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曝疫苗價! 一劑765元 王必勝:沒要保密30年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3:16

指揮中心採購疫苗,遭質疑密件30年,根本是黑箱作業,指揮官王必勝,不等到下午疫情記者會,上午親上火線止血,他強調文件上寫的「密」,是走公文流程時要特別保護,每家疫苗廠簽約時都會要求保密期限,有五年、七年不等,甚至首度公開疫苗價格,平均一劑約765元台幣,但這只是粗略算法,不是各廠牌的細項。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沒有什麼說這個事情,要保持機密要到30年。」

不等到下午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上午就出面說明,強調疫苗合約不是「封存」,文件上的「密」,指的是公文處理流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30年指的是保存期限,我自己認為比較合理的部分,這個密應該是,合約到了可以公開的時候。」

 
圖/TVBS

就怕簽約價格曝光,才加了「密」這個字。

就遭質疑難道是政治考量才不敢公開,蔣萬安陣營跟各國比較,歐盟以每一劑14.76美元,購買輝瑞疫苗,美國是每劑19.5美元,至於AZ疫苗,歐盟每劑2.19美元,美國每劑4美元,日本同樣今年四月就透明公開,一劑疫苗平均花了622元台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只能說表達,所有疫苗平均大概是多少錢,如果要這樣算,我們也可以這樣算。」

指揮中心首次曝光價格,截至年底採購5351萬劑,總共花費408.6億元,等同於每劑價格是765元。

圖/TVBS

再看看鴻海、台積電跟慈濟,捐贈的BNT疫苗,當時兩家公司都有發重訊,以鴻海公布的500萬劑,花費不超過1.75億美元,等於一劑約35美元,破千元台幣,但同樣也是有包含,冷鏈物流及處理費用與保險計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簽訂保密合約)有的5年,有的7年、有的10年、有的是永久,這個都有,這個是商業合約,依合約辦理這個是慣例。」

 
王必勝也調出資料,共有8位立委曾經調閱疫苗審查,絕對沒有迴避監督問題,只是以往陳時中被問到疫苗價,都以「機密」帶過,這時指揮官王必勝,突然親上火線說明,甚至終於將疫苗花費攤在陽光下,要替疫苗風波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價格#保密#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73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