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全勤 結果共103筆

  • 月領4萬但「底薪26K」 她求問年終:這樣正常嗎

    辛苦工作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領到年終獎金,一名女子平均月收入4萬,但仔細看薪資單上卻寫著「底薪26000元」,其他金額則是用獎金、全勤等名目湊足4萬,讓她好奇年終能夠領多少,「公司這樣是正常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2/10/02 15:58
  • 「國民女婿」是音樂節彩蛋! 艾怡良組3人限定團開唱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第四屆愛之日常音樂節,將在10月15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演唱會門票將於13日開賣,今年以「唯愛無懼,唯愛無敵」為主題,分為「無懼場」和「勇氣場」,凝聚歌手齊心協力為愛發聲。先前公布 許富凱、曹雅雯、告五人、壞特?te、理想混蛋、浮花樂隊、張牧喬等歌手連袂演出,今(11)日再公布卡司名單,包括每屆力挺被封為愛之日常的「全勤獎」歌后萬芳、艾怡良,HUSH、郭靜等。
    2022/08/11 19:58
  • 工作27年全勤!店經理送禮太寒酸 美國網友募資近千萬力挺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家連鎖速食餐廳「漢堡王」有一名員工在過去27年以來,從來不曾請假、休假或是曠職,100%的出勤率讓店經理特別在他任職滿27年當天送上「驚喜禮包」,但內容物卻是一些電影票、零食、原子筆、星巴克杯子等小物。影片公開後也引來國外網友狂轟「太寒酸」,男子的女兒則為此上網替父親募資旅費,原本只想籌募讓他能前往探親的機票錢,沒想到最後的募款金額竟然突破31萬美元(約924萬新台幣),讓男子本人也相當感動。
    2022/07/03 12:19
  • 勞工快篩陽等待確診前可請病假 雇主不得扣全勤獎金

    勞動部今天發布解釋令,勞工若快篩陽性,在評估確診或接受PCR採檢期間,或因身體不適經醫師評估進行PCR採檢期間若請病假,日數併入住院傷病假,且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2/06/10 18:12
  • 勞工確診請病假 併入住院傷病假、不扣全勤獎金

    勞動部今天發布解釋令,勞工若確診COVID-19,經衛生主管機關通知居家照護、收治指定處所或醫院,隔離治療期間需請病假,併入住院傷病假,且不得扣發全勤獎金,4月8日生效。
    2022/05/05 15:43
  • 塊陶!面試談薪水竟藏「暗黑陷阱」 她報到隔天秒離職

    薪資是許多求職者考量的重點之一,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近日她通過面試成功入職,進公司第一天時,原本覺得工作環境不錯、同事也很好相處,直到和人資辦理報到手續,看到薪資表單後才發現「薪水陷阱」,讓她隔天立刻簽離職單走人,貼文掀起熱議。
    2022/04/22 13:07
  • 張惠妹在台「首唱這歌」超難 粉絲衝上台猛飆高音引暴動

    張惠妹台北小巨蛋「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今(6)日舉辦第五場,面對鐵粉12場全勤,她昨(5)日不忘給難題:「如果我要加場,你會全勤嗎?」今更透露會好好思考「加場」可能性,立刻引爆全場歡呼。今日的素人歌手是帥氣的牙醫師洪聖鈞(Josh),以義大利語演唱〈If Only〉,該曲原是世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與張惠妹合唱,這也是張惠妹首次在台演唱這首歌,難度讓她都驚喊:「我很緊張!」
    2022/04/06 21:45
  • 李岳直播找王思佳助陣!八卦連環爆驚呼需要「小本本」

    男星李岳於去(2021)年加入17LIVE,起初只是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情,說道:「很多事情不試你也不知道,生活上最大轉變是每天下午5點以前,就要把很多事做完,我一開始連續4個月全勤,那時候實在佩服線上的直播主。」他也透露好友王思佳相當有義氣的行為。
    2022/02/16 17:17
  • 肯德基老鳥嗨拿28萬元全勤獎金! 網暴動喊話:該加薪

    不少公司企業為激勵員工奮發向上,會對一年中都沒有請假、曠職的員工給予全勤獎金,美國喬治亞州一名肯德基員工因疫情期間都沒有請假,而獲得高達1萬美元(約28萬元新台幣)的額外獎金,令他又驚又喜,對此,他的主管也表示,「這是他應得的」。
    2022/01/03 05:34
  • 陳柏惟罷免投票將近!評鑑提案、通過數掛零 全勤僅1顆星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然而,民間國會評鑑組織「口袋國會」第10屆立委第3會期立委評比近期出爐,結果顯示陳柏惟在全院評比並未得到任何獎項,其所屬的國防外交委員會評比僅獲得1顆星,提案數、通過數更統統掛零。
    2021/10/02 19:19
  • 事假3天扣薪8千!單親媽求助:女兒在寄養家庭等這筆錢

    上班請假扣薪到底怎麼算才是合理的呢?有位中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表示,她因為請了3天事假被扣薪8千元,讓她薪水只剩不到一萬六,女兒還在寄養家庭,急需這筆安置費,她求助網友,想問問公司這樣扣薪是否合理合法,希望大家能幫幫忙。
    2021/09/27 18:27
  • 求職見「全勤獎金」是好事? 老鳥揭偷薪真相:絕對不去

    公司發放的薪資往往是員工最在意的關鍵之一,除了依照平時的工作績效來獲取額外獎金,有些公司也會利用其他名目來替員工爭取福利。近日有名網友以「大家會很在意有沒有全勤嗎?」為題發文,困惑詢問大家對於全勤的想法是什麼,貼文曝光後,也引來許多上班族有感回應。
    2021/09/09 20:14
  • 男下週打疫苗怨「老闆凹特休」 網打臉解釋:反而划算

    為提高全體國民防護力,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一批登記民眾已於今(16)日陸續接種,不過一名男子對此便抱怨,他向公司申請疫苗接種假,卻被人事勸請病假或特休,令他十分錯愕,直言自己不想被扣全勤與年終,怒提「該去勞動部申訴?」,怎料問題曝光後,網友馬上打臉回應,並表示公司已經很佛心。
    2021/07/16 13:30
  • 眼紅新人薪資比自己高 會計竟「校正回歸」同事薪水

    許多人都有面試求職經驗,尤其談到薪水時,常常是錄取與否的重要關鍵。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原本和公司談好薪資是2.9萬元,結果會計得知她薪水比自己多之後,竟開始閒言閒語,日前發薪水時女網友看了更傻眼,只剩下2.5萬元,讓她氣得大罵超扯,「有人遇過這樣情形的嗎?」
    2021/07/08 18:42
  • 勞動部建議疫苗接種假 不能視為曠職、雇主可不給薪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疫苗接種假是配合防疫政策,勞動部認為雇主不能視受雇者為曠職,或以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對請假者扣全勤獎金或其他不利處分;受雇者提出防疫接種紀錄卡即可,不必提出診斷證明。
    2021/04/08 10:46
  • 請生理假是否有支薪?勞動部解答:違反可申訴

    不少女性飽受經痛帶來的劇痛感,有時更是痛到沒辦法上班,對此,勞動部在昨(12)日表示,女性受雇主一個月可以請一天生理假,不但不需提出證明,公司更不能拒絕,此外雇主也須支付半薪,不納入病假,若生理假病假全用完,仍可多請一天,而這天雇主可以不給薪。
    2021/03/13 11:00
  • 延後開學家長崩潰 教育部臉書被灌爆:誰敢請假?

    教育部今(3)日宣布,為加強校園防疫整備與消毒工作,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延後至22日開學,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其中1名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雖僱主不得扣全勤獎金,但也不強制給薪,讓許多家長抱怨若請防疫照顧假沒有支薪,因臨時公布的政策要犧牲特休,呼籲政府「請考慮唸公立學校幼兒和小朋友的家長處境!」消息一出,更讓教育部網站一度當機,臉書專頁也被家長留言灌爆。
    2021/02/03 18:17
  • 翹班追雪!人資嚴懲「課長加碼補槍」 3同事心涼了

    寒流來襲,今(8)日不少山區都傳出降雪消息,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朝聖,不過有男子抱怨,明明是上班日,卻有3名同事以「追雪」為由翹班,導致他一人要扛4人工作量,幸好人資祭出嚴厲懲罰,主管也加碼宣布「下午就下班」還請吃飯,不少網友看了笑說「天氣涼,那3個人應該心也涼了」。
    2021/01/08 19:30
  • 政院:警官隊光明正大執勤 絕無監控各政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再度質疑行政院警官監控立委,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澄清,警官值勤都穿著正式服裝,並配戴識別證,光明正大執行安全勤務,絕對不會監控情蒐各政黨。
    2020/12/02 13:41
  • 美87歲參議員染疫隔離 中斷27年點名全勤紀錄

    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87歲的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今天接受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今年已有逾20名美國國會議員染疫,如今又添一名。
    2020/11/18 17:47
  • 到職3天請事假!新人被扣薪扣全勤氣炸:公司沒人性

    一名男子發文表示,公司裡的新人到職3天就說要請事假,他請對方依照公司規定填寫請假單,並告知請事假會扣當日薪水外加全勤,沒想到新人竟回「這樣我生活費會不夠耶」、「公司的規定太沒人性了,那這種公司我不想待了」,讓他十分無奈。
    2020/07/04 14:09
  • 表弟請假被扣薪!阿姨竟怒飆他「自己人還計較小事」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他雇用自己的表弟當員工,沒想到上個月表弟請假被扣薪水和全勤獎金後,阿姨竟跑來質問他「自己人要這麼硬就是了」,讓他十分無奈,忍不住嘆道「早知道就不要請自己人當員工」。
    2020/06/04 23:59
  • 昔製小英戰袍今狂掉訂單 紡織廠預支特休假

    在總統大選期間曾經受託製作「小英戰袍」的宏遠紡織,以生產機能布聞名,近來受到疫情衝擊,訂單在4月下滑逾5成,為了不讓員工放無薪假,公司想出了新的因應措施,就是讓員工盡量休假,假不夠的,可以預支新年度特休假來扣抵;並且公告,請休事假或病假,不影響全勤及年終獎金的發放。
    2020/05/14 19:43
  • 防疫照顧假今啟動 3類家長可申請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小學開學日延後至25日,考量照顧需求,11日至24日期間有3類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或有扣發全勤獎金等不利處分。
    2020/02/11 16:20
  • 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家長、安親班老師揭無奈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期至2月25日開學,勞動部也配合創設「防疫照顧假」,好讓家長可以合法請假在家照顧孩童,且僱主須合法予以准假,不扣全勤。但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家長混亂恐慌,作家宅女小紅也在臉書質疑「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嗎?」吐露雙薪家庭的無奈。
    2020/02/03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