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進選務工作 李進勇盼公投從源頭減量


發佈時間:2019/06/0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針對公投法修法表示,除選務改進外,也希望從源頭減量,行政院所提公投法修正草案,讓大選和公投一同舉辦從「應」改為「得」就是希望給選務部門空間。

立法院日前通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中選會今天上午舉行代理、新任主委交接典禮,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下,李進勇接任中選會主委。

 

對於公投法的修正,李進勇在典禮後受訪表示,這個問題是大家關心的,去年九合一選舉跟公投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大的困擾,主要是九合一選舉加上10個公投案,這麼多的工作負荷壓在選務部門;中選會當然還有提升改善空間,但是選務部門的能量畢竟也有極限,希望社會大眾體諒。

李進勇指出,他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趕快進一步盤點確認,跟地方選委會共同商議,希望落實選務改進的意見。

李進勇表示,除選務改進外,也希望從源頭減量,好比是防洪治水,在上游要做水土保持,中下游要分流,這樣水才能夠暢通,選務也是一樣,所以行政院提出的公投法修正草案,就是希望給選務部門一個空間,讓大選和公投一同舉辦從「應」改為「得」。
 

李進勇說,這並非中選會偷懶、不願意改進,而是盼社會大眾必需要正視選務能量問題,中選會也有看到立法院有其他「公投法」修法版本,中選會立場是,只要有助於選務順利推動,讓選民從容做抉擇,不會因選務干擾而錯失抉擇的建議,中選會都樂於看到,最後還是要看立法院如何決定,選務部門會跟進,做好各項準備。

對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日前表示,看過李進勇從政表現的人都知道,李進勇是執著於理念、六親不認的人。李進勇今天受訪表示,他也是有血有淚父母生的人,但在任何職務上他都是嚴守法律規定,依法行政。尤其是在這麼重大的工作職位上,他會時時刻刻來提醒自己絕對要依法行政。

針對有團體今天也在中選會樓下抗議,指李進勇就任中選會主委,中選會就成為蔡政府的競選總部。李進勇表示,這是過多的聯想,且一點根據都沒有,但有些人就是有種焦慮感,希望大家以正向看待問題,也讓他跟選務部門同仁有空間確實為選務工作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進勇#公投#中選會#主委#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629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