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採購封存30年? 陳時中怒駁:是「保存期限」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李明輝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8:59

疫苗採購價格遭藍營指封存30年是黑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大動作反擊,說是指資料保存期限,不是機密的意思,就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來幫腔,那到底為甚麼看不到資料?王必勝說因為合約會簽定5年、7年不能揭露,只是,不是30年。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是保存30年,不是說不得公開30年。」

疫苗採購價格被藍營指封存30年,挨批黑箱火狂燒,但就是這數字陳時中有意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隨時都可以公開那沒問題,那只是公務人員在各機關內部,在辦理公文的時候的一個管理手續,大家要把這弄清楚並不是機密等級。」

 
隔空王必勝也來幫腔。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它的這個『密』應該是合約到了,可以公開時候,就不需要再做『密』的這個動作,我想沒有說這事情要保持機密到30年。」

「密不是密」,這新說文解字又來了嗎?但明明看過的立委們卻是這樣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所有相關重要部分全部被遮蔽,包括疫苗價格到貨期程數量等等,完全規避立法院的監督。」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關鍵資料全部都用馬克筆畫黑線,甚麼關鍵資料都沒有出現,看了跟沒看一樣。」

實際上一般公文,確實保存年限和保密期限是兩件事,保存年限是指這份資料多久後能被銷毀,保密期限才是不能公開的意思,藍營指證歷歷他們獲得的答案,就是民國140年2/25才解密,而且若是按照陳時中說的,只有「保存資料」沒有不公開,那為甚麼不能查閱。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不同疫苗它都會有要求保密的期限,那都不一定一樣,有的是5年,有的7年,有的10年有的永久,(請問一下到底甚麼時候才能公開),我想就是跟著合約來走,這個精神是很明確的。」

但不管是30年,還是如王必勝說的5年7年,疫苗採購資料,總歸短期就是不見天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採購#封存#保存期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9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