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入冬狂風吹 動物求生各憑本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9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19 22:41

一年到頭冷颼颼的南北極,在入冬之後,少了陽光照射,氣溫直直落,在極地裡生活的動物,都得各憑本事求生存,北極熊在雪地上挖洞冬眠,鳥群往南飛,找地方過冬,加拿大野牛在雪地裡和狼群,上演生死追逐戰,BBC的「冰凍星球」紀錄片透過鏡頭,忠實紀錄了極地寒冬的生存實錄。

冰凍星球旁白:「這是地球最冷酷無情的時刻。」

陽光照射不到極地,留了下來的動物面臨艱苦萬分的生存環境,除了冰雪之外,空無一物,早在晚秋時分,大多數動物早就往南遷徒了。

旁白:「一頭母北極熊正在找尋庇護所,其他公熊在冰凍洋面上覓食,但是她要等到下個春天來臨,才能夠再次覓食,這裡的雪很好挖,又輕又軟,不久之後,隨著冬天推進,山坡上肯定會有更多積雪,這正是牠所需要的。」

只要地點選得對,北極狂風能讓牠事半功倍,風雪從天而降,把牠埋進雪地裡,準備冬眠。旁白:「一旦雪堆得夠厚了,她會挖出一個洞穴來,然後躺下,等待幼崽在冬天裡出生。」

北極熊待在北極,哪兒也不去,成群鳥兒趕著往南飛過冬,成千上萬隻白眶絨鴨選在結了冰的白令海落腳。旁白:「在這一大片無冰的水域裡,重重激流把冰給沖走,因此俄國人稱之為冰間湖。」

白眶絨鴨在破碎的浮冰上走動,牠們和天氣作生死賭注,要是天公作美,這座湖在冬天不結冰,牠們就不必再勞師動眾,成群南飛去覓食。旁白:「這座小池塘裡,一群普通的絨鴨正在經歷,一場苦澀的教訓,提早上門的冬季風暴來襲,四周還有冰雪圍攻。」

池塘面積不斷縮小,不敵冰天雪地的鴨子一隻隻凍死了,上演垂死前的掙扎。牠們賭輸了,賭輸了,就以生命付出代價,同樣和老天爺玩命的是加拿大野牛。旁白:「牠們龐大的身軀散熱較少,而且更能保暖,牠們也正因此成為,北美體型最大的陸地動物。」

野牛塊頭大,天不怕地不怕,也只有成群出動的狼群敢找野牛的麻煩。旁白:「身形巨大的野牛可以在初雪上,不斷前進,對於狼來說,積雪卻是一大障礙,步調因此落後。」

野牛和狼群的雪地追逐戰,已經是代代相傳的生死對抗,身經百戰的狼群採取包夾戰術,野牛群也一致對外,非得拚個你死我活才能收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6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