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副議長 結果共556筆

  • 「黨紀走在司法前面」南議長涉黑 邱莉莉、林志展被送中評會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上任後今(1日)首度召開中執會。會中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最終無異議通過建請將邱莉莉、林志展2人停權,並移送中評會議決。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受訪時表示,下週會盡速召開中評會,邀請邱、林說明,賴清德與中執委意志相當清楚,「黨紀會走在司法更前面」,司法是最後底線與最低標準,黨紀應該高於司法也高於人民期待。
    2023/02/01 15:44
  • 跑票被開除黨籍!張芳麗嗆「國民黨不要臉」:還收政治獻金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中央考紀會提案,對在基隆市正副議長選舉跑票的市議員張芳麗予以開除黨籍。張芳麗說,國民黨有點「不要臉」,要開除黨籍了,還要她繳10萬元政治獻金。
    2023/01/18 21:01
  • 台南議長賄選第6人收押 前副議長李文俊牢裡過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涉嫌賄選案,又有一人遭到收押,他是前國民黨籍的副議長李文俊,也是全案的第六人,由於擔心話題延燒,多名台南市民進黨議員,13日召開記者會,喊話希望司法加速審理,但卻被正國會成員批評根本是在破壞團結。
    2023/01/13 18:38
  • 花蓮前副議長潘月霞與女兒 涉詐百萬助理費遭起訴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會前副議長潘月霞與女兒涉及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達新台幣128萬餘元,偵查期間2人均坦承犯案,花檢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
    2023/01/13 16:04
  • 約談邱莉莉 綠廉政會:若遭聲押停權3年

    民進黨籍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涉賄選案,台南地檢署正在偵辦。今天晚間,民進黨也召開廉政會,並由主委親自約談兩人。會後,也做出決議,未來一旦兩人遭到聲押,將「自動停權三年」。
    2023/01/11 23:55
  • 春安工作開跑!侯友宜率市府同仁慰問辛勞軍警消

    為期30天的春安工作從元旦晚間22時正式開跑,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副市長、議、副議長、新北市警察局長等人,今(11)日晚間分別前往新店、板橋、新莊、永和等4個行政區域慰勉警察分局、消防分隊、憲兵隊、守望相助隊等單位,同時發放加菜金及致贈慰問品,期盼警、消、憲兵弟兄與民力組織的夥伴,也能在春節期間對社會無私的奉獻。
    2023/01/11 22:12
  • 民進黨廉政會今晚開會 邱莉莉、林志展自請停止黨權

    民進黨今(11日)原定舉行中常會,不過因為未達法定人數,因此改為談話會。會中表示,黨內有公職持續互相批評,但大家都要檢討,朝繼續執政的方向共同努力。另外,民進黨廉政會今日18時也將開會,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一案,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都會北上出席會議說明。
    2023/01/11 15:58
  • 不只輸補選!苦苓揭「這縣市內幕更黑」:民進黨30年執政恐斷

    台北市立委補選剛落幕,民進黨再敗一戰,不過台南市議長選舉的賄選案卻持續延燒,民進黨籍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雖然交保,但檢方動作仍沒有停下,持續約談涉案市議員和關係人。議長選舉黑影幢幢,也讓地方質疑聲浪沒停過,經常針砭時弊的知名作家苦苓今(9)日也在臉書上整理事件懶人包並更大膽預測,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達30年的執政,恐怕要因此告終。
    2023/01/09 18:00
  •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無黨籍黃麗招成首位被押議員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檢方傳喚多名議員、涉案關係人到案,6日下午再傳喚前台南市副議長李文俊、議員黃麗招到案,訊後認為2人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台南地院聲押。南地院今(8)日開聲押庭,法官下午裁定,李文俊當庭釋放請回,黃麗招則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黃也成為此次賄選案中,首位被羈押的現任市議員。
    2023/01/08 17:57
  • 查南議會賄選案如馬拉松!已收押3人 扯出藍營議員「女密友」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昨天(1/7)深夜,關鍵人物林士傑,被台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成為全案被押的第3人,法院認為,林士傑沒有到庭的理由,跟他女兒所說,「登山失聯」不符,有逃亡可能因此裁定羈押,另外國民黨籍議員李文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羈押庭時間還沒確定,而前一天還有一人遭羈押,是地政局約用人員黃怡萍,她和藍營議員李文俊關係匪淺。
    2023/01/08 13:29
  • 涉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遭收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昨天到案後遭拘提,檢方訊後聲押,台南地院今晚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林士傑是此案第3名被收押的被告。
    2023/01/07 23:52
  • 台南黑金、新竹棒球場連爆!館長怒批民進黨:當台灣人死光?

    民進黨籍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狂燒,平時經常針對政治時事發表評論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對此也看不下去。館長在本月5日的直播中指出,台南現在等於是標準的黑金勾結,認為民進黨越來越誇張,「當台灣人都死了嗎」?館長更保證,他將在今年舉辦「黑金政治滾出台灣」大遊行。
    2023/01/07 18:41
  • 楊男涉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請回 南檢抗告成功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台南地方法院4日裁定涉案聲押的楊姓男子釋放請回,檢方不服提起抗告成功,台南高分院今天撤銷原裁定,發回地院更裁。
    2023/01/07 17:16
  • 南議長賄選案 地政局雇員三次傳喚終收押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有新進展!重要關鍵人也就是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失聯2天後到案,檢方以有串供、滅證的疑慮將他聲請羈押,而地政局約用人員黃怡萍,12月22日曾與林士傑同車,她是地政局雇員,竟然也涉嫌出面恐嚇國民黨籍市議員,3度被傳喚後當庭逮捕,聲押獲准,另外,市議員李文俊、黃麗招也被聲押。
    2023/01/07 14:40
  • 涉台南正副議長賄選 林士傑、李文俊及黃麗招聲押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昨天到案後遭拘提,檢方再傳訊已交保的市議員李文俊、黃麗招,今天凌晨訊後向台南地院聲押林、李、黃3人。
    2023/01/07 07:24
  • 交保後正副議長首度現身議會 邱莉莉:經得起調查、考驗

    涉及台南市議長選舉賄選案,交保後好幾天不見的正副議長,6日下午,雙雙在議會現身,他們表示經得起調查,也希望民進黨中央直接到台南深入了解;另一邊檢方仍有大動作,包括再度約談市議員李鎮國夫婦以及李文俊的女性友人,並提出將人聲押,甚至對無保請回的楊志強提出抗告,就連在律師陪同下出現的林士傑,都立刻遭拘提偵辦。
    2023/01/06 18:16
  • 「竄訪」?南韓國會副議長訪台 陸方跳腳

    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上個月底率團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事後,總統府也配合南韓方面「低調處理」;不料,大陸駐韓大使館5日公開譴責韓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才讓整件事曝光!
    2023/01/06 17:53
  • 賄選案交保後首現身台南議會 邱莉莉:禁得起考驗

    台南地檢署持續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已獲交保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今天首度現身市議會,邱莉莉表示,一切靜待調查,她和林志展也禁得起考驗。
    2023/01/06 17:37
  • 傳「條件交換」毀約將辭職! 台南副議長林志展駁斥喊告

    台南議長賄選案,選前曾傳出副議長林志展,為了策動3票給邱莉莉,承諾讓國民黨李文俊連任副議長,但事後毀約,將辭職,對此林志展在交保後首度露面駁斥,否認離職說,並對不實消息喊告,而民進黨中央,則針對黑金賄選案,啟動廉政會,將在18日召開。
    2023/01/05 18:06
  • 對台南議長選舉涉賄表態?賴清德:對黑金深惡痛絕該關就關

    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前往台北市中山區,為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站台輔選。賴清德表示,吳怡農不僅學經歷俱優,表現也非常傑出,任何人哪怕為了任何選舉利益,都不應該把吳怡農抹黑、暗示吳怡農跟黑金相關。而近期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傳出賄選疑雲,賴清德也意有所指地說,關於黑金他是深惡痛絕,吳怡農也一樣,在場很多人通通都是如此,所以請檢調單位,只要有問題的人或事都應該要嚴加查辦,有證據該關就關。
    2023/01/04 20:50
  • 查黑金! 南檢搜出保冷袋裝近千萬神秘資金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黑金涉賄案,檢方有最新發現,再涉案人之一的圓山開發總裁楊志強,檢調在他的公司內找到一只保冷袋裝有近1千萬的現金,是否就是給跑票議員賄款還要再調查,而檢方經過漏夜偵訊後,含正副議長等6為議員,分別依10萬到50萬元交保,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和圓山開發總裁,則是當庭被逮捕遭聲押。
    2023/01/04 14:51
  • 台南議長涉賄50萬交保 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羈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昨(3)日針對台南市議長改選,進行大動作搜索,法官諭知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分別50萬元、20萬元交保,國民黨跑票的3名議員也交保候傳,至於扮演中間人的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被檢調搜出8百萬元現金,楊志強也和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遭檢方當庭逮捕並聲押,院方晚間裁定郭羈押禁見、楊請回。上午幫邱莉莉交保的友人,刻意躲媒體鏡頭,和記者在南檢外上演「鬼抓人」。
    2023/01/04 12:10
  •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黑金 檢調出大陣仗抄6議員服務處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爭議不斷,地檢署啟動檢肅黑金專案小組,指揮市調處、市警局等出動百人,大動作展開調查,正副議長、4名議員服務處、住家被搜索,連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和民進黨前台南市黨部執委林士傑也被列為涉案人,遭檢方搜索帶回約談。
    2023/01/03 21:18
  • 台南議長改選賄聲賄影 檢調重兵搜索邱莉莉、跑票3藍議員

    台南市議會議長改選黑影幢幢,台南地檢署表示,去年11月間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傳言不斷,接獲情資組成專案小組,多日調閱相關資料比對,今(3)日上午7點半,由專案小組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南調查處、高雄市調查處、台南市警局、憲兵隊等單位,共122人、兵分26路,前往新科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以及4名市議員住處搜索,並帶回相關涉案人偵訊。
    2023/01/03 12:39
  • 避「黑統」爭議?王鴻薇沒同框季麟連、葉林傳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元旦出席黃復興黨部主辦的升旗活動,不過原定會到場的副議長葉林傳,和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臨時未到,被解讀是避免選前和爭議人物同台,對此王鴻薇表示,人員邀請是尊重主辦方安排。
    2023/01/01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