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0+7只能「訴諸道德」 柯文哲籲:有錢的每天做快篩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6:40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0+7只能訴諸國民道德。(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0+7只能訴諸國民道德。(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明天起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地方驗證會不會有難度?柯文哲說,現階段要靠政府公權力,執行上有困難,要訴諸國民道德,密切接觸者是這樣,有錢的就每天做快篩,不然2天做1次,最起碼有症狀要做,不要有症狀又趴趴走,到處傳染給人家。
 
柯文哲今天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受訪時被問到,中央宣布明天起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地方單位要驗證會不會有難度?

 

指揮中心放寬打3劑疫苗者,改為0+7居隔新制。(圖/TVBS)

對此,柯文哲直言,不管3+4或0+7,在執行上都有困難,因為確診者自己寫口供說誰是密切接觸者,過去這些密切接觸者是3+4,但是確診者要自己上去填,如果不上去填也沒辦法,而現在變成0+7,「確診者要自己填說誰是有沒有打疫苗,沒打疫苗的3+4,有打的0+7」,坦白講系統都非常困難。

柯文哲說,今天就是要訴諸國民道德,是確診者就拜託乖乖待在家裡7天不要亂跑,最起碼7天啦,若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一樣憑良心,而打過3劑也不是說不會感染,「所以密切接觸者是這樣,有錢的就每天做快篩,出門前做一次,說快篩1支200,不然2天做1次,最起碼有症狀你要做,不要有症狀又趴趴走,到處傳染人家」。
柯文哲說,最起碼有症狀要快篩。(圖/TVBS)

 
柯文哲說,不管3+4、0+7,現階段執行是有困難,就訴諸國民道德素質,確診者拜託你乖乖待在家7天,密切接觸者就好歹通知一下,那些人自己看著辦,那7天內口罩戴好,不要去外面吃東西聚餐,要有良心,如果有點怪怪的,有症狀拜託做快篩,結論是現階段要執行,要靠國民道德執行,要靠政府公權力執行,現階段有困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柯文哲#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