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保護心臟 結果共13筆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天冷易心梗!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這蔬菜」最有效

    最近天氣變化大,尤其突然的低溫容易引發中風、血壓升高,造成心臟病及腦中風,甚至出現不少突發性心梗案例,營養師羅列「4種食物」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肌梗塞。
    2023/12/19 15:39
  • 心臟無力?營養師揭「6食物」保護心血管 曝1護心飲食觀念

    以往大家所認知的,要遠離脂肪類食物才能保護心血管,但新研究發現,比起「不要吃某種食物」,更重視「該吃的食物」有沒有吃足夠。想要保護心臟,「純粹飲食」要吃好吃滿!
    2023/10/11 12:06
  • 心臟最怕溫差大!營養師授「10大護心秘訣」 4食物要少吃

    保護心臟該怎麼做?營養師程涵宇提供,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健康指南10大建議,包括:健康體重、多蔬果、吃全穀、優質蛋白質、液體植物油,以及少吃加工食品、含糖食品及飲料、少鹽、少喝或不喝酒。
    2023/03/22 13:45
  • 甜心主播父罹癌!心臟長腫瘤「剩3個月壽命」不麻醉忍痛開刀

    「甜心主播」王宜安健康出現嚴重問題,子宮內膜異位症復發,大腸、膀胱皆損傷;而父親也因罹癌,被醫生警告「只剩3個月壽命」,為了保護心臟,只好不麻醉忍痛手術,讓她超心疼。
    2023/02/20 05:45
  • 心臟病死亡率僅次癌症!護心3招「地中海飲食」這樣吃

    依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最新統計,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民眾平時強化對心臟健康的認知,可透過維持健康體重,攝取好的飲食、運動、戒菸等健康生活模式,建立正確護心好習慣。在吃的方面,可以選擇地中海飲食來幫助保護心血管。
    2022/09/25 23:43
  • 超級水果巴西莓!能抗發炎氧化 還可降血脂保護心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接種疫苗,並做好基本防護外,民眾也可藉由飲食強化自身免疫系統機能!營養師李婉萍表示,世界各地陸續有研究人員希望從天然食物中尋求增強抵抗力的解方,其中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團隊,便針對巴西莓萃取物進行臨床試驗,了解是否有助對抗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炎症反應;儘管截至目前尚未公布結果,但民眾不妨先從營養學角度來認識這個超級水果!
    2022/02/14 15:20
  • 天冷爆血管奪命!營養師洩「8大護心食材」

    天氣冷颼颼,照顧心臟與血管健康刻不容緩。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民眾除了定期規律運動、避免吸菸,調適壓力外,也可從天然食物中均衡攝取各種營養,保護心血管。
    2021/12/06 23:50
  • 炎熱夏季小心中暑 4件事必做預防急性心臟病發

    台灣已進入夏季炎熱天氣型態,防疫期間,多數民眾在家防疫,仍需記得多喝水,尤其是戶外工作者,更不能忘記補充水分,這是預防中暑也是保護心血管的方式,一旦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臟病徵時,不要避諱就醫。另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很有可能是心臟病急性發作。
    2021/07/19 15:39
  • 不吃必後悔!「豆腐皮」營養 更勝豆腐、豆漿 

    豆製品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豆腐皮濃縮了各種營養素,比豆腐、豆漿更加營養,豆腐皮還有易消化、吸收快的優點!
    2020/08/13 12:41
  • 泡熱水燃燒熱量? 洗澡用對方法身體更健康

    長期以來,熱水浴、冷水浴對健康有何影響,一直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人說,泡熱水澡的燃脂效果等同運動,還可以保護心臟;也有人認為,沖冷水澡幫助修復受損的肌肉。真的是如此嗎?
    2020/07/30 10:52
  • 心肌梗塞不會放暑假 小心夏天心臟病

    炎炎夏天就快要到了,當你有暈眩、昏倒等中暑症狀時,別輕忽以為是中暑,小心心肌梗塞找上門,根據英國研究發現,溫度每上升一度,心肌梗塞機率上升1.9%,溫度高、流汗多、情緒躁熱都是致命關鍵,不只冬天,夏天更要好好保護心臟,注意因為溫度所引發的心臟血管疾病。
    2018/05/18 16:20
  • 想保護心臟 陸中醫師:聊天唱歌

    全球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愈來愈多及趨向年輕化,中國大陸有中醫師建議,想保護心臟,不妨「聊天」,唱唱歌。
    2017/05/19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