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居家隔離鬆綁?柯文哲籲「訴諸道德」:若不聽被逮就罰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20:3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鬆綁「3+4」居家隔離,將施行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免隔離,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說,與各縣市目前還未完全達成共識。柯文哲今(15)日被問及此事時呼籲,他認為用呼籲的,80%會乖乖聽話,如果不聽話,被逮到就罰3000到6萬元,用公權力嚇阻,只要能做到90%民眾服從指示,疫情就可以最低社會成本撐過去。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如何看待鬆綁3+4,柯文哲說,去年5月我們怎麼撐過去的?我們有動用警察軍隊嗎?有像上海這樣,把老百姓釘在房間裡面,出動武警坐鎮、上街抓人嗎?沒有,我們只是靠呼籲,所以政治上,只要80%民眾聽從政府指示這樣就可以,去年台灣在全世界防疫最成功,我們沒動用警察軍隊,用自主封城解決,自知是確診者,自己就應該知道要隔離7天,不要出來害人,如果是密切接觸者,要出門要做快篩才能出門,沒快篩就別出門,但這有個問題要解決,就是快篩買不到怎辦?這也許另外要想辦法解決。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居隔再鬆綁,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各縣市仍有不同意見。(圖/TVBS)

柯文哲說,如果糾結政府強製手段使用電子圍籬,「坦白講,確診人數1000時有辦法處理,6萬時沒辦法處理」,這要訴諸國民道德,而他認為台灣國民素質很高,因為去年5月就證明可以這樣做、成功過。
 
柯文哲說,當然如果不聽話怎辦?那國家還是要保留公權力,確診者應該在家7天,要出來趴趴走,被逮到就罰3000元至6萬元,就看怎麼罰,這就是國家公權力嚇阻,「我認為80%會聽話,再用公權力嚇阻不太聽話的人」,只要可以做到90%民眾服從政府指示,這疫情就可以以最低社會成本撐過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防疫#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09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