的出口射出後,會是什麼形狀?大陸一個科學節目,邀請學生和科學家,以現場實驗的方式,找出答案。
    2018/10/13 17:06
  • 新北首位非神職殊勳 劉力學歸化台灣

    來自加拿大的劉力學,逾半世紀在台催生中文電腦、投入推動有機農業。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以「殊勳」之榮頒發中華民國身分證給劉力學,是新北市非神職殊勳歸化的第一人。
    2018/10/11 14:58
  • 不是給你轉筆!直尺「為何要挖洞?」冷知識揭曉

    原來如此!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文具用品裡的直尺上,前方幾乎都會有個小洞,但它有實際的功用嗎?就有民眾不禁好奇地上網發文詢問,想了解直尺上這個洞的用處。意外釣出專業的網友來解答,其實是為了防止尺放在桌子拿不起來,「空氣力學,防止黏在桌面」,讓不少人紛紛直呼「長知識了!」  
    2018/09/13 19:25
  • 台女第一人!擠身華爾街 一週賺50萬美元

    擠進華爾街,一周賺進50萬美金,台灣有這樣一位女交易員!他的名字叫做陳莉婷,踏上成功這一步,也吃足苦頭,因為家中曾經遇上變故,想跟那些一天賺進好幾萬元的人一樣,她天天耗在書局看書,努力學習投資理財,事後也開講座分享。
    2018/07/01 00:23
  • 學李嘉誠90歲還工作 郭台銘:我能活到120歲

    台灣首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像個鐵人一樣,拚事業衝衝衝,日前他前往北京清華大學演講,透露自己使用基因檢測機預測至少能活到120歲,他強調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工作,像是香港首富李嘉誠90歲了都還在工作,是他努力學習的目標。
    2018/05/18 07:58
  • 爆料KID劈腿被憲哥酸「有企圖」 奶精出面回應了

    藝人KID被爆4年前背著許維恩劈腿直播主「奶精」李玟儒,兩人經常趁許維恩出國時約會,甚至曾在KID和許維恩同居的住處「滾床單」。今天(11日)KID坦承確有此事,綜藝大哥吳宗憲也表示自己知情,並質疑奶精爆料是「有企圖」。對此,奶精稍早前在臉書上表示「這樣的新聞,只有傷害」,並稱自己很努力學習當一位好媽媽,指事件已對她造成很大的困擾。
    2018/04/11 20:27
  • 中、高齡求職難! 60歲婦人找到工作

    「年紀大,工作真的不好找!」耳順之年的楊淑真,被成衣工廠資遣7年後才找到新工作,但她不挑工作內容、努力學習,終於成為獨當一面的旅社「女將」。
    2018/03/20 16:51
  • 他本是不識字的文盲 苦學書法考了超高分

    我側訪周良敦,他說:「剛開始正國想跟我學,我覺得他太浮躁,叫他先練習寫名字,3個月後,我看了不滿意,叫他再等1年。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評語是:『土法煉鋼,不得要領。』1年後,他進了班上,個性很硬,很努力學習,他原本不識字,但我有一次考試,考楷書改寫草書、草書改寫楷書,各50題,他居然考了98.5分。」
    2018/02/19 15:46
  • 來去台灣上大學! 沖繩高中生勤學中文

    愈來愈多沖繩學生把台灣視為未來留學首選,因為台灣跟沖繩地理位置很近,加上學費遠低於美國、中國大陸,甚至日本在地學校,讓不少年輕學子開始努力學中文。
    2017/12/23 18:07
  • 師鐸獎全盲教授 以身作則突破科系藩籬

    106年師鐸獎得主、中山醫學大學助理教授李孝屏,因視網膜病變而全盲,但仍努力學習,並選擇一般視障者不敢嘗試的資訊系。他以自身經驗告訴年輕視障者,不要受限於科系藩籬。
    2017/09/28 10:24
  • 馬祖藍眼淚國際奇觀 劉玉燕畫出馬祖鄉情

    馬祖獨特的藍眼淚奇景,在每年6到9月間不定時在海上發出藍光,成為全球奇觀。馬祖的女兒劉玉燕退休後,致力學畫,近日辦畫展,也用抽象筆法畫出藍眼淚。
    2017/06/28 12:38
  • 兄弟都是學霸!美14歲少年物理系畢 11歲弟將念大學

    美國一名年僅14歲的男童卡森(Carson Huey-You),正常多數人在這個年紀還在就讀國中,準備要考高中的時期,但他已經從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畢業,取得物理學學位。不僅如此,他還輔修中文和數學,還是該校最年輕的畢業生。而他11歲的弟弟,也準備在今年秋天進入該校就讀。
    2017/05/16 21:52
  • 為母則強 新住民黃美滿為孩子考上政大

    越南籍新住民黃美滿為孩子教育,積極了解台灣學校上課狀況,也努力學習,如願考取政治大學教育學系並取得學位,還出越南籍教科書,要讓更多人了解越南語及越南文化。
    2017/03/31 10:24
  • FOCUS/車子插翅能飛! 塞車族夢幻交通工具

    日內瓦車展從3月9日開始開放一般民眾入內參觀,一年一度的頂級超跑和高級豪華車的盛宴,今年重點放在全面全自動化,歐洲空巴推出一款概念車,結合電動車和飛行器,遇到塞車可以起飛,同時兼顧環境零污染,儘管還處於研發階段,在航空力學、啟動系統等設計已經符合現實操作。
    2017/03/09 20:39
  • 眼鏡蛇直升機完訓 女飛官返母校分享

    陸軍第一位攻擊直升機女性飛官陳品棻,今天返回母校協同中學分享經驗,她說中學6年努力學英語,才能完成出國讀書及飛行的夢想。
    2017/02/24 12:36
  • 噴淚!75歲爺爺努力學IG 背後原因有洋蔥

    他教長輩使用社群軟體,沒想到透過這看似冷冰冰的螢幕,卻能更增加彼此的感情。一名住在巴西的75歲南韓裔爺爺Chan Jae,為了遠在南韓、美國的孫子們,努力學習使用Instagram,每天將自己的繪圖搭配太太寫的暖文PO上網,至此,這滿溢著爺爺奶奶愛心的帳號誕生了!同時也感動了數十萬網友。
    2016/12/03 10:11
  • 《榜上榜》選出男版周子瑜 「一級秘密」第八帥出爐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日前與韓國JSL娛樂經紀公司合作,跨海來台甄選「一級秘密」台灣成員,而今日(10/21) 即將在TVBS歡樂台《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舞台,最終決選出優勝者,要選出男版周子瑜加入「一級秘密」行列。經過評審多方評估,最後優勝被年僅17歲的張豐豪奪下,成為「一級秘密」最年輕的團員,而張豐豪也曾參加羅志祥Show Star決賽,評審委員看上張豐豪的可塑性,因而雀屏中選,黃子佼也期勉張豐豪能在韓國努力學習,在韓國打出知名度。
    2016/10/21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