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園墊保費! 公文寫「午餐補助」新北教局澄清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0:28

新北市有私立幼兒園投訴,說公共意外責任險,教育部規定一名孩童保額520萬,新北市依照自治條例提高到600萬,新增保費要園方代墊,之後再跟教育局請款,但教育局寄送的撥款公文,名目卻是寫「補助午餐」,讓園方納悶,是真的寫錯還是挪用經費?教育局回應,這是「勻支」,編列預算不足由其他項目支付,沒有違反規定。

圖/TVBS

 
記者黃凱靖:「小朋友到幼兒園上課,要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幼兒園代墊保費跟市府請款,但市府傳來的公文,好像不太對勁。」

就是這一份公文,上面寫的是公共意外險沒錯,但往下面一看,下面的子項目是,「補助幼生午餐與點心費用」。

私立幼兒園主任R先生:「總之就是有一個地方出錯,那你出錯了要補這個金額,因為本來就是公共意外(險)本來就是政府要補助,那既然錯了為什麼會東補西補,然後補完之後就好像沒事一樣。」

 
圖/TVBS

這間幼兒園位於新北市,教育部今年規定,每名孩童保額是520萬元,不過新北市府,規定要到600萬元,新增的保費,需要額外補給保險公司,以這間幼兒園來說,50多名幼童,多繳共900多元。

私立幼兒園主任R先生:「保險公司會再幫我們把它保期,但幼教科也有跟保險公司說,那要保齊一定會有多的,就是差額的保費,那差額這個保費,幼教科本來問說,能不能保險公司直接跟幼教科收,那個保險公司就說不要。」

費用園方先代墊,之後園方再拿收據向幼教科請款,不過後來幼教科發來的撥款公文,名目卻是午餐補助,讓幼兒園負責人好傻眼,質疑到底是單純打錯了,還是經費另有他用?

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陳沛雯:「本局請各園儘速跟保險公司,做一個加保程序,由本局補助這樣一個保費差額,至於補助經費科目是經費『勻支』處理,並不是實際使用該科目。」

「勻支」代表編列預算不足,由其他預算項目來支付,新北市府表示,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也沒有挪用情形,針對保額提高,這是為了維護幼童權益,依照新北自治條例修定,而且台北市也是600萬,並非胡亂增加,幼兒園代墊費用雖然不高,但公文上寫「午餐補助」,不免讓人看了霧煞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教育部#幼兒園#午餐#勻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