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列印 結果共671筆

  • 超商「隱藏服務又+1」 網驚:從來都不知道!

    台灣超商遍布大街小巷,尤其市區幾乎隨處可見,如今提供越來越多元的便民服務,就有一名網友前往超商列印明信片,未料成品令他十分困惑,對此就有人驚呼,「從來都不知道!」
    2021/12/29 20:37
  • 你是嗎?奧客十大行為曝光 「第一名」真的很過分

    超商店員討厭的行為都在這! 便利商店已成為台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據公平會2021年7月公布數據顯示,國人平均每人每年逛超商137次,每次消費新台幣84.16元,加上台灣超商密度排名位居全球第二,足以顯示便利商店對台灣民眾的重要性。雖然24小時都能就近滿足消費者需求,不過也衍生出不合理的奧客行為,讓許多店員為之頭疼,甚至演變成社會新聞事件。
    2021/12/13 11:40
  • 瑞士合法通過3D列印「安樂死膠囊」 可分解當棺材使用

    瑞士一台名為「Sarco」的安樂死膠囊,使用3D列印技術製成,能用以輔助「自我安樂死」,只要一鍵按下就能迅速注入氮氣減少艙內氧氣,讓人在30秒內失去知覺,且由於膠囊艙的可分解材質,能直接當棺材使用。目前「Sarco」已通過瑞士法律審查,最快明年可合法上市。
    2021/12/09 16:00
  • 不是黑心食品! 美新創公司推「無咖啡豆」咖啡

    這幾年替代性食品愈來愈多,繼3D列印人造肉後,現在連咖啡都可以不需要咖啡豆。美國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拆解傳統咖啡的五大元素,透過化學方式重組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業者說他們不是為了打擊咖啡產業,而是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2021/11/27 20:19
  • 鄭元東3D列印藝術 陶瓷發跡也擅繪畫

    藝術家鄭元東擅長做公共藝術,他因為疾病反而朝著3D列印發展,在虎尾許多學校都有他的大型作品。
    2021/11/26 22:33
  • 全球首例!英男裝「3D列印義眼」 看起來跟真的一樣

    昨(25)日英國男子瓦茲(Steve Varze)締造歷史性一刻,他成為全球第一位裝上「3D列印義眼」的人,他的義眼比其他替代品都要來得更真實,且瞳孔顏色和原本並無二致,乍看之下和正常眼睛根本沒兩樣。
    2021/11/26 16:41
  • 周氏蝦捲?岡山羊肉?交通罰單如「鬼畫符」 民眾傻眼!

    不少民眾都有被開交通罰單的經驗,部分開單員警的字跡,真的讓人不敢恭維!台南市議員就拿出1張被形容為鬼畫符的罰單,寫的是闖紅燈右轉,卻被看成「周氏蝦捲」或是「岡山羊肉」,真的很潦草,連警察局長方仰寧都看不懂,但他表示,已編列預算要採購藍芽印表機,連結掌上型電腦列印,就可以避免這類「不良罰單」的產生。
    2021/11/19 13:44
  • 未來的肉不是肉!3D列印人造肉夯 連和牛都複製

    目前市場上的人造肉大多用於牛絞肉料理,包括漢堡及香腸等等,不過以色列有家新創公司現在首度推出整塊植物性人造肉,用3D列印技術模仿「側腹牛排」製成,目前已經從以色列賣到荷蘭、德國等歐洲國家,另外日本大阪大學有科學家也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複製出「和牛」。
    2021/11/17 19:41
  • 保時捷自我診斷底盤新技術 刁車顧路將成歷史

    作為一個令人心之嚮往的頂尖跑車品牌,保時捷擁有著一支一流的工程團隊,無論你開的是經典的911還是Macan、Cayenne等 SUV系列,都能體驗到保時捷一貫卓越的駕駛體驗與高標準。在各方領域突破技術界限的他們,從高性能電池研發到近期發表的3D列印技術座椅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保時捷奇才團隊當前最新作品,則是一款稱為Digital twin「雙胞胎數位底盤」概念,目標是在大數據的基礎下幫助保時捷車主在車輛問題出現之前精準預測、提早檢修,以大幅降低旅途中風險故障拋錨的風險。
    2021/11/09 15:36
  • 虛實結合!嘻哈歌手拍攝「VR版演唱會」 近距離與粉絲互動

    高科技世代來臨,現在台灣品牌也與大嘻哈時代歌手Multiverse合作,共同打造出一場VR版全息演唱會,透過360度攝影機捕捉影像,並以3D列印方式虛實結合,就能讓歌迷們近距離與偶像接觸,欣賞演唱會,甚至還能將技術運用在遊戲平台上,顛覆以往帶來全新感官衝擊。
    2021/11/07 20:35
  • 網路抓圖彩色列印 毒鴛鴦販賣「五星飯店」假住宿券

    高雄有一對情侶檔,沒錢給孩子買奶粉,竟然異想天開,在網路上盜取蘭城晶英酒店的住宿券,再彩色列印加工後,透過臉書社團和蝦皮兜售,原價近1萬元的住宿券,他們低價7500元賣出,就有買家上當,花了9萬元買到假票券,氣到報警抓人。
    2021/11/01 17:36
  • GG了!「彩色列印」偽造五倍券吃牛排 身障男遭起訴

    全國首起偽造五倍券,高雄鳳山男子拿彩色列印「假五倍券」吃牛排,被業者識破,檢方調查男子有輕度智能障礙,但發現他犯案前身上備有現金,男子坦承,「萬一被識破還能付錢了事。」檢察官認為具有辨識能力,儘管持有身障證明,仍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2021/10/26 19:13
  • 考卷印製答案太淺超明顯 學生被迫重考

    台中有兩所學校,分別是國高中,連續都出現段考試卷出問題的情形,某國中是英文考卷因為調整出題格式,列印出來有問題遭裁切,學生無法作答,高中則是物理科測驗,試卷上選擇題,選項深淺不一,正確答案一眼能看出,學生只能找時間重考,教育局針對連續段考出錯,將發文要求學校加強試卷審查,避免影響學生時間及權益。
    2021/10/21 19:38
  • 植物肉夯!雀巢推素蝦.蛋 芬蘭新創用空氣做「肉」

    全球蔬食人口急遽增長,許多企業都看準這個市場推出「無肉」產品,雀巢便是其中之一,繼素鮪魚後,推出由植物性蛋白製作成的素蝦、素蛋,目前只有部分歐洲市場可以買到,該公司表示不管是營養價值或是口感上,吃起來都與真實的差不多。有研究指出轉換成彈性飲食,也就是減少肉類的攝取有助於對抗氣候變遷,因此一間位於芬蘭的新創公司,正在研發只需要空氣跟電就可以生成的蛋白粉末,待成功研發出來後,將會是全球最環保的植物性蛋白質,能夠被製作成抹醬、麵條或是仿雞肉塊,預計兩到三年後可以問世。而在日本的科學家則正在嘗試以3D列印技術製造和牛的大理石紋理,旨在對抗未來糧食、蛋白質短缺外,也有望仿造人類肌肉,用在醫療上。
    2021/10/19 19:58
  • 3D列印新應用 日本打造平價版人造和牛

    隨著氣候變遷和環保意識抬頭,全球科學家都在研發未來的食物替代品,美國食品大廠雀巢,最近研發出了素食蝦肉和素雞蛋,外觀和口味都非常擬真,日本科學家也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平價版的人造和牛。
    2021/10/19 12:54
  • 快訊/假五倍券!超商列印轉售同事 躲住家遭逮

    新北市樹林分局破獲偽造五倍券,一名男子到超商列印五倍券,自行裁切黏貼後轉售給同事,同事家人到市場買東西,遭到攤商識破,立刻報案,警方到嫌犯住家逮人。
    2021/10/15 12:56
  • 暈針的人有福了!美專家研發疫苗貼片 免疫效果高10倍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疫苗覆蓋率也將突破6成,不過有部分民眾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時出現暈針情形,對此,美國有專家針對害怕打針的民眾,研究出3D列印的疫苗貼片,不僅能減少疼痛感,免疫效果更高出針頭的10倍以上,目前研究人員已對莫德納、輝瑞疫苗進行相關測試,未來有望廣泛使用。
    2021/10/06 10:03
  • 首見3D列印改造槍!棒球選手變黑道 改槍躲日租房

    棒球選手加入幫派,還利用3D列印技術,改造槍枝!吳姓男子從國小到出社會,都是棒球場的外野手。但,不比賽後,他被新竹幫派風飛沙吸收,染上毒癮還製造槍械防身,也賣槍當收入。這回被員警查扣的其中一把槍,零件還是3D列印製作後,再噴黑漆,可能是容易銷毀,企圖躲避刑責!
    2021/09/28 18:56
  • 持球棒毆人!棒球員「走歹路」 3D列印槍支改造販售

    台北市內湖分局日前掌握線報,一名34歲的吳姓男子,平時混跡新竹地區,自稱是風飛砂幫成員,專門改造槍支販售,警方經過長期蒐證、埋伏,於前(27)日晚間將人逮捕,壓制過程中吳男的包包內突然掉出兩把已經上膛的改造槍支,似乎隨時準備好要與警方駁火,而這其中一把槍,還是他全台獨創技術,利用3D列印機,打印出零件組裝而成的。
    2021/09/28 17:40
  • 數很久!ATM明細「餘額8位數」 照片曝光網搶認乾爹

    民眾透過ATM領錢時,除了須留意交易是否結束,也要記得帶走列印出來的交易明細表。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在銀行撿到一張交易明細表,疑似為前一位提款人所遺留,沒想到上頭餘額顯示竟有8位數,讓他不禁直呼「想認乾爹」。
    2021/09/20 10:30
  • 3D列印打造「鋼鐵橋」阿姆斯特丹亮相

    從小型的模型、蓋房子、到打造整個社區,3D列印技術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包括中國大陸上海,七月初亮相了大陸第一座,以3D列印打造的可伸縮式人行天橋,要用時展開,不用時則能"收納"起來,開合只需要花一分鐘;而在荷蘭,則出現了全球第一條,用3D列印而成的鋼鐵天橋,並由荷蘭皇后與機器人,共同剪綵揭幕!
    2021/08/26 19:50
  • 快訊/「打疫苗、採檢結果」能查 數位證明平台將上路

    衛福部宣布將推出「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民眾可以下載接種和篩檢證明,預計本月底上路!次長石崇良表示,只要做過新冠肺炎病毒採檢、檢驗,或是疫苗接種紀錄,都會上傳到平台,包括疫苗廠牌、接種劑數、何時接種,以及最近的檢驗包括抗原快篩、抗體檢驗,或是PCR檢驗結果都一併納入。民眾可選數位檔、也能列印紙本當證明,是「電子憑證」概念。
    2021/08/11 10:39
  • 美國3D列印造超跑Czinger 21C 快到連麥拉倫Senna也得靠邊站

    2019年成立的美國車廠Czinger在超跑領域或許名不見經傳,但野心勃勃的他們在成立後短短1年多就推出旗下首款油電超跑21C原型車,自行研發的獨特人工智慧生產系統以及導入3D列印技術,讓他們與傳統車廠的工藝製造方式大不相同。預計打造80輛的Czinger超跑21C,製造過程使用大量3D列印技術,在經由AI精準計算下,達成零部件精度、重量及性能最佳化,最終再手工組裝而成,展現人工與AI合作的工藝之美。
    2021/08/09 16:49
  • NASA徵才!招募志願者 「體驗火星生活」隔絕網路、吃太空食物

    想體驗在火星生活的感覺嗎?美國太空總署發出徵才訊息,要招募四名志願者,展開為期一年的火星探索模擬任務,不過必須要住在48坪3D列印打造的居住空間,而且沒有網路,還必須吃太空食物,申請者也必須有科學或數學的碩士學位或飛行經驗,加入條件相當嚴格。
    2021/08/08 14:39
  • 插隊遭拒PO照批自私!網一面倒反轟:什麼神邏輯

    試圖插隊卻反批別人自私?一名女子日前至超商列印時,要求前方正在操作機台的婦人讓她先使用,沒想到竟被拒絕,且對方一用就用了20分鐘,讓她氣憤直批其自私,然而網友們竟一面倒怒轟,「什麼神邏輯,她又沒插隊是霸占什麼?」
    2021/07/17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