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早公布! 台疫苗採購價卻「封存30年」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20:45

台灣疫苗採購價格被列為絕對機密,對比日本財務省今年四月就公布疫苗採購價格,歐美不少國家也公開購買價格,也讓立委質疑,牽涉國家機密的軍購案都能開秘密審查會議了,怎麼疫苗就不可以?

圖/TVBS

 
斗大的標題寫著疫苗採購費2700日圓,加上接種費用大約3700日圓,這是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財務省今年4月公布每劑疫苗,平均花費622元台幣。

歐美不少國家也公開各廠牌的疫苗購買價格,但就是台灣的疫苗採購價很秘密。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立法委員索取資料一樣徒勞無功,拿不到資料,軍購的部分在立法院,一樣是可以開秘密會議審查。」

 
圖/TVBS

連秘密審查都搬了出來,因為衛福部把疫苗採購列為機密案,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第7條規定非戰時,除了總統跟行政院長就是各部會首長,能決定要不要列機密,而機密又可以分成,不得超過30年的絕對機密,不能超過20年的極機密,還有程度比較低只有10年的機密三等級,除了這次陳時中在衛福部長任內,把疫苗採購列為絕對機密外,過去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他自己也曾列絕對機密是2008年,被時任總統馬英九給註銷,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調閱總統蔡英文在政大人事檔案,也被依教育部封存30年拒絕,告上法院還敗訴。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濫用法律甚至讓法律不足的時候,他可以製造法律,立法也被操控,行政也變成他的為他一人服務。」

圖/TVBS

不只一般民眾看不到資料,就連立委也無從下手,疫苗採購價被列機密案有沒有瑕疵,也只能看監察院要不要介入,不少立委感嘆,國家機密不該成為遮羞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採購#秘審#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934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