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冬眠 結果共102筆

  • 黑熊入侵住宅 阿嬤「獅吼功」退敵

    天氣越來越涼,許多動物都準備冬眠,國外就有一隻黑熊忙著補充熱量,竟然誤闖民宅,這一幕被鄰居看到,還提醒獨居的阿嬤要小心,原本這時應該躲在家裡不要開門,沒想到阿嬤完全不怕,還使出獅吼功,大喊一聲「Get out」,立刻讓黑熊嚇到落荒而逃。
    2012/10/13 00:37
  • 北極入冬狂風吹 動物求生各憑本事

    一年到頭冷颼颼的南北極,在入冬之後,少了陽光照射,氣溫直直落,在極地裡生活的動物,都得各憑本事求生存,北極熊在雪地上挖洞冬眠,鳥群往南飛,找地方過冬,加拿大野牛在雪地裡和狼群,上演生死追逐戰,BBC的「冰凍星球」紀錄片透過鏡頭,忠實紀錄了極地寒冬的生存實錄。
    2012/07/19 22:41
  • 天搖地動第六感 冬眠蛇能預知地震

    地震預測,在科學發達的現代,依舊是不可能的挑戰,專家還在研究精準預測的地震的方法,倒是長久以來,世界各地都有人發現,在地牛大翻身前,許多動物早就有預知地震能力,會提前出現異常行為,人類以動物為師,說不定可以藉此預測地震。
    2012/03/06 22:35
  • 下巴腫像鵜鶘! 丹頂鶴疑遭「蛇吻」

    台北木柵動物園,養了3個月的日本國寶丹頂鶴「貴華」,疑似遭到「蛇吻」,被毒蛇咬傷,下巴腫起來,就像鵜鶘一樣,連工作人員都被嚇到,誤以為丹頂鶴被掉包,獸醫緊急施打血清花了3天才消腫,其實今年木柵動物園蛇害頻傳,已經有4隻動物死傷,園方推測,或許是今年天氣冷得慢,蛇的冬眠期往後延,只要天氣不錯就會外出覓食「趴趴走」,園方只能加強巡查陰暗角落。
    2011/12/23 12:13
  • 日野熊下山襲民宅 咬傷4人遭擊斃

    日本北海道不久前才發佈「有熊注意」的警報,沒想到長野縣內山町今天就發生野生公熊襲擊民宅的事件,野熊接連咬傷4個人,隨後遭到擊斃,專家研判可能是即將入冬,野熊為了補充食物冬眠,才會侵入人類地盤。
    2011/10/21 19:38
  • 暖化可望趨緩? 太陽將進入「冬眠期」

    因為反聖嬰,全球天災不斷發生,澳洲再度發生水患,日本九州也因為暴雨成災,美國則遭受熱浪侵襲,地球出現極端氣候,真的就這樣,沒完沒了嗎?美國學者倒是發現,太陽的黑子活動,在2020年之後,將會變得相當低,太陽將進入300多年來,第一次的「冬眠期」,不過只能為地球降溫,大約攝氏0.3度。
    2011/06/16 23:09
  • 天熱蛇出沒! 民宅闖入3條眼鏡蛇

    天氣逐漸轉熱,原本冬眠的蛇蠢蠢欲動,嘉義市蘭潭地區的山坡地,就有民眾發現家裡闖進3條眼鏡蛇,而且每條都超過1公尺長,把居民嚇壞了,趕緊請消防隊員出動抓蛇。
    2010/04/10 15:31
  • 看地球脈動 小北極熊生存全紀錄

    為了讓全球觀眾,了解動植物環境生態和地球景觀的美景,英國BBC電視台耗時4年製作、成本超過7億台幣的生態紀錄片,透過高畫質的畫面,記錄大自然的故事,了解地球的脈動,今天首先帶您來看看,冬眠將近4個月的北極熊,在暗無天日的地洞中,悄悄經歷懷孕生子的過程,又是如何在冬眠後,教導小小北極熊在冰冷雪地上求生存。
    2010/03/31 22:25
  • 廣西魯比「冬葡萄」 破解致富秘密

    您知道葡萄樹也會冬眠嗎?這個秘密也可能是致富的秘密,帶您到廣西一個叫做「魯比」的小農村,這裡所產的冬天葡萄,在中國大陸遠近馳名,當年就是一個農民,破解了葡萄的生長秘密,帶領全村走上財富之路。
    2010/02/10 22:26
  • 邁阿密近零度 動物抗寒大作戰

    美國的罕見低溫,讓原本溫暖的美國佛羅里達州,也直逼攝氏零度,邁阿密動物園的動物們,受不了寒冷的天氣,紅毛猩猩蓋上被子、喝起熱可可,還有蜥蝪從樹上掉下來,直接進入冬眠狀態,這波寒流,讓動物們也受不了。
    2010/01/09 18:41
  • 天冷動物「凍」僵 蜥蜴跌落續冬眠

    美國連日來的冷天氣,讓原本溫暖的美國佛羅里達州,溫度也驟降,一隻南非鬣蜥蜴就耐不住寒,在樹上睡到一半,跌落到地上,繼續冬眠。
    2010/01/08 16:55
  • 熊出沒! 日本野熊誤闖車站傷9人

    日本正值5天的連休假期,岐阜縣一處著名觀光山區迎接大批遊客前來登山,沒想到一隻野生黑熊卻突然闖入當地的巴士站,沿路傷人,所到之處遊客倉皇逃命,有9人在牠的利爪下受到輕重傷,最後這隻黑熊慘遭獵人射殺。專家指出,目前正是野熊冬眠前的覓食高峰期,結果誤闖人來人往的車站,受到驚嚇才會兇性大發。
    2009/09/21 13:41
  • 鞭炮擾冬眠? 1.5公尺臭青母出沒

    現在應該是蛇類冬眠的季節,不過彰化和美一處民宅庭院,竟然出現一隻長150公分的臭青母,把女主人嚇得尖叫,屋主研判是大年初六開工,太多人放鞭炮,把冬眠的蛇給吵醒了。
    2008/02/12 17:44
  • 【地球脈動】竹子營養太低 野生貓熊無法冬眠

    全球氣候變遷,使得許多生物瀕臨絕種,大陸可愛的貓熊在四川臥龍貓熊保育中心努力下,貓熊保育工作成績顯著,不過在四川還是有許多野生貓熊,氣候以及食物問題,讓牠們的生存,也面臨巨大挑戰。TVBS與Discovery 頻道獨家合作,「地球脈動」今天帶您來看大野生貓熊,面臨的挑戰。
    2007/05/17 22:27
  • 怕死了!錦蛇闖民宅 警揮木棍K

    夏天到,蛇類結束冬眠開始往外活動,苗栗市區民宅門口,突然跑出了一尾長達2公尺的錦蛇,民眾嚇得趕快報警,員警到達現場時,一開始,警方不知道這是無毒的錦蛇,用木棍猛打,事後知道是保育蛇類,還開心的拍照留念。
    2007/05/14 12:29
  • 全球天候大亂! 加州海灘飄雪

    地球暖化問題,在今年冬天特別嚴重,很多地方像是歐洲,該下雪不下雪,有些地區不該下,卻開始下雪,一向溫暖的加州海灘,就罕見的飄下大雪,氣候異常混亂,動物也受不了,許多北極熊因為不夠冷,根本無法冬眠,專家說,再這樣下去,第九次冰河期,馬上會跟地球報到。
    2007/01/18 22:17
  • 失足墜谷24天 冬眠狀態奇蹟獲救

    許多動物需要冬眠,不過您能沒聽過,人類也可能進入冬眠狀態,日本一名男子,不慎失足墜落山谷,之後失去意識,直到24天後,才被救難人員發現,讓人吃驚的是,男子除了體溫比常人低,身體功能全都正常運作,就連醫師都表示,這種人類的冬眠狀態,還是前所未見。
    2006/12/20 22:31
  • 暖冬效應 大棕熊不睡難入冬眠期

    全球暖化,連歐洲動物園裡的動物也受到影響,每年都會進入冬眠期的熊,今年因為天氣太熱,完全沒有睡意,讓園方傷透腦筋。
    2006/12/11 10:48
  • 醫界奇蹟 心臟「冬眠」10年再跳動

    醫學界今天有一個突破性的成功案例!這是一名英國12歲的女童,10年前 她因為罹患心肌症,醫生為她植入一顆移植心臟,原本的心臟也保留在體內,10年後,醫生幫她拿掉「移植心臟」,小女孩原本自己的心臟,就像是經歷冬眠後,又開始正常跳動,在心臟醫學史上,的確是一項創舉。
    2006/04/14 12:27
  • 冬眠保鮮超神奇 魚兒活跳跳

    大家都喜歡吃新鮮的活魚,不過剛捕到的魚要如何在運送過程中保持新鮮?科學技術解決了這個問題,他們讓活魚進入冬眠狀態,即使不用水,讓活魚連續睡個24小時,運到市場上,魚就會像剛捕撈上來一樣活跳跳!
    2006/01/25 19:27
  • 大熊藏身民宅地板冬眠 民眾驚慌

    今天是日本襲擊美國珍珠港六十四週年,美國數百名退伍軍人聚集在珍珠港基地碼頭舉行紀念儀式,包括一組軍機編隊,飛過珍珠港表示哀悼之意,接下來用一分鐘時間,關心今天的國際新聞。
    2005/12/08 23:47
  • 大熊帶小熊 闖入民宅偷吃烤肉

    夏天腳步才剛剛接近,美國最近常常有剛剛過完冬眠的野熊下山找食物,闖入民宅的事件!今天在加州有一隻熊媽媽帶著2隻熊寶寶闖入民宅後院,偷吃烤肉!
    2005/06/08 16:42
  • 大錦闖別墅 警消搜捕!

    天氣逐漸回暖,住山區民眾可要注意,冬眠後的蛇可能會隨時出沒,台北縣林口就有一棟別墅,屋主發現一條大錦蛇闖進家中,嚇得半死,趕緊打119求救,TVBS全程獨家目擊!
    2005/04/16 11:03
  • 氣溫驟降 蛇也糊塗!臭青母覓食被抓

    氣溫驟降,連動物都被稿糊塗了!嘉義地區前兩天還有30度,一條2公尺長的「臭青母」以為冬眠結束,要出來覓食,沒想到氣溫突然降到只剩九度,它忙著要再找窩冬眠,卻被抓了。
    2005/02/20 14:12
  • 強迫冬眠 上海動物園徒手捕鱷

    每年這個時候,有很多動物已經進入冬眠狀態,但由於今年屬於暖冬,應該已經要冬眠的鱷魚似乎還捨不得去睡,在上海的野生動物園就展開了一場捕鱷行動,強迫鱷魚冬眠。
    2004/12/13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