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防疫津貼」被追回! CECC:補件後可免繳

記者 吳軒彤 曹佼人 / 攝影 陳建銘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9:40

疫情延燒超過兩年半、為了感謝醫護辛勞,指揮中心從防疫預算中撥出71.1億元,作為集檢所花費與醫護津貼,但部立南投醫院有醫護爆料,六月才收到去年中的防疫津貼三千元,這月初卻又收到疾管署公文被要求繳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錄影說明,表示目前已經確定南投醫院照護確診病患為事實,防疫津貼不須繳回。

圖/TVBS

 
投訴人:「南投醫院工作了一年,他在6月領了3千元,不過醫院就是有發文要他再繳回3千元,收回去的話他會覺得就是做白工。」

為醫院勞心勞力,去年被徵調到集檢所支援過了半年才領到防疫獎金,錢都還沒拿熱又收到公文要收回。

秀出公文主旨就寫到要追回110年5至7月支援草屯、中興集檢所,加發的一倍工作津貼,說明中則解釋有無法確認收住對象是確診個案所以撤銷,並請醫院協助追回已核發的一倍津貼。

 
投訴人:「部長他去選舉了,感覺對於防疫,好像不是那麼的,那麼的重視。」

圖/TVBS

以為政府體恤醫護到頭來卻是一場空,醫院員工很氣矛頭也指向,當初開出支票的前指揮官陳時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我不知道跟衛福部問嘛,(跟部長換人有關係?)這我們不知道,沒有什麼換人關係。」

換了位置經手過的事,現在已記不清,疾管署總該清楚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中興、草屯)兩所補件說明後,已獲本署理解認定,故無需繳回(加發防疫津貼)。」

防疫津貼無須繳回,據統計防疫預算1901億,集中檢疫場所與津貼為71.1億元占比約3.7%,但怎麼會鬧出烏龍,醫師工會說是程序問題。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醫師陳亮甫:「(中央收到申請後)會先發放八成金額,後面才開始慢慢進行審核,擔心這樣的狀況可能不會是唯一一起。」
 

圖/TVBS

有輿論壓力所以獎金發很快,衍生出不少問題據了解防疫津貼基準,醫師一天約一萬、護理人員每班一萬、放射人員每月一萬有時一單位只能申請一人,可能就需要平分甚至像某些科室,去年的獎金還沒領到。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醫師陳亮甫:「除了津貼被追繳之外,更多的是遲發的狀況,目前甚至有的津貼是拖了1年。」

疫情爆發醫護在前線沒有怨言,政府發津貼釋出善意,但做事也不該虎頭蛇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津貼#CECC#醫護#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