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公文 結果共1,947筆

  • 捍衛!住戶控台東縣府包庇建商「阻逃生巷」

    台東市仁昌街一帶住戶,(2日)上午找議員聚集在防火巷抗議,指控縣府意圖包庇建商,拆房蓋新大樓、影響防火巷逃生,周邊共26戶受影響,對此,縣府在上個月31號發布最新公文,表示只要當地住戶不同意,就不會核發建照。
    2022/11/02 14:31
  • 綠轟用「手諭」交辦城博會當畢業展 黃珊珊反酸陳時中這句

    台北城市博覽會先前落幕,不過被民進黨議員痛批用第二預備金舉辦,實際花費破億,甚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還爆料,北市府辦城博會,都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擔任副市長期間下「手諭」交辦,質問黃珊珊是否是皇帝?對此,黃珊珊今(25)日表示都是先經過討論,討論完市長裁示後,她寫條子請研考會按決議辦理,都有公文、都有經過公開程序。黃珊珊也暗酸綠營對手陳時中說,「我寫的我負責,我不會像有些人用說的,到最後不負責。」
    2022/10/25 11:07
  • 教育部函復台大校長聘任案 陳文章112年1/8上任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結果本月7日出爐,由工學院長陳文章當選第13任校長。教育部17日收到台大公文,今天正式函復同意聘任,聘期從民國112年1月8日起算。
    2022/10/21 14:53
  • 高端爆爭議!傳「一劑1千多元」 指揮中心發6點聲明

    近日網傳「高端疫苗一劑1000多元」訊息,加上逾期交貨未開罰等,雖然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已經用多張手板反駁,不過會後指揮中心仍再發六點聲明,針對COVID-19疫苗採購公文保存、合約保密及價格爭議澄清。
    2022/10/17 17:38
  • 藍爆鏡電視仍未與周刊切割 陳耀祥:最慘撤照

    鏡電視曾經承諾NCC的審照條件,是人資、財務不得與鏡周刊共用,但現在國民黨立委拿公文爆料,說鏡電視自己白紙黑字稱難與鏡周刊切割,這已經違背承諾踩紅線,而且董座竟涉嫌擅自扣留NCC公文,對此鏡電視無回應,NCC主委陳耀祥則說最慘狀況就是會撤照。
    2022/10/05 19:28
  • 鄭麗文公布鏡電視內部公文 嗆NCC:若繼續護航一定告!

    鏡電視爭議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5)日赴立法院進行就「鏡電視公司」設立新聞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甲級動員抗議,提案成立調閱小組,但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優勢阻擋。對此,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拿出NCC要求鏡電視要求補正文件,揭露鏡電視董事長和總經理,跳過董監事和財務長以董事會名義回覆NCC相關補正內容,有涉及偽造文書之嫌。
    2022/10/05 16:31
  • 備詢動怒反嗆立委! 馮世寬:不接受被羞辱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進立院備詢時,被立委質疑「退輔會看不懂公文」,從退役軍人的退休金中誤扣了所得稅,馮世寬想要回應,卻一再被打斷,讓他氣得反嗆呂玉玲,不要用這態度說話;事後,馮世寬也表示,自己生病回來之後,提醒自己不要再委曲求全,「不接受羞辱式的質詢」。
    2022/10/04 20:24
  • 遭爆助天道盟「施壓國防部賤賣上億國土」 蔡適應回應了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28)日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施壓國防部標售市價上億國土,暗助天道盟太陽會攫取都更暴利,更曬出公文還原事件始末,指天道盟太陽會因此「海撈6億元」。對此,蔡適應稍早回應,這筆土地標售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決定了,且該案位處新北市,他完全沒有參與,只是接受地主陳情,直喊「黃國昌委員你打錯人了」。
    2022/09/28 16:32
  • 再攻侯辦偽造聲明 林佳龍:要相信警大還是侯友宜?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攻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日前稱警大已聲明,侯友宜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團隊執行總幹事何博文反擊稱警大校長陳檡文並未對外公布任何正式聲明,並提告侯辦偽造公文書。林佳龍下午受訪時表示,雙方說法有矛盾,一定有一方是錯,到底要相信警察大學校方聲明,還是相信侯陣營的說詞?
    2022/09/28 16:15
  • 林佳龍陣營下午告發偽造警大聲明 侯辦:將出示證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陣營指出,今天下午將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辦人員發布中央警察大學聲明涉偽造公文書。侯友宜說,選辦下午將出示相關的證據。
    2022/09/28 12:33
  • 柯文哲稱中央擋疫苗 綠提公文打臉:北市府自刪預算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北市府去年6月、11月曾發公文給衛福部要買疫苗,衛福部回文可檢送文件及循台積電等捐贈方式,市府事後自刪預算卻稱中央阻擋,認為是選舉操作。
    2022/09/16 14:05
  • 恩恩爸怒批國賠公文「輕描淡寫」 侯友宜:可理解家屬心情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後續事件引發討論,恩恩爸在臉書表示收到新北市府的國賠公文回覆,但他批評內容避重就輕,認為輕描淡寫回應讓人越來越憤怒。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受訪表示,可以理解家屬的心情跟感受。
    2022/09/15 11:32
  • 北市體育局1張公文 陳時中PK陳信安破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搶攻年輕選票,上午原定與台灣飛人陳信安PK打籃球,卻到了現場才被通知,因為受限於行政中立,籃球場內不能有競選活動臨時喊卡,但體育局事後澄清,是管理員誤會了,只要不喊凍選,沒有競選活動就可以入內打球。
    2022/09/06 18:07
  • 不國賠!新北認定積極搶救無怠忽職守 恩恩爸:不能接受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父親「恩恩爸」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各請求國家賠償「新台幣1元」,案經新北市府及消防局、衛生局分別召開國家賠償審議會議均認定當時依管制措施積極搶救恩恩,並無怠忽職守,因此認定國賠不成立。對於市府表示「並無怠忽職守」的說法,恩恩爸回應「完全不能接受」,也強調待收到正式公文回覆,會再與律師討論,後續將前往法院提告。
    2022/09/06 17:17
  • 台蘋未說明個資保護措施 文化部要求限期改正

    台蘋交易案引發各界質疑個資處理不當,文化部要求台灣蘋果日報提出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方法,截至5日期限前,台蘋僅以公文回覆,文化部依個資法要求10日內「限期改正」。
    2022/09/06 11:05
  • 醫護「防疫津貼」被追回! CECC:補件後可免繳

    疫情延燒超過兩年半、為了感謝醫護辛勞,指揮中心從防疫預算中撥出71.1億元,作為集檢所花費與醫護津貼,但部立南投醫院有醫護爆料,六月才收到去年中的防疫津貼三千元,這月初卻又收到疾管署公文被要求繳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錄影說明,表示目前已經確定南投醫院照護確診病患為事實,防疫津貼不須繳回。
    2022/08/27 19:10
  • 防疫獎金假的?基層醫貼「追回公文」氣炸:當事人去選舉

    基層醫護背後辛酸無人知!從去年本土疫情開始,基層醫護堅守崗位只為守護台灣人民。當時指揮中心承諾會給予醫護防疫獎金,不料就有護理師指控只有1萬4800元,甚至還有人只領67塊,現在又被指控「防疫獎金被追回」。
    2022/08/27 13:44
  • 聯名金管會公文催繳保證金? 證交所:這是詐騙

    證交所表示,近期接獲投資人反應,收到金管會與證交所聯名公文,稱因某外資證券機構帳戶涉不法情事,用戶證券帳戶將暫停交易,投資人需繳納20%保證金才能提領資金,證交所表示,這些是不實資訊,「千萬別被騙了」。
    2022/08/25 17:49
  • 【今晚熱搜】林智堅/臉書/全支付/瑭霏/香川照之

    今(2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的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其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今日被認定抄襲,委任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代林智堅發表聲明,「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佈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24 21:00
  • 「雙門抄跑」確認! 林智堅律師回應了

    退出桃園市長的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其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今(24)日被認定抄襲,委任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代林智堅發表聲明,「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佈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
    2022/08/24 18:32
  • 首曝疫苗價! 一劑765元 王必勝:沒要保密30年

    指揮中心採購疫苗,遭質疑密件30年,根本是黑箱作業,指揮官王必勝,不等到下午疫情記者會,上午親上火線止血,他強調文件上寫的「密」,是走公文流程時要特別保護,每家疫苗廠簽約時都會要求保密期限,有五年、七年不等,甚至首度公開疫苗價格,平均一劑約765元台幣,但這只是粗略算法,不是各廠牌的細項。
    2022/08/22 13:16
  • 疫苗採購封存30年惹議 陳時中: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

    疫苗採購專案被衛福部認定為「密件」,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價格、相關會議資料等,均要封存30年,待2051年才能解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陷入爭議。針對外界質疑疫苗採購黑箱,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公文從來沒有列為國家機密,而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並指,「經過了解,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
    2022/08/22 10:05
  • 色氣太重損威嚴? 韓陸、空軍禁官兵Po「軍裝肌肉照」

    國內外近幾年興起一股健身潮,不少人都喜歡在網路上大秀自己運動後的健美身材。不過,南韓陸軍司令部日前就大動作向各單位發布公文,要求官兵們不可在線上聊天平台或社群網站,放上自己穿著軍服「大秀肌肉」的照片,嚴守軍人「穿著軍裝時的基本儀態」。
    2022/08/18 11:04
  • 哪有保證獲利!千萬投資虛擬幣 「軍演」公文揭騙局

    高雄有民眾,日前在通訊軟體加好友,對方是分析師,把他拉進虛擬幣投資群組,前後共轉帳10幾次,總金額1500多萬,陸續都有獲利甜頭,但八月上旬交易平台發公文,因兩岸情勢和中共軍演影響,台灣地區要暫停交易,交帳戶總資產20%,當保證金就能把錢提領出來,這下才驚覺上當,同一個同資群組,估計至少有10名被害人。
    2022/08/16 19:31
  • 爆賣磷酸鹽蝦!丟丟妹公開「反轉證據」 最新稽查進度曝

    直播天后丟丟妹(李明珊)日前被其他賣家質疑,她販售磷酸鹽超標的蝦仁,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該案前往稽查。而丟丟妹今(13)日公開一份向食藥署申請的公文,證明她賣的蝦仁中所含的磷酸鹽是天然成分,直呼「還丟妹一個清白」;對此,新北市衛生局也曝光最新稽查進度。
    2022/08/13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