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了!台科大併華夏「公私併首例」 火速宣布停招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5:18
台科大、華夏科大確定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合成圖/TVBS)
台科大、華夏科大確定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合成圖/TVBS)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進行整併,確定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今(19)日傳出教育部已審核並通過兩校整併計畫書。對此,台科大證實,兩校均已於昨(18)日收到公文;華夏科大稍早也公告,自112學年度起將停招,並於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

更多新聞:學費全免!「這所大學」推免費念博士 擁高學歷不用錢

 

兩校整併過渡期間,華夏在校生將「原校原地畢業」。(圖/TVBS)

台科大指出,教育部原則上同意兩校整併計畫書,華夏科大自112學年度起停止全部班級招生,整併期間華夏科大師資質量基準,應符合「專科以上學校維護學生受教權益應行注意事項」第4點附表1規定,停招的系所分年所需專任教師數,以維護在學學生受教權益。

華夏科大於整併期間免受校務評鑑,經費獎勵及補助申請則依各補助要點辦理。而華夏科大於解散清算後,將剩餘校產捐贈台科大;整併期間,台科大得與華夏科大討論無償借用校地供台科大使用。

 
台科大表示,台科大會以專案方式聘任華夏科大教職員工,兩校也會在整併期間妥作財務規劃及控管,積極維護教職員生權益。

更多新聞:考生注意!國中會考明登場 今下午3至5時開放看考場

華夏停辦後校區將無償捐贈給台科大。(圖/TVBS)

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先前表示,過渡期間仍會發給在校生華夏畢業證書,現有華夏在校生將「原校原地畢業」,發給學生華夏科大的畢業證書,而台科大也會提供學生修讀微學分學程、跨校選修課程,只要學生修滿學分,畢業證書上會再加註學生修過台科大哪些科系的學程。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則回應,台科大與華夏科大整併案確實已經教育部核定,且已發出公文,原則上尊重兩校整併計畫書,並沒有新增額外條件。楊玉惠也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可以給其他私校參考,不要等到學校財務惡化或欠薪,才想到後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科大#華夏科大#台科大併華夏#公私校整併#教育部#學生#教職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340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