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力學 結果共269筆

  • 電影自創舞步太洗腦 韓國男神接力學跳

    在韓國出現了一個新的流行舞步,搭配洗腦歌曲掀起流行,包括現在正紅的朴寶劍等不少藝人都曾跟著跳,甚至有人結婚,新郎進場時也一邊走一邊跳這舞步。
    2016/10/12 17:11
  • 美掀遠距教學熱潮 專家:恐不利社交

    開學了,或許很多小朋友還沒收心不想上學,但在美國則是有不少家長選擇讓孩子遠距教學,在家上課、寫作業、和老師遠距互動,孩子不需要每天去學校,面對滿滿的課表及同儕相處,想讓孩子無壓力學習,但專家提醒,小孩子少了和同學或是師長面對面溝通機會,人際互動可能會出現負面影響。
    2016/09/01 08:55
  • 5分鐘!15噸貨車變舞台車 創始者來自雲林

    舞台車加入變型金剛概念,車子停好5分鐘就能變身成大舞台,而設計的人是來自雲林,學歷只有國小畢業的張吉泉,過去改裝電子琴花車,25年前有了變型金剛的念頭,加上碰到教動力機械的虎科大教授幫他計算力學支撐,車子順利變型並拿到50多項專利,這樣的舞台車機動性高,比較起過去人力搭舞台,便宜又省時。
    2016/07/23 18:05
  • 黑馬!光電教授李世光變準經長 發展綠能產業

    林全公布眾所矚目的財經內閣,財政部長由現任次長許虞哲升任,金管會主委則找櫃買中心董座丁克華擔綱,反而是經濟部長讓外界驚訝,找上幾乎沒有經貿背景的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李世光擔任,外界解讀可能為了發展綠色能源和新創等產業做準備。
    2016/04/16 11:48
  • FOCUS/19歲男大學生 北海道勇健人力車伕

    台灣即將迎接十年來最強寒流,北海道的小樽則早已是銀白世界,NHK注意到大雪之中,小樽觀光景點的人力車不受影響照常提供服務,但由於地面結冰車伕拉車非常辛苦,所以做這份工作的大多是年輕小伙子,接下來的報導裡要帶您看一個19歲大學生,拉人力車打工的故事,儘管在雪地中不斷跌倒他卻不怕吃苦,還努力學英文跟觀光客溝通,希望用堪稱是日本最北邊的人力車,把最美的北國風景介紹給遠道而來的遊客。
    2016/01/22 21:51
  • 廢止寒暑假作業 校長投書評柯「割錯盲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已經施行40年的北市國小、國中寒暑假作業宣告廢止,引來校長投書「柯市長割錯盲腸」,苗栗頭份校長陳招池認為,教育是百年大業應該兩害相權取其輕,而不是說廢就廢,專家也建議決策應該「循序漸進」,對此柯文哲回應小孩子應該要有能力學習、創造,而不是當飼料雞,堅持政策廢除是文化思想改變。
    2015/12/20 13:22
  • FOCUS/法蘭克福車展 法超跑BUGATTI前衛

    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沒受到福斯汽車作假風波的影響,首日依舊吸引了超過35萬的人潮,今年各家車廠所推出的概念車,法國超跑Bugatti推出了Play Station電玩遊戲中的虛擬賽車讓虛擬車成真,加上它前衛的賽車造型令全場眼睛一亮,另外賓士則是推出了「智能空氣動力學汽車」,車身會隨著車速增加而變化,看起來就像是一部變形車,近年來全球休旅車當道,奢華轎車品牌也紛紛加入戰場,賓利推出了新款休旅車,保時捷則是推出了電動跑車,擺明是要向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踢館。
    2015/09/24 20:50
  • 姥姥盃/松山教頭黃萬隆不指導 讓球員自己學領導

    2015年姥姥盃海峽兩岸高中籃球錦標賽22日結束5天分組循環賽,上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隊松山高中2連勝後3連敗,落居分組第4,教練黃萬隆在比賽尾聲喊暫停時選擇讓球員自己畫戰術板、討論策略,要讓孫思堯、高國豪和丁聖儒三名主力學著如何帶領球隊,讓球隊戰力更平衡發揮。
    2015/06/22 21:36
  • 台版海倫凱勒! 盲聾啞劉育伶大學畢業

    南華大學有一位相當特殊的學生,這位畢業生劉育伶,從小就是盲聾啞,但她跟媽媽在成長學習過程中從不放棄,努力學習手指語,再進階到點字,然後再用盲用電腦跟旁人溝通,一路求學到大學畢業,被譽為是台版的海倫凱勒!
    2015/06/14 12:39
  • 網路金融跨界攜手 提供平台助圓夢

    平台和銀行業者合作,提供舞台幫助圓夢! 贊助的第一個案子就是「布農族的童軍夢」,來自台東布農族的孩子為了前進日本,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童軍大賽,自己努力學習技能,募集資金,努力終於獲得社會大眾支持,成為這個夢想啟動專案的第一個成功個案
    2015/05/19 09:34
  • ​記者夢碎!小野愛練攝影、剪接 學中文下標

    持續追蹤這2名日籍女學生,小野愛和山田真生一個是新聞系、一個是廣告系,雖然不同科系,但念同一所學校又都有日本血統,是透過校內外活動認識,2人有共通話題,進一步成為室友,小野愛的同學說,週六本來還要一起去採訪,卻等到不幸消息,不敢相信,努力學中文、攝影和剪接的小野愛,記者夢碎
    2015/03/07 19:02
  • 【翻轉政局】柯文哲放下揪心之結! 放棄器捐案降級翻案

    如果說柯文哲人生最憂鬱的谷底就是「愛滋器捐誤植案」,這也是他「揪」在心底,一直走不出來的結。當時他一人幫屬下扛下所有的罪、台大切割、他被彈劾連降兩級、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兩度覆議還被駁回,最近柯文哲決定放棄「最後翻案機會」!因為當了市長再和台大槓上,「衝擊力道太大…」。柯文哲苦笑說,當時所有人都背叛了他、應該拍成「真實版白色巨塔」電影,但他現在努力學習放下。來看柯文哲如何解開「心底最深處的結。
    2015/03/05 20:45
  • 模擬昆蟲運動力學 德研發竹節機器人

    國外有不少研究團隊以生物力學為概念,設計出許多救災機器人,但大部分都只能行進在平坦路面上,德國比勒費爾得大學的研究團隊,模擬出「竹節機器人」,透過棍棒組裝而成,看起來就像超大型蜘蛛,能自行靈活走動,完全不受崎嶇地形影響
    2015/02/02 09:17
  • 憤怒體制!柯文哲白袍從政 扭轉人生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文哲當年,不滿捲入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案,遭監察院彈劾,因此起了參選台北市長的念頭,柯文哲帶著對體制的憤怒,努力學習成為政壇新鮮人,剛起步,身旁甚至沒有幕僚團隊,還得自己還得當秘書,安排行程。從穿白袍到打選戰,柯文哲打造一套素人魅力,贏得選民的心
    2014/11/29 20:42
  • 黃河、陳庭妮論婚嫁 好友桂綸鎂「意想不到」

    金鐘影帝黃河接演TVBS新戲《摩女搶頭婚》,一改過去青澀學生的形象,挑大樑飾演一個花心嘴賤男,為了劇中造型特地留長髮、穿起西裝,意外被發現像總統女婿蔡沛然,黃河聞言笑說:「應該只有長髮像吧!但會努力學習他的帥氣。」不過,演對手戲的女主角陳庭妮卻說初次見到黃河,覺得他超像《東京愛情故事》的江口洋介,讓黃河羞得透露,其實之前到日本工作就被當地人說很像《GTO麻辣教師》的窪塚洋介,讓陳庭妮忍不住虧他:「好啦、好啦!你就是像日系美男,很帥就是了。」黃河首度轉戰偶像劇保密到家,消息公布後立刻收到好友桂綸鎂私訊虧他「真是意想不到」但也大讚黃河的新造型很有型,期望看到他不同以往的演出。
    2014/09/17 01:03
  • 聽損兒說旅遊! 說學逗唱樣樣行

    10位聽力受損的孩子,沒有被天生的聽力障礙打倒,努力學習聽說,現在他們能用流利的說學逗唱,帶大家到處旅遊。
    2014/08/23 21:27
  • 助兒配鏡 減輕經濟壓力努力學習

    照顧經濟弱勢兒童的視力健康,家扶基金會與企業合作,免費幫經濟弱勢孩童配眼鏡。
    2014/07/04 10:57
  • 手指輕推就打開 「翻轉門」新奇藝術

    奧地利有一位藝術家,顛覆傳統的門板設計,創作出能夠自動翻轉的大門,用手指輕輕推一下,門板就會摺疊成4個三角形,沿著力學原理,之後再組合成完整的長方形,一共有5種開門方式,非常新鮮有趣。
    2014/02/13 10:43
  • 酒駕撞飛!高中生腦受創 輕判1年出獄

    去年12月初,台中二中高三學生張家銘,在到補習班的路上被酒駕男子開車高速撞上,彈飛2層樓高後重摔在地上,顱內出血重傷昏迷;被撞學生張家銘經過一年復健治療,雖然恢復健康,還能出席公益發票勸募活動,但是腦部受創,記憶力學習力都受影響,而肇事駕駛卻是只判刑一年,已經出獄。
    2013/12/22 13:12
  • 〈獨家〉心疼兒子 蕭敬騰爸痛批:歹徒卑鄙、侮辱

    蕭敬騰現在是個熱心公益的當紅歌手,你可能很難想像他小時候其實不愛上學,從小看他長大的鄰居用「愛玩、不愛讀書」來形容他,傳出國中時打架鬧事是家常便飯,而高中時蕭敬騰迷上打鼓,常常上課精神不濟,是老師眼中的重點列管人物,蕭敬騰自己也曾後悔小時候不學好,因此長大努力學習希望做粉絲典範,如今發生「潑糞事件」,蕭敬騰爸爸心疼兒子,痛批歹徒作法很卑鄙。
    2013/10/29 19:09
  • 被認為中邪 跳舞獲頒學習領域獎

    就讀台灣體大體育舞蹈系的學生林廷維,因為患有妥瑞氏症,常會不自主的抽搐扭動脖子,而不明白病情的人還以為林廷維中邪,然而林廷維並沒有被病情打敗,反而更加努力學習舞蹈,也從舞動身體中讓病情獲得舒緩,而林廷維永不放棄的學習態度,也獲得基金會頒發的「學習領域獎項」。
    2013/10/20 11:55
  • 蘇力颱風/北市829路樹倒! 災情五年來最慘

    蘇力颱風一夜吹倒了台北市829棵路樹,這是北市近5年來路樹災情最嚴重的一次!一早北市府急召3千人趕工清運,工作人員「清到手軟」!有民眾觀察到被高樓圍繞的公園,�頭的樹木不但沒有因為「高樓擋風」倖免於難,就連和腰一樣粗的樹木也連根倒地,物理老師解釋,這是流體力學上的「白努力定律」,原本高速的風受到高樓阻擋造成風壓增強,以台北市昨天(7/13)最強13級風來估算,每棵樹承受的壓力增加5到10倍,當然挺不住!
    2013/07/13 18:25
  • 有請「高科技」當教練 花式滑冰避受傷

    高科技為人類帶來生活革命,連運動選手的訓練,也更加精準便利,有網球選手開始使用即將上市的GOOGLE眼鏡,來分析自己的球路變化和對手反應,美國一位生物力學家,也用行動追蹤裝置和3D科技,來幫助花式滑冰選手,避免在跳躍時受傷。
    2013/06/26 21:41
  • 創造力學習力考驗 30萬獎金助圓夢

    為了提高偏遠地區學童的創造力和學習力,有業者特地準備30萬圓夢獎金,希望小朋友們努力發揮想像力。
    2013/03/27 07:21
  • 靠「力學」賺242萬 平衡達人征服日本節目

    瑞典一名55歲的跨媒體藝術家,同時也是雜技員和藝術家的身分,在日本的綜藝節目上,表演平衡的功夫,將羽毛放在葉梗上,接著再用人字形互相交疊的方式,在空中架起13條葉梗,精采的程度,全場安靜到連他的呼吸聲都能聽見,男子成功征服日本觀眾,也抱回242萬台幣的高額獎金。
    2013/03/06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