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6村眷改遺漏 自救會與國防部互槓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20:41

台北市有6個國安局和國安會當年核配的眷村,多年來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自救會11日與國防部互槓,搬出前國防部長李傑的公文,直指證明自己完全符合資格,更質疑為何有其他8個國安眷村早就完成眷改?國防部說這些並非國防部核配,之前眷改的眷村,後來也被審計部糾正,強調國軍是「依法行政、而非依令行政」。

圖/TVBS

 
國安6村眷改孤兒自救會成員:「講得難聽一點啦!6800億這個資產估價。」

公聽會開到一半,陳情團體嗆聲國防部,因為不明白住的眷村,吵了數十年為何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

記者劉亭廷:「實際走訪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光復新村,這裡是1963年興建,很有時代背景感,跟周邊的房屋更顯得格格不入,他們連同其他5個國安的眷村,指控在眷改條例下是,被刻意忽略的一群。」

 
覺得被遺忘是因為這原本不是國軍的眷村,當年是國安會和國安局列管,台北市士林文山松山區六村,1955到1975年之間興建,總戶數達到343戶!

國安6村眷改孤兒自救會發言人蔣祖英:「(曲解法令)第三條的第一項跟第二項,是相互呼應的。」

圖/TVBS

拿出的前國防部長李傑,2006年任內發函行政院,指出6處老舊眷村補納眷改總册,點名他們符合眷改條例第3條老舊眷村定義,而當年行政院回函說,應由國防部本於主管權責認定後,再依程序報請行政院,補納國軍老舊眷村改建總册。

國防部軍眷服務處處長鄭傑元:「我們是依法行政不是依令行政,這幾個村子是國安會跟國安局,所核配的單位,不是我國防部核配的。」

圖/TVBS

卡在的是因為眷改條例主管機關為國防部,雙邊針對法條第三條,這6村到底是否符合「軍眷住宅」和「原眷戶身分」定義吵不停,住戶質疑無論是舊制還是新制,國安系統下有8個眷村被改建,為何他們就無法,國防部則說2009年曾被審計部糾正,沒按規定審查就改建不符法令,監察院2018年則要求國防部配合國安局修法。

國防部軍眷服務處處長鄭傑元:「我們在去年就開始啟動修法。」

 
國安6村眷改孤兒自救會成員:「為什麼要修法,我們就合法為什麼還要修法。」

不過這些眷村有些房子已經傾斜成了危樓,要時間賽跑,但看來各部會現在互踢皮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眷村#改革#遺漏#居民#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1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