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出口額 結果共98筆

  • 日本食品出口額創新高 香港居冠、台灣第4名

    日本農林水產省今天公布2020年農林水產及食品出口額為9223億日圓(約新台幣2444億元),連續8年創新高。出口額以銷往香港居冠,台灣排第4名。
    2021/02/05 17:04
  • 南韓Q3擺脫衰退!靠汽車.半導體出口復甦

    隨著疫情趨緩、防疫鬆綁,南韓經濟也逐漸復甦,第三季度GDP終於擺脫衰退「轉正」,成長1.9%,也是近10年來最大增幅;當中出口額增長更達到15.6%,創下1986年以來新高,因為汽車和半導體的海外發貨量增加,加上9月份,南韓主要貿易國都陸續恢復商業活動,才得以讓出口額,睽違7個月首次出現反彈。不過就在經濟活動恢復的同時,南韓也出現了破紀錄的垃圾量,今年上半年,塑膠垃圾累計達848噸,掩埋場工人日以繼夜趕工分類,但光是中秋連休所製造的垃圾,今年內恐怕都無法處理完畢。
    2020/10/27 20:00
  • 半導體出口今年有望逾3兆 王美花:生態系愈長愈好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生態系愈長愈好、產業鏈也備受信任。廠商認為今年出口額會超過新台幣3兆元,強調半導體產業是未來技術之母,為5G、人工智慧應用奠基。
    2020/09/28 08:33
  • 無懼中共威脅 布拉格市長酸:陸承諾很多沒實現

    日前訪台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表示,中國承諾很多事都沒實現,像曾答應大幅投資捷克也沒兌現,非可信賴商業夥伴,且捷克對中國出口額不高,不覺得中國可傷害捷克太多。
    2020/09/12 12:33
  • 最「冷」的暑假!南韓唯獨瓶裝水.大賣

    這個夏天,南韓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疫情又有雨災肆虐!到了暑假,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的海水浴場,今年卻沒什麼人,釜山最著名的海雲台,就宛如鬧空城一般,比去年同期大減了150萬的人流,讓當地商家苦不堪言,總統文在寅大推振興手段,但實質效果卻很有限。不過就在景氣低迷、經濟持續沒起色的情況下,南韓的「瓶裝水」產業卻能逆勢突圍,甚至還征服海外市場,讓南韓瓶裝水出口額成長超過26%,開創出新商機。
    2020/08/13 19:59
  • 日韓關係凍!廉航推168元票價 日啤出口暴跌

    今年一路惡化的日韓關係,已經衝擊日本出口和觀光業,日本啤酒銷往韓國的出口額,一個月就暴跌98.8%,原本相當台幣上億的業績,九月份只剩下約16萬元;超過三分之一的日韓定期航班,不是停飛就是減班;日本不少觀光地更是一片哀號。現在飛日韓的廉航,為了找回客流,開出流血價,單程台幣一兩百塊,就能從日本飛韓國;而韓國內部的反日氣氛,似乎也開始有點變化。
    2019/10/31 19:58
  • 光學鏡頭出口額超越日本 全年有望創新高

    台灣光學鏡頭今年1到7月出口金額12.1億美元,首度超越光學鏡頭出口大國日本,經濟部統計處指出,截至8月底,光學鏡頭出口額年增9.6%,全年可望再創新高。
    2019/09/16 11:09
  • 7年首見赤字 韓經常收支虧6.6億.半導體慘

    在中美貿易戰與中國內需減緩影響下,南韓出口受重創,尤其是佔整體出口額兩成的半導體產業,上個月出口額同比大減約三成,連六個月下跌。出口不振,可能也已經傷及國本,在剛剛公布的經常收支虧損6.6億美元,七年首度出現赤字,一連串的壞消息,考驗文在寅政府的經濟政策。
    2019/06/06 20:05
  • 智慧騎乘電動車 自行車產業新藍海 

    近三年來,自行車產業受到共享單車衝擊,出貨量減少,不過電動自行車崛起後,帶動台灣廠商營收吃香辣,根據貿協統計的資料,雖然整體出貨量下降,但出口額雙位數成長,2018年電動自行車表現亮眼,出口超過28萬輛,年成長近率六成,出口額也成長五成以上。
    2019/04/01 23:09
  • 總統較勁韓? 對馬百億總出口vs1億MOU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馬來西亞拿到價值1億台幣的農業合作意向書,讓民進黨酸不得了、大爆發了!其實蔡政府新南向政策下,我國對馬出口額,已逐年成長到106億美元。
    2019/02/25 20:17
  • 阿拉比卡等六成咖啡豆品種 滅絕危機

    很多人視咖啡為精神糧食,全球每天可以喝掉20億杯咖啡;不過,英國皇家植物園研究人員表示,因為氣候變遷暖化、森林砍伐棲地消失,以及疾病害蟲的威脅,世界60%的野生咖啡品種面臨生存危機,其中包含用來製作精品咖啡的野生阿拉比卡豆,不僅影響愛喝咖啡的人,很多國家依賴咖啡出口賺取收入,例如阿拉比卡豆之鄉──衣索比亞,每年出口額上看十億美元,也恐將受到衝擊。
    2019/01/17 20:02
  • 南韓出口破六千億美元大關 2019企業悲觀

    南韓出口表現成績亮眼,28號公布,今年出口達到6400億美元,逼近20兆台幣,刷新歷史紀錄,也成為世界上,年出口額破六千億的第七個國家;當中南韓農產品和食品貢獻不少,這跟韓流文化受到東南亞歡迎,以及簽訂貿易協定有關。但對明年經濟,大企業普遍不看好;民眾質疑總統文在寅的政策,超過六成不支持,這恐怕也是造成文在寅最近民調下滑的主因之一。
    2018/12/28 20:06
  • 韓式餃子銷全球 2年後攻佔市場龍頭

    食品界韓流近幾年來吹向全球,南韓農產品與食品出口額,在2016年達到64億美元的規模,並且持續成長中,看準商機,南韓最大食品加工商─CJ集團的第一製糖株式會社,開發自動化機器,做韓式冷凍水餃推銷海外;進軍美國四年,站上同類型商品市佔率第一位。現在除了美國,也鎖定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的客群,積極在海外設廠擴張,目標在2年後,搶下世界冷凍水餃市場龍頭地位。
    2018/09/12 19:56
  • 台薩斷交 經部:對薩爾瓦多出口占比不高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經濟部表示,對薩國出口額在台灣整體出口額占比不高,初步估計影響不大;不過,外貿協會下半年預計在薩國辦理活動都已宣布停辦。
    2018/08/21 14:50
  • 投入觀賞 海試所培育稀有藍魔鬼雀鯛

    台灣每年觀賞魚能夠創造10億的台幣出口額,而位在台東的海試所一直致力於投入研究人工繁殖,因為很多觀賞魚種稀有高價值,長期受到人類捕捉,如果能夠以人工繁殖,將能減少濫捕的狀況,而近期高單價的斐濟藍魔鬼雀鯛,就在這裡以人工方式成功繁殖。
    2018/08/03 22:57
  • 中國爆買榴槤 泰國年出口額五年增2倍

    今年中國遊客到泰國旅遊,可望突破一千萬人次,帶動當地多種商機,其中一個就是榴槤,因為根據統計,泰國的榴槤,有八成都銷往大陸,一年的出口額,已經飆升到79億台幣,五年內增加兩倍,而就在今年四月,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也和泰國政府簽訂一份30億人民幣的協議,要來助銷榴槤等泰國的農產品,光是預售活動,一分鐘就賣出八萬顆榴槤!
    2018/07/12 19:50
  • 韓流壓台流 打造北流中心欲提振創作

    台灣曾經是亞洲流行音樂重鎮,但這幾年光環逐漸黯淡,反倒是韓系潮流崛起,以數據來看,2014年韓國光是k-pop出口額就已經佔了台灣整體流行音樂產值的超過一半,而現在文化部委託北市打造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包括錄音間、練習室和live house等,通通包括在內,希望能推動流行樂的創作能量,但台灣缺的是這樣的大型硬體,還是其他軟實力。
    2018/05/29 23:14
  • 打造韓式牛奶美肌? 注重成分養膚效果提升

    韓國藝能與流行文化席捲全球,帶領化妝品出口額大幅成長,台灣女性也深受韓風影響,購入不少韓國保養產品。
    2018/05/25 09:00
  • 台機械業出口創新高 觀察美中貿易戰發展

    受惠於全球景氣升溫及智慧化製造趨勢,台灣機械業去年出口額創歷年新高,年增逾20%。經濟部看好機械業未來表現,但在高科技產品相關機械設備,仍需觀察美中貿易戰發展。
    2018/04/27 13:03
  • 科學園區創3高 陳良基:台灣要對自己有信心

    科技部所屬三個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出口額與員工人數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在科技產業上,以數據來看表現亮眼,其中又以出口額表現最為突出,台灣要對自己有信心。
    2018/03/27 12:00
  • 驚人!醫美業逆勢成長 耗材費高達一國出口額

    醫美集團英卡思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去年全球用於醫美整型的化學品與耗材費,高達86億歐元(約新台幣3141億元),幾乎等同哥斯大黎加的年度出口額。
    2018/02/02 13:53
  • 不受禁韓令影響 陸蟬聯韓泡麵最大市場

    許多人到南韓旅行一定都會買泡麵,根據南韓關稅廳公布的最新數據,去年韓國泡麵出口額高達3億8千萬美元,成長幅度超過3成,不過出口量最大的國家,竟然是受到禁韓令影響的中國大陸,台灣則是第四大韓國泡麵出口國。
    2018/01/24 12:49
  • 波音受保護主義衝擊 航空市場、空巴得利

    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保護主義政策、種種嚴格關稅規定,讓全球不少企業的策略急轉彎,而現在也影響到航空產業,以日本為例,一直以來,日本的飛機零件製造商,都是和美國波音做生意,供應機翼、機身等等的零件,比例約占了兩成,每年的出口額,更是逼近日幣6000億,不過最近則祭出新策略,轉而投入歐洲"空中巴士"的懷抱;就連美國的另一個盟友「加拿大」,該國的飛機製造商「龐巴迪」,也在美國對他們祭出重稅之後,最新宣布要和空巴攜手,製造飛機!
    2017/10/18 20:14
  • 紡織業添利多逢營收旺季 類股翻揚

    紡織業近來傳佳音,不僅成為最新的蘋果供應鏈之一,且成衣業正值營收旺季,未來再迎接美國NBA及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商機,且今年前7月出口額終於轉正,類股走揚1%。
    2017/09/01 11:06
  • 巴西爆黑心肉醜聞  肉類出口日均跌19%

    巴西工業外貿服務部今天指出,17日爆發巴西黑心肉貪腐機制醜聞後,肉類出口額每天平均從6220萬美元減至5050萬美元,跌幅19%。
    2017/03/28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