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G了!「彩色列印」偽造五倍券吃牛排 身障男遭起訴

記者 紀爰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1:04

全國首起偽造五倍券,在高雄鳳山,男子拿彩色列印「假五倍券」吃牛排,被業者識破,檢方調查,男子有輕度智能障礙,但發現他犯案前,身上備有現金,男子坦承,萬一被識破,還能付錢了事,因此檢察官認為,男子具有辨識能力,儘管持有身障證明,仍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圖/TVBS

 
藍衣男子,跟家人到牛排館用餐,拿200元「假五倍券」結帳,卻被業者抓包拒收、報警處理,這也是全國首起偽造五倍券案件,現在,犯案男子遭檢察官起訴。

高雄地檢襄閱檢察官徐弘儒:「持偽造之五倍券,去店家消費行使,但當場被店家老闆發現,材質有異,而報警處理。」

圖/TVBS

24歲洪姓男子住高雄鳳山,檢方調查,他持有輕度智能障礙證明,但又發現他在犯案前,身上有準備現金,男子坦承,想說萬一被識破,還能付錢了事,檢察官認為。男子還考慮到這些,顯然犯案當下是有辨識能力的,儘管持有身障證明,還是依偽造有價證券,可處3年到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9萬以下。
 

高雄地檢襄閱檢察官徐弘儒:「檢察官認為事證明確,已偵查終結,並提起公訴。」

圖/TVBS

被告偽造五倍券,就是彩色複印方式,像右邊假的五倍券,雖然是彩色,但色澤過深,邊邊留白,觸感平滑,而真的五倍券,有圖騰,還有凹凸紋路。

牛排館老闆(110.10.09):「看起來就是用印的啊,像雷射列印一樣很平滑的。」

老闆靠著觸摸,一秒識破偽造五倍券,不要自以為聰明,隨便偽造五倍券,吃上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可是很重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倍券#偽造#識破#輕度#智能#障礙#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5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