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公權力 結果共602筆

  • 律師觀點/郭彥均成公權力箭靶「大砲打小鳥」 不屬造謠指蘇揆「太扯」

    本土疫情嚴峻,孩童的確診數持續攀高,身為人父的男星郭彥均同樣擔憂孩子的身心安全,在臉書分享與醫護人員的對話抒發心情,其中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慘遭網友出征,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皆表態要嚴正調查是否涉嫌散播不實消息,若是調查結果屬實,最高可罰300萬新台幣。對此,《TVBS新聞網》致電訪問「育稔國際法律事務所」的陳士綱律師,他說:「太扯了,根本就是拿公權力恐嚇民眾。」尤其陳士綱律師5個月大的女兒日前才確診,特別能感受為人父母的憂心。
    2022/05/28 21:42
  • 稱0+7只能「訴諸道德」 柯文哲籲:有錢的每天做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明天起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地方驗證會不會有難度?柯文哲說,現階段要靠政府公權力,執行上有困難,要訴諸國民道德,密切接觸者是這樣,有錢的就每天做快篩,出門前做一次,說快篩1支200,不然2天做1次,最起碼有症狀要做,不要有症狀又趴趴走,到處傳染人家。
    2022/05/16 16:40
  • 3+4居家隔離鬆綁?柯文哲籲「訴諸道德」:若不聽被逮就罰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鬆綁「3+4」居家隔離,將施行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免隔離,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說,與各縣市目前還未完全達成共識。柯文哲今(15)日被問及此事時呼籲,他認為用呼籲的,80%會乖乖聽話,如果不聽話,被逮到就罰3000到6萬元,用公權力嚇阻,只要能做到90%民眾服從指示,疫情就可以最低社會成本撐過去。
    2022/05/15 18:33
  • 門縫留50公分 困住查案警 員工還喊「鎖壞」

    員警辦擄人案,卻被人關鐵門困住,逼著爬出去。今年一月萬華分局獲報有擄人案,轄區員警準備進到一間開發公司調查,沒想到對方忽然降下鐵門,還辯稱是鎖壞了,要警察爬門縫出去,受困40分鐘,直到消防隊準備破門,嫌犯才打開鐵門配合,簡直就是挑釁公權力,尤其1月發生,卻拖到2月才函送法辦,讓人質疑是否背後有人介入操作。
    2022/05/05 13:45
  • 目無法紀!北檢外喋血 惡煞持刀埋伏追砍

    居然有人在地檢署門口打架砍人!台北市一名許姓前警官,涉嫌吸金上億元,3號到北檢出庭,前女友代人討債,雙方直接在地檢署外大打出手,現場9人被警方逮捕,沒想到,晚上10點多,欠錢這一方疑似氣不過,又找同夥埋伏在外,一看到被害人走出來,立刻亮刀砍人,完全藐視公權力。
    2022/05/04 13:05
  • 當街兇殘斷腳筋 汐止警瓦解明仁會查扣百萬元現金

    橫行雙北市的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幹部28歲闕男、27歲簡男,平時靠著經營詐騙集團、地下錢莊以及暴力討債為生,成員行事風格毒辣,先前因為細故口角與友人發生衝突,竟當街狂毆、砍斷對方手腳筋,無視公權力的行徑早已被警方鎖定,日前警方執行掃黑專案,當場逮捕闕、簡2名首惡與旗下11名成員。
    2022/04/25 10:37
  • 65歲澎恰恰爆不堪負荷「身體出問題」 金主悲嘆:要操死?

    65歲資深藝人澎恰恰欠女星佩真(鄒佩真)46萬的債務問題,近日隨著媒體報導再浮上抬面,佩真哭求澎哥還錢,澎恰恰今(13)日凌晨則怒斥女方對外放話,還說不排斥要求公權力介入。有媒體報導澎恰恰近日因還巨債體力不堪負荷,健康再次亮起紅燈,而佩真則是暴怒在臉書上譙爆金主。
    2022/04/13 09:19
  • 佩真哭求還錢!澎恰恰「半夜震怒發聲」求公權力介入

    女星佩真(鄒佩真)去年(2021)和澎恰恰合作直播賣泡菜,澎恰恰先後向她借款46萬至今未還,後來佩真買房負債1500萬,近期哭求澎恰恰快點還錢,卻慘遭澎恰恰百億金主好友林秉文拒絕。為此,澎恰恰今(13)日凌晨怒發聲,直呼縱然他是社會矚目的負債者,還是需要守護尊嚴,甚至喊話「必要時請公權力介入」。
    2022/04/13 07:30
  • 憂逢甲商圈「垃圾滿屋」崩塌 環保局盼吊車清除

    台中市興中街火警,雖然是人為縱火,但堆滿屋內的回收物加速火舌竄燒,六死六傷還波及旁邊鄰居身家財產,環保局說,台中市列管還要經常去強制清除的,就有174個點,但公權力只能清屋外。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如果私宅有影響公共安全疑慮,建議國家應該制定法律,讓公權力能進入屋內強清。
    2022/03/08 18:53
  • 囂張飆仔倒楣了!聚集夜遊競速丟「水雷炮」 警圍捕取締

    囂張飆仔!新竹西濱鳳鼻尾隧道口,今(27)日凌晨4時許,湧入成群的飆車族,造成交通大混亂,警車還逆向開車制止他們飆車,沒想到竟有人挑戰公權力,朝警車方向投擲水雷鞭炮,警方已掌握相關人士,將依法究辦。
    2022/02/27 14:49
  • 無視公權力?競速飆車放鞭炮 還跑給警追

    員警來了,還繼續飆車、放鞭炮!新竹員警今天(27)凌晨執勤時,在西濱鳳鼻尾隧道口,發現一大群年輕人聚眾飆車,還一邊燃放鞭炮,就算看見警方到場,還繼續逃竄,根本無視公權力,幸好,最後通通遭員警制伏。
    2022/02/27 13:49
  • 不滿被追債!惡煞持刀砍同學還開車衝撞 檢裁2萬交保家屬怒

    高雄市彌陀區日前發生惡煞街頭持刀砍人案,一名蘇姓男子欠國中同學葉男9000元,蘇男不滿葉男跑到他家討債,竟持刀追砍,葉男嚇得躲到路邊麵攤,麵攤吳姓老闆拿椅子仗義驅趕,未料蘇男離開後,卻開車衝撞店門口,導致吳姓老闆、路人都被撞傷。事後蘇男主動投案,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等罪送辦,檢方裁定2萬元交保,這讓吳男的家屬難以置信,PO文質疑公權力何在?
    2022/02/04 12:45
  • 春節酒駕零容忍 法務部強力裁罰、祭寬緩措施

    酒駕零容忍,為使民眾安心過年,法務部表示,將持續強力執行酒駕裁罰案件,貫徹公權力確保民眾年節期間出入平安,同時針對弱勢義務人擴大公益關懷。
    2022/02/03 13:07
  • 公權力被當塑膠?台南警取締違規 警車竟遭鞭炮轟炸

    大過年家有些民眾會燃放鞭炮增添喜氣,台南市區昨(31)日晚間一直到大年初一的凌晨鞭炮聲不間斷,但並非所有人都在過年期間放假,警方接到民眾投訴前去勸阻,發現一群年輕人直接在大馬路邊放炮,沒想到他們見警車到場竟變本加厲,無視鳴笛驅離,其中一盒煙火更直接在警車前方爆炸,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傷亡,警方也依法函送裁處。
    2022/02/01 17:56
  • 法國教師不滿防疫規定 今日發動罷工 翁履中:馬克洪須回防內政問題

    法國疫情嚴峻,近日更創下繼去年4月以來最高新增住院數,同時,法國最大小學教師工會Snuipp-FSU 12日宣布,約有四分之三的教師不滿政府修改學童篩檢相關規定,故13日將發動罷工抗議,導致全法近半數小學恐停課。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馬克洪目前面臨『內政亂流』,在即將到來的4月總統選舉,馬克洪最大優勢在於『外交政策』,尤其在歐盟中的表現亮眼,讓法國民眾認為他的外交手腕很厲害,但外交能力在總統選舉只是參考值,選民最關注的還是內政、民生相關議題,而疫情就是明顯的內政問題,對崇尚自由的法國民眾而言,法國政府用公權力介入,要求民眾注射疫苗,已經嚴重影響到馬克洪的民意支持度。」
    2022/01/13 15:42
  • 我被打!男謊報警 賴皮躺馬路遭警車輾

    想找員警「釘孤支」,卻意外遭警車輾還被判刑!新竹縣一名彭姓男子自認與員警有糾紛,日前找來朋友假裝打架,接著報警謊稱被人打,等員警到場,反而瞪著對方,嗆聲說「只剩下我們兩人了,你小心一點」,就怕發生衝突,員警立刻呼叫支援,結果下一秒他竟躺在路中央耍賴,但支援警車前來,竟意外輾過他,幸好最後人沒事,不過漠視公權力,依舊被判刑。
    2022/01/09 15:10
  • 蔡英文簽署《跟騷法》 公布6個月後正式上路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簽署跟蹤騷擾防制法,並宣布將於6個月後上路。她說,有了這部專法,未來對於不當的跟蹤及騷擾行為,公權力可以提早介入,提早防範危害。
    2021/12/01 13:02
  • 我天道盟的!違規停車遭勸 男撂5人毆保全

    又因口頭「勸導」被對方圍毆!基隆一名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幫派成員的吳姓男子,不滿違規停車被社區保全勸導,竟然撂了5人當街圍毆對方。一群人似乎不把公權力放眼裡,兩個月後因財務問題,跟當事人談判破裂,又再次攜械痛毆對方。警方獲報蒐證後,一一到嫌犯住家攻堅逮人,其中一名男子不斷說門壞了、卡住了,直到警方強硬「倒數」,他才肯開門。
    2021/11/23 18:38
  • 你不怕?那就罰! 法官判嗆警男3000元罰鍰

    今年十月初,宜蘭一名廖姓男子,因為沒戴口罩被警方攔查,員警更因此發現他的駕照已經被註銷,當場開單。但男子相當不滿,不斷嗆聲「怎樣」、「開啊」、「你哪個所的?」,甚至把罰單簽完名就揉一揉、丟在地上,分明挑釁公權力。對此,法官審理後,處罰新台幣三千元罰鍰。
    2021/11/15 18:24
  • 高市推自治條例 要求6樓以上公寓大廈設管委會

    高市府今天公布「高雄市公寓大廈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內容,主要針對民國84年前取得建造執照的6樓以上既有公寓大廈輔導成立管理組織,落實公權力,加速管理組織成立與運作。
    2021/11/01 17:07
  • 邱太三強調和平原則 研擬疫情趨緩「放寬兩岸限制」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提出四個呼籲,強調兩岸需要平等對話。他也提出,政府正研議在疫情趨緩後放寬兩岸交流限制,願率先提議雙方公權力單位就相關事務互動溝通。
    2021/10/29 10:13
  • 檢舉違規怕遭報復 網友相挺理性分析:違規就該罰!

    人口稠密、蕞爾小島的島國台灣,最不缺的就是交通事故與行車糾紛,每天各種摔車、尬車、逼車、攔車…等危險駕駛行為不時在大街小巷、甚至國道中上演,多數人受馬路惡霸逼迫的小老百姓,本著「平安是福、沒事就好」的心態息事寧人,偏偏有時真是氣不過,不給他檢舉、用公權力修理他一下豈不是助紂為孽、姑息養奸?不過有時想伸出正義之手似乎也須冒一點風險。
    2021/10/26 15:09
  • 不戴罩被攔怒譙三字經 男辯「口頭禪」遭判拘20天

    台北市一名歐陽姓男子未戴口罩,不滿遭士林區行政大樓駐衛警攔阻,在大廳辱罵駐衛警三字經。士院考量歐陽姓男子漠視公權力,否認犯行,依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拘役20日。
    2021/10/23 13:47
  • 快訊/吵!新店鞭炮聲不斷 男連放3日炸醒居民

    新北市新店,這幾天鞭炮聲不斷,警方沿線追查,懷疑是一名33歲邱姓男子下的手,他是這一代的放砲慣犯,沒想到從19日晚間,一直到20日凌晨,接連不斷引燃爆竹,甚至到今天(21日)上午,還疑似跑到行政中心附近放炮,大膽挑戰公權力。
    2021/10/21 10:09
  • 陳同佳出獄未赴台投案 港府:台政治操弄

    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香港兇嫌陳同佳,在香港出獄近兩年,還沒來台投案,對此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是台灣政治操弄,不讓陳同佳來台。對此陸委會回應,此案涉及台港管轄權和公權力行使,必須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入境台灣的問題。
    2021/10/20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