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塊陶!面試談薪水竟藏「暗黑陷阱」 她報到隔天秒離職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3:07
面試談薪水竟藏陷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談薪水竟藏陷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薪資是許多求職者考量的重點之一,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近日她通過面試成功入職,進公司第一天時,原本覺得工作環境不錯、同事也很好相處,直到和人資辦理報到手續,看到薪資表單後才發現「薪水陷阱」,讓她隔天立刻簽離職單走人,貼文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快確認!他回撥「未接來電」慘噴千萬 因手機這功能惹禍

 

女子驚覺「薪水陷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該名女網友在Dcard以「對不起,我不夠奴」為題發文,透露自己最近成功進入一間公司擔任助理一職,每天早8晚5、中午休息1小時及週休二日,面試時也有談到薪資以底薪計算。原PO考量後認為,在這裡可以學習新的事物,因此答應報到。

就在上班第一天,原PO的同事很有耐心地說明工作內容,她也覺得環境還不錯,直到找人資辦理入職手續時,看到薪資表單的瞬間,才驚覺先前未注意到的「薪水陷阱」。

 
更多新聞:降落!「九天玄女」本尊曝光 臺史博揭來歷:還有爆米香機

原PO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薪資表單上頭寫著「本薪23250元、全勤2000元」,加總後才有基本工資25250元,讓她傻眼直呼「當初沒有告訴我,底薪有含全勤啊」。由於原PO前一份工作是會計兼人資,對於薪資計算、休假制度等多少有了解,認為請假扣薪合理,但額外又扣全勤,讓她不能接受,最終在隔天一早填離職單走人。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讚喔,就是要這樣爽快,甩慣老闆就像甩渣男一樣」、「說好的薪資,含全勤就是不合理,等於變相苛扣勞工薪水」、「全勤不是應該給的,但底薪是多少就應該多少,而不是用來鑽漏洞,想辦法扣勞工薪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入職#薪資#全勤#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005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