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公權力 結果共602筆

  • 快訊/營造業缺工缺料成本上漲 求政府出手

    缺工、缺料的問題,讓營造業者遇上空前危機,營造公會呼籲政府出手相助,以公權力彌補廠商因為大宗營建物料價格上漲的損失,否則所有的工程將陷入停頓的狀態,逼迫營造業走上街頭謀求補救。公會預計下周一拜訪工程會,尋求解決辦法。
    2021/04/24 11:44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快訊/陸祭農林22條 陸委會認定「對台統戰」手法

    為了吸引台灣農民,大陸推出農林22條,陸委會最新回應,這就是「名為惠臺、實則利中」的政策,更說事對岸統戰的手法,呼籲台灣農民,應該遵守兩岸條例跟相關規定,並注意相關風險,更對大陸喊話,兩岸農業合作交流、涉及公權力事項,要透過雙方相關主管機關協商溝通,才有助於兩岸農業經貿健康有序發展。
    2021/03/17 19:38
  • 國會抖嫌犯圍派出所 徐國勇挨批 檢警速破案

    雲林麥寮5日傳出一名男子疑似因債務問題遭人暴力索討,押入後車廂帶走受傷。被害人出院製作筆錄,竟多人無視公權力,聚眾在警局外揚言要對他不利。案件經由立委蘇治芬11日在內政委員會中質詢,整起事件才傳開,她連同雲林這兩三年多起糾眾暴力事件一同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
    2021/03/13 13:31
  • 調虎離山!先放炮讓警追 潑漆、冥紙嚇店家

    藐視公權力,在警察面前潑漆、砸店!20日凌晨,北市文山區一間開發公司,遭大批黑衣人持棍棒砸店,當時附近民眾還聽到疑似槍響,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這群人早就逃逸無蹤,擔心又再度發生類似案件,轄區分局派員警24小時站崗,沒想到,這群惡煞,騎機車當街燃放鞭炮,引開現場警方,另一票人潑漆、灑冥紙、行徑十分囂張。
    2021/02/22 19:50
  • 騎士誤闖國道 控遭兩「拖吊車」包夾攔停

    新北市有民眾,在7日晚上8點多,從新竹要騎車回家,卻誤上國道1號五楊高架,他馬上靠邊騎,不久後就聽到鳴笛聲,但出現的不是國道警察,而是拖吊車業者,他指控對方把他逼到路邊停了下來,之後才有紅斑馬出現,對他開單,但他不理解拖吊車,也能攔停違規車輛嗎,為此,高公局跟國道警察都表示,國道上有狀況,只有員警有攔停的公權力,拖吊業者是無權的。
    2021/02/10 13:17
  • 社宅包租代管欠租 中市:民事契約無法管

    民眾向立委投訴,台中市府社宅包租代管,找的業者出現拖款狀況,受害房客和房東出面控訴,包括退租後押金拿不回來、房東遭拖欠三個月租金,代管業者只說和市府合約有糾紛就神隱,房客還得自費打官司,台中市府表示業者和房客、房東的民事契約,公權力無法介入,但會和內政部營建署討論,協助受害者統一提出訴訟。
    2021/02/01 20:06
  • 誇張!行車糾紛爆多人圍毆 快打警急壓制

    真的太離譜,竟然藐視公權力!8日晚上8點多,桃園中壢中原夜市附近,發生一起行車糾紛。誇張的是,雙方爆發聚眾鬥毆,完全無視一旁在場員警。員警一個人勢單力薄,除了保護被害女子,也趕緊呼叫支援。3分鐘後,快打警力火速抵達,將5名鬧事男子,通通帶回偵辦。
    2021/01/09 13:06
  • 議員痛批蔡政府「找市井小民開刀」 曝1國家也反萊豬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拜會AIT處長酈英傑時,當面表達拒絕萊豬立場,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別因個人情形,破壞國人多年努力的台美外交成果」。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反嗆,完全把台灣外交關係的「手段與目標」本末倒置,政府為了護航萊豬,不斷找市井小民開刀,直呼「蘇貞昌院長,你醒醒好嗎?」
    2020/12/18 19:50
  • 快訊/國民黨花蓮黨部 「反萊豬看板」遭噴綠漆

    最新消息!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這個月在門口刊登了反萊豬的看板,但在今天早上6點多,一名員警巡邏時,發現看板竟然遭人噴上綠漆,馬上通知黨部的同仁,而同仁認為這行為根本就是在挑戰公權力,氣得報案毀損,而警方目前也成立了專案小組,要盡快找到動手的人。
    2020/11/30 11:58
  • 「毒碴」染色農地 低額罰款如何遏止黑心廠商?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去年剛通過,授權地方政府拆除「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農地工廠」,希望讓農地逐漸與工廠脫鉤,保障人民食安。經過一年時間,根據經濟部統計,政府幾乎無所作為,農地違章工廠「無減反增」,反更加明目張膽;對此,曾揭發「學甲爐碴案」的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實際走訪中台灣及南部地區追查發現,重金屬汙染農地案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每個縣市或多或少都有工廠違法濫排廢棄物現象,有的廢棄土地都已呈現誇張的紫色或黃色,且就緊鄰耕作的農地邊,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卻無人聞問,主因在政府查處態度消極,讓業者有恃無恐。 林上筠進一步分享查緝過程,走訪地方調查、壓力山大,因「再利用」的「利益」龐大,地方政府環保查緝預算低、人員少,重點是,對於違規廠家罰款低,如何遏止黑心廠商?要根本解決問題,還得中央、地方合力,「硬起來」彰顯公權力。
    2020/10/26 19:51
  • 美選陷硬碟黑資料「烏賊戰」?!謝寒冰:拜登勝率 恐難撼動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與拜登支持度拉鋸,近日民調穩定領先的拜登,卻深陷「電郵門」醜聞風暴,拜登兒子杭特傳有3枚硬碟外洩,令父子倆「黑資料」連環爆,甚至遭指拜登兒子「兜售」父親副總統職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該消息的證據儲存於送修的電腦硬碟,而維修店主稱,送修人就是拜登的兒子杭特。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父子被爆出的「猛料」,本身疑點幢幢,若電腦維修店主所稱屬實,照美國法律規定,硬碟內容不見得能當作呈堂證供,所謂「毒樹果實理論」,利用非正當手段所拿到的證據是不能做為法律依據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主流媒體都未跟進報導,因為就是有人質疑,這過程是否遭人動手腳?亦或是整起事件,都是經過「人工編造」?Twitter第一時間表明,非經證實的內容,不能轉發、散播相關內容,爆料者須有更直接證據,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至於這會否成為「壓倒拜登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謝寒冰則認為,過去川普兒女爭議也很多,這次若不是有石破天驚的證據,僅是街頭巷尾的耳語,殺傷力應該不大。至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稱:會在選前10天公布更多拜登醜聞,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司法部專案徹查拜登,對此,謝寒冰分析指,不管爆料是否有更有利證據,而這些證據是否有效,在美選倒數關鍵時刻,動用司法部徹查拜登,選民觀感如何?會否跟台灣一樣,一派選民可能會認為,川普陣營是在用國家公權力壓迫競爭對手,若真是強有力證據,應早公布,讓選民公評,而非動用司法資源,恐怕會激發對立、引起更多爭議。 不同台灣,美選另一個焦點,則是「星光閃閃」,隨著選情越趨緊繃,好萊塢「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導演羅素兄弟,於20日舉辦數位募款活動,找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思嘉莉約翰森等影星,公開為拜登募款;相較台灣藝人多與政治保持距離,美國演藝圈卻大方表態,甚至長年為民主黨天下,背後原因究竟為何?謝寒冰表示,有分析指,因民主黨對中國大陸相對友善,影視作品更易在中國大陸打開市場,身為藝人當然希望自己作品能夠行銷全球,再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已突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所以這的確是不能得罪的;另外,美國藝人敢直接表態支持,因為不管是誰入主白宮,至少事後不怕因此秋後算帳,台灣藝人則不敢如此,顯示台灣離真正民主,還有努力空間。
    2020/10/20 18:13
  • 陳同佳擬來台投案 蘇貞昌:港府應以司法互助來進行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是個殺人犯,這涉及到司法管轄權跟很多公權力運作,「香港政府應該跟我們政府,就有關司法互助等來進行」。
    2020/10/16 12:20
  • 挑戰公權力!車違停紅線區 還是警所門口

    紅線禁止臨停,但在屏東市區卻有一名轎車駕駛,不只把車子停在紅線,還大咧咧地停在派出所門口,其實他是來派出所簽署司法文件的,但是因為還要跑法院一趟,貪圖一時方便,先把車暫時停在派出所門口,想說很快就會回來了,沒想到這一走,車子從半夜停到白天,佔用了半個車道,派出所所長打電話請拖吊車拖走。
    2020/10/12 18:58
  • 2受刑人企圖逃獄攻擊管理員 南投地檢從重偵辦

    南投看守所2名受刑人假裝打架引管理員勸導,再持筷子攻擊企圖逃獄,過程釀4人受傷,南投地檢署今天表示,受刑人涉脫逃未遂、妨害公務、傷害,將從重偵辦,不容挑戰公權力。
    2020/10/07 13:55
  • 刺青男喝醉「半裸」嗆聲 遭警噴辣椒水壓制

    台中夜店爆出推擠衝突,25歲張姓男子喝醉後,把上衣脫了,在路邊跟人起爭執,一旁員警衝上前,朝他噴辣椒水壓制,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警方執行攔檢勤務,挑戰公權力的下場,就是被抓回警局保護管束。
    2020/10/05 13:16
  • 太誇張!國道槽化線停車 站交流道放沖天炮

    中秋節燃放鞭炮、煙火取樂,在嘉義,竟然有年輕人在國道匝道口亂停車,並當場施放煙火;而在台南麻豆,也有4、5名男子,公然在台1線上當街燃放煙火,甚至衝著行經車輛放沖天炮,還把影片上傳IG,寫著「挑戰公權力多放炮」的字眼,警方網路巡邏,將上傳影片的2名男子依公共危險送辦!
    2020/10/03 13:09
  • 狠停店門口18天! 婦嗆:沒紅線、警察也沒轍

    台南東區一間新開的餐廳,因為店門口停車問題,和附近住戶槓上,店家說婦人把車停在他們店門口至少18天,阻礙出入,三度找來員警也沒用,還被車主反嗆又沒劃紅線,大家都可以停,事件鬧到里長也出面調解,但礙於公權力無法介入,最後還是得雙方當事人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2020/09/24 13:34
  • 男子11張拒酒測罰單90萬未繳清 妻作保銀行存款遭扣

    林男因酒駕被罰新台幣90萬元,經監理機關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追繳,林男繳了2期約4000元後就沒有再繳錢,擔任保人的林妻銀行存款因此被扣了91萬多元,展現國家公權力。
    2020/09/23 14:20
  • 接送小孩臨停被檢舉 建議學校可以「這麼做」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國小校門口,今日聚集了一群家長在校門口抗議,家長表示每當將汽機車臨停在校門口時,時常會被檢舉達人高頻率拍照錄影舉發,希望透過公權力介入並在學校門口設置「臨時停車格」來解決問題。
    2020/09/16 19:30
  • 不屑公權力?法院內談判失合 2男狂揍1男

    高雄地方法院內爆發全武行,9日下午三點多,刑事法庭外的走廊,民眾目擊三名男子談事情,結果一言不合,其中兩人對一名男子拳腳相向,由於不遠處就是法警室,聽到爭吵聲,多名法警衝出來制止,初步了解,雙方有金錢糾紛,彼此並非出庭,卻是約在法庭外談判。
    2020/09/10 13:18
  • 揪濫倒被恐嚇敢發聲? 黑白兩道夾擊

    看到污染,遇到恐嚇,你還敢出聲嗎?站在第一線的環保稽查員,也想改善毒渣汙染,但現實情況人力不足,飽受黑白兩道恐嚇!地方阿公阿嬤被恐嚇不敢發聲,環保人士輪胎被刺破,蒐證用的空拍機被打掉,公權力和監督力無法伸張,到底誰能守護台灣?
    2020/08/31 21:58
  • KTV前鬥毆!男放炮還K警 嗆「剛出獄沒在怕」

    新北市淡水好樂迪前,清晨爆發打架衝突!一名男子不滿遭警方盤查時,有民眾錄影拍攝,雙方打成一團,由於現場人數眾多,警方呼叫支援才將人通通帶回。只是嫌犯上個月才出獄,混亂中不只亂丟鞭炮,甚至持鋁棒亂揮,波及一名員警,被逮時嫌犯還嗆聲,剛被關出來沒在怕,完全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 
    2020/08/24 12:46
  • 不捨友被鄭捷砍死... 「中山古天樂」爛賭鬼變悍警

    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警員黃華民,執法素以強悍聞名。今年39歲的他年輕時是個遊走法律邊緣、專為當鋪放款、催收帳款的小混混,還因愛賭身背近500萬賭債差點跑路。沒想到6年前的鄭捷隨機殺人案,讓他轉念決定報考警察,搖身一變成為守護公權力的街頭悍警。
    2020/08/18 10:29
  • 醫不給指定藥物!囂張病患大鬧北榮 抓點滴架攻擊醫師

    過去常有病人大鬧醫院的案例,然而就在8日凌晨,又有囂張病患因為不滿醫師不給指定藥物,竟拿點滴架攻擊住院醫師,甚至威脅打電話撂人來醫院給他們好看。而後家屬得知時,竟表示是醫院「不配合」,讓該名醫師忍不住嘆道:「病人家屬對於別人生命安全的無視,公權力對於暴力威脅的無能,那才是加諸在醫療人員上最深的暴力。」
    2020/08/09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