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公文 結果共1,947筆

  • 幼園墊保費! 公文寫「午餐補助」新北教局澄清

    新北市有私立幼兒園投訴,說公共意外責任險,教育部規定一名孩童保額520萬,新北市依照自治條例提高到600萬,新增保費要園方代墊,之後再跟教育局請款,但教育局寄送的撥款公文,名目卻是寫「補助午餐」,讓園方納悶,是真的寫錯還是挪用經費?教育局回應,這是「勻支」,編列預算不足由其他項目支付,沒有違反規定。
    2023/07/19 20:28
  • 傅崐萁性騷案「藍甩鍋北市府」 蔣萬安:沒收到資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被指控對男記者摳手心,藍委傅崐萁也被《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在餐敘後壓頭強吻,且有目擊者證實。國民黨17日公布兩件性騷擾案件處理結果,由於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查無實據,國民黨依法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即台北市政府處理,等於將性騷疑雲案丟給台北市長蔣萬安接手。對此,蔣萬安今(19)日表示,他有特別詢問勞動局,「但目前沒收到正式公文資料」。
    2023/07/19 10:28
  • 鐵路警察也#MeToo!女警送公文遭警官性騷忍半年怒申訴

    鐵路警察局也爆出「#MeToo」事件!一名女員警指控,局內一位兩線三星的陳姓警官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在她送公文時以言語性騷擾,甚至還曾以手肘觸碰身體,讓她覺得相當不舒服,長達半年時間未改善,才讓女員警氣得申訴。對此鐵路警察局今(18)日也做出說明,表示經調查後確認陳姓警官跟騷、性騷屬實,已於這個月將他調離現職列為輔導對象,並記一大過懲處,於3日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7/18 15:14
  • AIT擴建被反殺? 蔣翻公文指「中央早接管」

    佔地6.5公頃的AIT打算擴建,把腦筋動到旁邊的國中用地去,讓台北市議員點名市長蔣萬安,應該傾聽市民的聲音,把這塊地留下來,蔣萬安翻出108年的公文,強調上任前這塊地就被財政部接管,沒有所謂球丟中央被反殺的問題。
    2023/07/14 14:35
  • 搶功? TPASS沒寫「行政院」拿不到補助

    TPASS月票上路前,地方政府竟收到中央公文,要求只要不幫政院宣傳,就拿不到經費補助,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指出,連北市府花錢拍的廣告,也被強迫要寫上「行政院」,她痛批根本是威逼恐嚇。
    2023/07/06 20:35
  • TPASS沒標「行政院」就沒補助 徐巧芯批中央:根本威脅

    TPASS通勤月票於1日上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6)日披露,很多地區的的TPASS上面都寫了「行政院」3字,經過調查才發現,各縣市政府都有收到一份公文,內容明述「只要不幫行政院宣傳,就拿不到經費補助」。徐巧芯怒批中央搶功TPASS,直呼這根本就是透過行政資源,威脅地方政府要成為行政院的宣傳部門,「否則讓你開天窗、讓你難堪」。
    2023/07/06 12:48
  • 好心被雷親?撿手機到派出所反被告 「這原因」警要查了

    好心被雷親?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群中分享,在路上撿到手機,儘管機身有破裂損傷,熱心協助送至派出所,竟換來一張「被告通知書」,呼籲網友,若遇到類似的事,最好不要理會它,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該通知書發出的霧峰警分局回應,經清查了解,無上述狀況,目前已積極連絡發文者,將進一步釐清事件始末。
    2023/06/23 12:50
  • 調監視器有眉角!私人單位 警需徵求同意

    雖然現在各種場合,監視器都相當普及,但發生案件時,警方想要調閱監視器,也沒有絕對強制力,如果遇上私人單位,像是百貨公司、超商、大賣場等,需要調相關畫面,需要配合出示相關證件或公文,因此警方有時候也被誤會,辦案不積極。
    2023/06/14 19:51
  • im.B詐騙爆內幕!政府公文阻調查 金管會斥:非事實

    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愈滾愈大,超過5千人受害、吸金逾25億元,如今傳出內幕,政府早在7年前就有機會查辦,當時調查局接獲檢舉立案調查,卻卡在金管會一紙「未違反《銀行法》」的公文,讓專案小組調查卻步,也造成該起風暴延燒至今。對此,金管會今(7)日駁斥,當時函復檢調單位的函文中,金管會並未表示沒有違反《銀行法》,週刊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2023/06/07 11:11
  • 確定了!台科大併華夏「公私併首例」 火速宣布停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進行整併,確定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今(19)日傳出教育部已審核並通過兩校整併計畫書。對此,台科大證實,兩校均已於昨(18)日收到公文;華夏科大稍早也公告,自112學年度起將停招,並於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
    2023/05/19 13:54
  • 警車右轉未禮讓助理 立委發函要解釋挨批

    台灣行人地獄惡名難擺脫,連警車也被質疑沒有禮讓行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國會辦公室助理,周一走斑馬線穿越馬路時,遇到警車發現沒有禮讓,因此發函警政署,要求說明,但公文便箋卻被發到匿名社團,遭到質疑濫權施壓。
    2023/05/11 19:25
  • 王定宇帶環保署公文到龍崎 宣布掩埋場案終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帶著環保署公文在台南市龍崎區宣布,爭議20多年的龍崎歐欣掩埋場案,在總統蔡英文公布環評法第16條之2條文施行後,正式畫下句點,是大家共同努力成果。
    2023/05/09 21:39
  • 陳致中5/11入監 高市議會:已收到行政院解職公文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將於11日入監服刑,高雄市議會今天表示,上週接獲行政院解職公文,但判刑定讞後,陳致中即已喪失議員身分,並繳回之後的薪水及助理費。
    2023/05/09 16:49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步道破洞拖8個月 花蓮縣議員自扛水泥來補洞

    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從去年向縣府反映美崙山步道毀損,爭取議員小型工程款補助,歷經8個月、22張公文往返,至今仍未改善。5月4日上午,與3名議員背水泥上山,自行來修補步道,希望藉此突顯縣府行政效率問題。
    2023/05/04 16:28
  • 《車貞淑醫生》誤食韓藥得肝炎 韓醫協會發公文抗議

    韓劇《車貞淑醫生》開播至今收視率不斷攀升,笑中帶淚劇情備受觀眾喜愛,但才開播沒多久引發爭議,台詞將來路不明的藥與韓藥連結在一起,引起南韓韓醫師協會不滿。
    2023/05/04 14:36
  • 派出所長勾結「台版柬埔寨」詐團 2大過免職

    檢警逮獲「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卻意外發現,他和大同分局一名所長有密切聯絡,進一步調查,這名所長曾經拿偽造的地檢署公文,到士林分局調閱詐騙案資料,甚至把報案人個資,以及偵辦進度洩漏給藍道,還疑似收賄價值100萬的虛擬幣,市警局火速祭出兩大過,將他免職,而所長也已經被法院羈押禁見。
    2023/05/04 14:31
  • 快訊/收賄百萬洩密給「台版柬埔寨」詐團 北市所長羈押禁見

    台北市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葉姓所長涉嫌收賄百萬,幫助「台版柬埔寨」詐團首腦「藍道」杜姓主嫌查個資,甚至洩漏偵辦進度,涉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偽造公文書、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案件爆發後火速被記2大過免職,士林地檢署複訊後今日召開羈押庭,稍早結果出爐,葉員遭羈押禁見。
    2023/05/04 12:19
  • 頻扔直球! 郭台銘:當選後「高端採購文件全解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頻頻拋出總統級政策,除了再度提到採購BNT被政府刁難的過程,他說如果他當選總統後,會把高端採購公文全部解密,另外也贊同核四安全重啟,但講到能源政策時,說投給民進黨會生肺癌也引發不少討論。
    2023/04/30 18:21
  • 批蔡政府擋BNT、高端疑雲 郭台銘:當選總統後全解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前年5月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鴻海永齡基金會和慈濟、台積電要一起買BNT疫苗,結果遭到執政黨各種刁難,這件事至今還是讓他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比人命還重要!」郭台銘還強調,若他當選總統後,一定把高端疫苗採購公文全部解密。
    2023/04/30 10:43
  • 明德外役監好忙!又有人犯脫逃 趙建銘假釋

    前總統女婿趙建銘,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而入獄,法務部矯正署4月19日核准假釋,高院今天(21日)裁定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公文趕在週五下班前一刻送達監獄,趙建銘傍晚步出監獄,弟弟開著BMW來接他。不過同一天,明德外役監卻又發生人犯脫逃事件,上午一名38歲的強盜犯張天昊,利用外役工作噴農藥時脫逃,警方已經發布查緝專刊。
    2023/04/21 18:46
  • 中央大學證實博士論文抄襲 鄭寶清道歉:引註疏漏「非情節重大」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去年不滿黨內提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憤而脫黨參選,期間還不斷重砲猛轟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沒想到,鄭寶清自己在中央大學的博士論文也被踢爆抄襲,PTT網路紅人「四叉貓」檢舉,其中央大學博士論文也涉及抄襲;中央大學昨(11)日以公文說明,「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鄭寶清畢業論文確有抄襲」。對此,鄭寶清今(12)日在臉書上回應,雖有極少部分引註疏漏,但非屬情節重大,修正後送審即可,對此表示歉意。
    2023/04/12 19:43
  • 國安6村眷改遺漏 自救會與國防部互槓

    台北市有6個國安局和國安會當年核配的眷村,多年來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自救會11日與國防部互槓,搬出前國防部長李傑的公文,直指證明自己完全符合資格,更質疑為何有其他8個國安眷村早就完成眷改?國防部說這些並非國防部核配,之前眷改的眷村,後來也被審計部糾正,強調國軍是「依法行政、而非依令行政」。
    2023/04/11 19:16
  • 數位部欠薪水 她要唐鳳踹共:勞工果真蔡英文心頭最軟一塊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力2月時曾爆料,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拖欠薪水,經台北市勞動局調查屬實,讓徐巧芯今(11)日在臉書上貼出公文,直呼「勞工果然是總統蔡英文心裡最軟的一塊肉」,批政府帶頭違反勞基法,要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踹共」。
    2023/04/11 09:47
  • 「我房沒違建」 8旬翁新北市府陳情帶雙刀

    到新北市政府陳情,男子竟然拿出剪刀和菜刀!邱姓男子房子被檢舉違建,工務局發公文要求改善,男子在工務局到場會勘前,先跑到市府大樓陳情,說自家沒違建,買來就沒更動過,過程中,他從包包內拿出雙刀,被趕來的警方法辦。
    2023/04/03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