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冬眠 結果共102筆

  • 秋老虎冬眠去!東北季風影響 東北部雨多早晚偏涼加外套

    國慶連續假期第二天(9日),還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水氣偏多,尤其東北部和東部地區,迎風面雨勢依舊較大,降雨比較全面,氣象局還是針對宜花東還有離島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如果連假前往東半部有戶外行程,記得要攜帶雨具。
    2022/10/09 08:08
  • 地板下常傳怪異呼嚕聲 專家查「5隻黑熊冬眠」住戶嚇壞

    美國加州南太浩湖最近有住戶反映,在住處時偶爾會聽到地板下發出呼嚕聲,於是詢問其他鄰居是否有聽見,但大家都說沒有,該住戶懷疑有問題,於是就聯繫動物專家前往察看,沒想到房子底下,竟然有5隻黑熊在冬眠。
    2022/04/27 05:45
  • 眼鏡蛇進家門!與蛇對看喊「呆萌」 母女勇猛捕抓畫面曝

    天氣漸暖,不少結束冬眠的動物都開始出沒,包含蛇在內,據嘉義縣政府統計,自元月至今,已經補抓了137尾蛇。同樣位在嘉義縣,六腳鄉台糖工廠村宿舍日前發生一起眼鏡蛇要闖入民宅的事件,遇上眼鏡蛇的是一對母女,其中黃姓女子非常大膽拿捕蛇夾夾起眼鏡蛇還喊「呆萌」,母親則攔著2隻毛小孩在一旁感到驚恐。
    2022/03/25 16:12
  • 國民黨不只奄奄一息 沈富雄:已在送往一殯的路上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落幕,因賄選頻傳,黨主席朱立倫宣示啟動中常會改革,誓言查賄到底。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8)日在臉書上表示,選前他曾主張朱宣布暫停中常委選舉、凍結中常會運作,中常會功能由黨團代行,選舉結果出來了,果然一如預期,除了笑話還是笑話,除了不堪更加不堪,光是凍結中常會還是不夠,應將整部黨機器送進山洞冬眠。
    2022/03/08 17:10
  • 虎年罕吉日來了!「5生肖」財運爆棚 睡醒數錢不是夢

    今年已進入第3個節氣「驚蟄」,也代表萬物即將從冬眠中甦醒,星象也跟著變動了。對此,命理老師邱彥龍分享5個運勢好到爆的生肖,逆轉昔日的衰運,財運、事業運垂直飛升。
    2022/03/06 11:33
  • 驚蟄節氣到!專家授6大養生法 做錯恐「氣血紊亂」

    24節氣的第3個節氣「驚蟄」落在3月5日,這時候天氣通常會轉暖且春雷響起,驚蟄亦代表上天以打雷方式驚醒冬眠的動物,迎來春雷初響,萬物萌發之景象。命理師楊登嵙老師特別提出「食衣住行育樂」6大面向,提供民眾在驚蟄節氣時的養生方式與禁忌。
    2022/03/05 05:00
  • 錯過等1年!「驚蟄」這招迎貴人旺整年 2禁忌千萬別做

    時序來到三月,寒冷的冬天即將遠離,而本週六3/5也正是24節氣中的「驚蟄」,象徵著天氣逐漸回暖、雨水漸多,春雷始鳴,驚醒蟄伏冬眠的生物,草木也競相舒展,有萬物復甦之意。在這開始生氣蓬勃的驚蟄,從健康、習俗方面有哪些需要我們遵循的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2022/03/04 15:43
  • 爸媽注意!冬天不出門易缺鈣 3大NG小孩恐「成長冬眠」

    一位媽媽在寒假結束後,發現孩子比同班同學成長慢,焦急詢問醫師原因,才發現長假累積的晚睡、不出門、不運動、不喝鮮奶等不良生活習慣,導致成長進入「冬眠期」,落後同齡孩子。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小兒科主任顏俊宇醫師說明,國外研究曾證實,受冬季陽光照射少、運動量減少等原因,兒童成長存在「春夏快、秋冬慢」的季節性。
    2022/02/22 05:04
  • 加州226公斤「超胖黑熊」 闖民宅翻食物準備冬眠

    近幾個月一個意外的鄰居搬進美國加州南太浩湖一處小鎮,原來是一頭重達226公斤的超胖黑熊,牠闖進多處民宅找食物並造成破壞,還把自己吃得胖嘟嘟,來增加身體熱量度冬。這隻大膽的肥熊似乎不怕人類,看到人們就聯想到能獲得食物,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
    2022/02/19 13:59
  • 冬季天冷窩在家、不運動 恐陷「成長冬眠期」

    運動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增加骨骼強度,不過冬季天冷,孩子容易窩在家不外出活動,台灣有超過八成孩子,長期鈣質攝取不足,把握孩子黃金成長期,醫師建議,除了搭配適度運動和日曬,也可以喝鮮奶來補鈣。
    2022/01/27 12:47
  • 道奇球場外野變成溜冰場 投手牛棚坐著耶誕老人

    美國冬季不打棒球,但球迷對主場球隊的熱愛沒有冬眠,耶誕節也要到球場過。洛杉磯道奇球場在外野草皮設置溜冰場、投手練投牛棚坐著耶誕老人,邀球迷感受耶誕氣氛。
    2021/12/04 15:51
  • 幫助長輩過好年 4社福團體盼民眾愛心不冬眠

    每年到了歲末年終之際,社福團體都會加緊腳步投入服務,盼望支持受照顧的長輩和家屬們,安心過個好年。長期投入老人照顧的4家社福團體與超商合作發起「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計畫,呼籲民眾以溫暖的愛心共同響應,讓愛不冬眠。
    2021/12/02 20:56
  • 好市多「抗寒神物」暖到心坎 冬眠族推爆:超舒服

    台灣近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急速下滑,氣象局甚至預估週四(11日)清晨會下探13度。有網友就分享,好市多日前有販售一款肩上的熱敷墊,還稱用起來比暖暖包還熱,毛絨的材質也相當親膚,儼然是「冬天神物」,讓不少網友也相當認同。
    2021/11/09 22:29
  • 立冬養生3撇步!中醫籲「早睡晚起」 2藥方有效治感冒

    在傳統觀念中「冬」即「終也」,有結束之意。中醫學認為,立冬節氣的到來,是陽氣潛藏、陰氣盛極、草木凋零、蟄蟲伏藏,萬物活動趨向休止,以冬眠狀態,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做準備,不要因擾動陽氣,而破壞人體陰陽轉換的生理機能。
    2021/11/04 20:09
  • 疫情衝擊愛心捐助 社福團體籲公益「復甦」讓愛不冬眠

    新冠肺炎影響民眾生活甚鉅,雖然疫情逐漸降溫,各行各業已陸續回復正軌,但在一片解封和降級的正面期待中,仍有不少社福團體急需各界的關懷與幫助,希望能在歲末年終時節,支持公益團體的服務能夠更有力量地「復甦」,一起在後疫情時期持續照顧需扶助的長者、支持照顧長者的家屬們,讓愛不冬眠。
    2021/11/01 17:47
  • 肥肥惹人愛!美「胖熊週」選拔 25歲歐提斯4連霸

    美國阿拉斯加州卡特邁國家公園每年都會舉辦「胖熊週」選拔,讓網友選出為了冬眠吃最多、最圓滾滾的超萌棕熊!今年投票數量達到79萬票,寫下大會史上新高,至於冠軍則是一隻相當於人類100歲的「熊瑞」歐提斯,而且牠已經連續四年稱霸這項比賽。
    2021/10/08 12:42
  • 今節氣"驚蟄"注意天氣多變 傳統習俗打小人

    今天是中國古代廿四節氣的第3個節氣「驚蟄」。相傳驚蟄當日會響起本年第一次的雷聲,驚醒蟄伏於地下冬眠的昆蟲。在傳統習俗上,民眾除了要拜祭百獸之王白虎、「打小人」外,更要蒙鼓皮、拜祭雷神,甚至有客家人「炒蟲」之說。
    2021/03/05 07:10
  • 烏龜凍僵被「拿來熬湯」 主人下鍋煮一秒復活!

    求生意志超強!一名女子趁白天把飼養7年的寵物龜帶到戶外做日光浴,沒想到回家時忘記帶上牠,導致烏龜留在只有攝氏零下17度的冬夜中度過,隔天女子回到原地才發現寶貝寵物已經凍僵,似乎回天乏術。接著她把烏龜丟進滾水裡頭,打算煮成一鍋湯吃掉,結果這隻小傢伙竟奇蹟般地「瞬間復活」,讓人相當驚訝。
    2021/01/10 23:47
  • 冰雪旅館體驗冬眠 開業1個月沒人敢挑戰

    最近大陸黑龍江漠河位於北極村景點的冰雪旅館開張了,旅館內從沙發、床、冷氣都是用冰和雪打造,走進去就像走進冰箱一樣,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但因為冰雪旅館平均溫度只有零下五度,業者表示,營業一個月,大家訂房都只打卡拍照,還沒有人敢在旅館過夜。
    2020/12/20 10:52
  • 金門「巨型蟒蛇」霸氣過馬路 在地人嚇傻:樹林裡很多

    金門驚現巨型緬甸蟒橫跨大馬路!金門民眾今(17)日下午開車行經料羅圓環時,意外發現一條大蟒蛇緩慢爬行過馬路,約2公尺長的緬甸蟒讓目擊民眾當場嚇壞,只敢遠遠錄影不敢靠近,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驚呼「不是在冬眠嗎?」更有當地人透露其實很多緬甸蟒都藏身在樹林中。
    2020/12/17 19:08
  • 日本北海道熊還沒冬眠 現蹤滑雪場80人虛驚

    日本北海道美唄市一處滑雪場,今天上午驚傳2頭熊出沒,滑雪場緊急疏散約80名滑雪客,所幸無人受傷,但滑雪場為了安全起見暫時關閉。專家表示,其他地方也要注意熊出沒。
    2020/12/13 17:17
  • 人工冬眠可實現? 科學家證實:已找到睡眠開關

    日本科學家在老鼠身上發現被稱為Q神經的睡眠開關,只要經過強烈刺激,老鼠身體就會變冷進入類似冬眠狀態,未來如果能讓人類成功冬眠,有機會廣泛應用在醫學及太空旅行方面。
    2020/08/09 11:01
  • 地球日50周年.瘟疫禁足人類 自然環境大改善!

    今天是第50屆世界地球日,但病毒正史無前例地威脅人類生命,幾個月來,許多人因為防疫隔離禁令,減少活動,全球各地空汙也因此明顯減少,野生動物也不斷出現在城市邊緣;種種現象都提醒我們,地球並非專屬人類,該多尊重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間。象牙海岸積極復育被濫墾而消失的珍貴柚木林、荷蘭政府推動新養殖法,改善畜牧業排放溫室氣體的汙染;一位確診隔離的英國演員突發奇想:以後人類應該每年隔離禁足一週,當作瘟疫後的自我反省,也就像其他動物的"冬眠",減少人類活動,也是愛地球的一種方法。
    2020/04/22 20:01
  • 驚蟄日能消災解厄?民俗專家揭「1招」打小人

    今(5)天是24節氣中的「驚蟄」,意思是老天爺會以打雷方式驚醒蟄居動物的冬眠,這天以後天氣也會逐漸回暖,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各地陸續進入春耕時節,不過「驚蟄」不只代表天氣回暖,同時也流傳是「打小人」的最佳時機。
    2020/03/05 17:28
  • 得票率新低 新黨憂何去何從、台聯進入冬眠

    2020大選落幕,新黨僅獲得1.04%政黨票,未來該何去何從,今晚將開會討論;至於得票率僅0.3%的台聯黨,黨主席劉一德將請辭,進入「冬眠狀態」。
    2020/01/13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