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憂防疫津貼遭剋扣 護師工會喊話中央:流程應透明化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3:07
護理師是每人每班可領1萬元防疫津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護理師是每人每班可領1萬元防疫津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老蔣時代,戰時剋扣軍餉,不必懷疑,就地正法。現在疫情危險,第一線醫護冒著染疫風險全天候搶救新冠患者,如果他們的防疫津貼被剋扣了,涉事者該當何罪?

台南某醫院護理師日前在「靠北護理師」臉書投訴,他從去年7月到最近約10個多月的時間只領到700元防疫津貼;北市聯醫系統某醫師也透露,去年以來,他領的防疫津貼還不到8成,北市聯醫還算好的,是預發然後再向衛福部請款,其他醫院不少是等衛福部撥款後再發給醫師。

 

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新冠確診者擠爆各醫院,第一線護理師不但不分晝夜工作,還要承受患者的情緒,工作壓力爆表;對於衛福部未能按承諾即時、足額發放防疫津貼,已經無法忍受,紛紛透過各種管道投訴,希望社會大眾能關注。

陳玉鳳指出,根據《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第2項第5款規定,防疫津貼,護理師是每人每班1萬元,規定很清楚,但問題出在衛福部是將津貼全部發給醫院,再由醫院分給護師。

 
陳玉鳳指出,防疫津貼是護師每人每班1萬元,但現在卻變成由執班護師平分,每人根本就領不到1萬元。

陳玉鳳希望衛福部將防疫津貼直接發到每位護師的指定帳戶,以免醫院從中剋扣;或是當護師抗議時,院方又將責任推給衛福部,推說是「衛福部遲發或打折發放」

如果衛福部還是堅持將護師的防疫津貼撥給醫院,陳玉鳳也希望衛福部要求醫院公布防疫津貼的發放標準及分配比例;現在的情況是,官越大領越多,坐辦公室吹冷氣的醫院行政高層領最多,而在第一線打仗的護師卻領最少。

陳玉鳳表示,護師工會曾找過衛福部了解那些醫院有領防疫津貼、領多少,但還是無法搞懂實際情況,希望衛福部能進一步透明化,方便基層護師向院方爭取應有的權益。

有醫院代領了衛福部給護師的防疫津貼,卻未足額發給護師。(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至於醫院代領了衛福部給護師的防疫津貼,卻未足額發給護師,陳玉鳳認為,醫院行政人員有涉嫌貪汙、瀆職之虞,希望檢調也能介入調查。

延伸閱讀
「孟加拉郭董」成防疫破口?!孟國夫妻沒穿隔離衣扯謊挨罰15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品觀點|一張勝過千言萬語的圖|疫情
 
疫情下的另類商機!這公司獲利增90倍 創辦人身家近5千億|疫情|品觀點新聞
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假消息勿轉傳 最高罰3百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醫護#防疫津貼#疫情#陳玉鳳#衛福部#護師工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4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