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公投法 結果共346筆

  • 快訊/公投修法通過 藍綠立委互丟水球混戰

    立院臨時會第一天,晚間七點多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不滿、抗議民進黨濫用議會多數暴力,向綠委丟擲水球,藍綠立委口角衝突,現場一度混亂。
    2019/06/17 20:10
  • 立院臨時會第1次會議 處理公投法等案

    立法院今天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決定這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17日到19日)議程;經表決後,列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6案。
    2019/06/17 14:06
  • 快訊/立院臨時會首戰 公投脫鈎大選下午表決!

    立法院最新消息!臨時會的第一天,下午兩點半就要在議場表決公投法!有鑑於之前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混亂引發民怨,民進黨團打算力推公投脫鉤大選,要在2020總統大選時實施,今天下午就要攻防,藍綠立委全都嚴陣以待!
    2019/06/17 12:40
  • 立院臨時會下午起登場 處理公投法修法等19案

    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對於第9屆第7會期第1次臨時會的日期與議案,國、民2黨均提案;經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案,臨時會從今天下午起至7月5日召開。
    2019/06/17 12:32
  • 立院談話會表決通過 下午起召開臨時會

    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經表決後確定自下午起至7月5日,召開第9屆第7會期第1次臨時會,並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案內容,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等19個議案。
    2019/06/17 11:32
  • 想公投變難了? 修法擬未來連署需附身分證影本

    還記得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導致作業延遲、大排長龍的民怨嗎?現在監察院要求中選會針對六點缺失做出改善,而藍綠兩黨在立院臨時會中,也將針對公投法修法來做攻防論戰,但其中像是公投連署,必須附上身分證影本,就讓改革團體痛批,這根本是讓連署變得更加困難擾民。
    2019/06/14 22:50
  • 確保臨時會議程安排 綠委議場前排班3天

    立法院擬從17日起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今天起綠委將在議場前排班,確保所列議程能優先處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在野黨提案全遭封殺,並重申反對修正公投法。
    2019/06/14 17:18
  • 綠委提請立院17日起開臨時會 處理公投法等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67人今天提請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包括公投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等17案,預計將從6月17日到7月5日,為期3週。
    2019/06/14 15:57
  • 因應明年大選 中選會擬增1500個投票所

    對於去年九合一選舉發生的投、開票亂象,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受訪指出,明年1月的選舉將增設1500個投票所,目前也正在研發新的圈票處遮屏。
    2019/06/05 13:40
  • 不滿公投法修法 藍委赴中選會拜訪李進勇撲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今天「踢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撲空,且辦公室的大門深鎖,國民黨籍立委在現場高喊「李進勇下台」、「李進勇不要當民進黨的打手」。
    2019/06/05 13:40
  • 改進選務工作 李進勇盼公投從源頭減量

    新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針對公投法修法表示,除選務改進外,也希望從源頭減量,行政院所提公投法修正草案,讓大選和公投一同舉辦從「應」改為「得」就是希望給選務部門空間。
    2019/06/03 13:53
  • 連署未達門檻 中選會:麥寮港改制公投案不成立

    中選會今天表示,雲林縣長張麗善領銜提出麥寮港改制公投案,但經戶政機關查對連署人未達規定門檻,依法函請張麗善補提,但因張麗善逾期未補提,依公投法規定,發布公投案不成立的公告。
    2019/05/29 13:10
  • 綠趁隙公投法「逕付二讀」 現提案恐打回原形

    民進黨趁同婚專法通過後空檔,將「立委蔣絜安版公投法」逕付二讀,條文中規定連署人要附身分證以及明定投票時間,讓主張以核養綠的黃士修不滿,怒斥這版本比起政院版提案更惡毒,不只可能讓現在醞釀的公投被打回原形,更形同讓大選和公投永遠脫鉤。
    2019/05/19 20:14
  • 一兼二顧!藍委不在 綠將公投法逕付二讀

    政院版同婚法案在立院闖關成功,然而就在藍委退席抗議時,民進黨團立刻將立委蔣絜安提案的「公投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讓藍委措手不及,而如果這個版本三讀通過,未來公投將和大選脫鉤,也就是說2020總統選舉,現在醞釀的以核養綠、課綱等公投案,通通不能投。
    2019/05/18 20:28
  • 脫口「支持韓不理性」 蔣萬安遭嗆「殺你兒子」

    國民黨立委杯葛公投法修正案,意外鬧出蔣萬安忘記關麥克風,還說出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話語,結果臉書不但被灌爆,甚至出現要對他的孩子不利的嗆聲留言,面對情緒激動的韓粉,蔣萬安很低調,表示自己還沒時間看完每一則留言,針對嗆聲會再去瞭解,但裡頭真真假假,相信民眾有分辨的能力。
    2019/05/09 14:02
  • 藍委清晨突襲搶佔主席台 立院審查公投法又停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8日因國民黨團杯葛,會議停擺一天。國民黨立委9日清晨5時30分就搶先坐上主席台,不讓會議進行;民進黨立委則高喊「我要開會」。
    2019/05/09 10:53
  • 阻《公投法》修法…藍委5點佔主席台 門把灌上三秒膠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排定審查《公投法》修正法案,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之後,黨團今(9)日清晨5時又再出招,包括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吳志揚、立委黃昭順、陳玉珍、曾銘宗等,不但再次搶佔主席台,並揚言要跟民進黨「對抗到底」,甚至還把302會議室門把灌上「三秒膠」。
    2019/05/09 10:05
  • 綠委坦承:通過四分之一門檻公投是個錯誤

    行政院預計修改公投法,在立法院引發爭議。有鑑於2018年底當時執政黨堅持公投綁大選,結果造成大塞車,全台民眾罵翻天。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中坦言,「包括連署跟這個通過都四分之一,就是一個錯誤嘛!」
    2019/05/08 23:15
  • 公投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 立院法制局:個資恐外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法制局指出,政院版草案規定提案人須附上聯絡電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但實益有限,卻增加個資外洩之虞,建議維持現行規定。
    2019/05/08 16:19
  • 公投法修法 藍委撕中選會報告擋質詢

    不滿中選會打算把公投法修法,未來公投連署得付上影印本證明身分外,還要將公投脫鉤大選,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因為九合一大選選輸才改遊戲規則!因此藍委們一大早就霸佔主席台,不讓代理主委陳朝建上台報告。
    2019/05/08 15:54
  • 脫口韓粉不理性!臉書被千則留言灌爆 蔣萬安解釋急滅火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8日)審查公投法,國民黨團杯葛癱瘓議事,不過在霸佔主席台的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的聊天內容意外透過直播曝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疑似忘了關麥克風,脫口「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此話一出,隨即引發各界議論!而蔣萬安的臉書也瞬間湧入不少網友「朝聖」留言,同時也有韓粉痛罵他「這就是國民黨權貴的嘴臉」、「 支持韓國瑜錯了嗎?」
    2019/05/08 14:13
  • 藍委杯葛公投法審查 綠:看誰撐得比較久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搶先坐上主席台,阻止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列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會繼續開會,要占主席台就請便,看誰撐得比較久。
    2019/05/08 11:25
  • 立院審公投法 藍委推擠不讓陳朝建列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但多名國民黨立委大約在8時40分就坐上主席台、發言台,不讓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到座位上列席。
    2019/05/08 10:24
  • 公投時間過短制約結果 學者籲拉長宣傳期程

    青平台基金會今天舉辦公投法補正座談會,學者認為,去年11月的公投因時間過短、資訊不明、假新聞充斥等,制約公投結果,未來應拉長公投審議與宣傳時間,讓民眾更了解其內容。
    2019/04/26 13:28
  • 解決亂象 公投大選脫鉤、連署門檻恐提高

    為「補正」去年九合一選舉合併辦理公投所出現的缺失,行政院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但被質疑所謂補正等於把部分已經鬆綁的規定又強固起來,其中規定連署人必須提供身分證影本,以及明確的戶籍電話,另外像是人權不得公投,同婚及廢死能否公投,還得交由中選會來判定。
    2019/04/12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