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保命 結果共900筆

  • 全台急凍猝死者激增! 「1日3關鍵時機」保暖做好保命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全台急凍最低溫有機會下探5度,而今(17)日氣溫明顯變低,已有不少人不幸猝死,而台北醫學大學急診學科專任教授高偉峰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溫差急速變化下,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的機率明顯增高,提醒民眾,在清晨離開被窩、早上出門上班、晚上下班走到室外的3大時機,一定要注意好保暖,避免瞬間溫差,讓血壓上升,增高猝死風險。
    2022/12/17 15:27
  • 降溫小心!淡水太冷開電暖器 竄大量濃煙靠這物保命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路一棟透天厝,昨(16)日下午驚傳火警意外,現場疑因電暖器使用不當,不慎引燃周圍雜物,所幸住家內有安裝住警器,住戶聽聞聲響後第一時間使用滅火器滅火,但屋內仍竄出大量濃煙,警消到場後確認沒有延燒疑慮,立即使用共生面罩將住戶救出,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由於今日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報到,新北市消防局也提出電暖器使用安全守則,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2022/12/17 10:29
  • 快找新竹大秘寶!他獻高虹安「保命2招」:挖越深越沒事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國會助理費,在15日時遭到檢調人員約談,並在漏夜偵訊後以60萬元交保,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建議,高虹安接下來應趕快找1名很會辦案的副市長,這樣即使一審真遭判有罪,這樣副市長還能代理找出「新竹大秘寶」。另外,也可以在自己上任後立刻揭發弊端,辦到天怒人怨,反而能讓自己脫身。
    2022/12/17 08:29
  • 首波寒流來襲!醫示警「3大猝死時機」 靠1關鍵保命

    近來天氣冷颼颼,週末將迎來入冬首波寒流,北部低溫可能跌到剩4度,民眾外出務必做好保暖,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指出冬天3大猝死時機,包括「脫光衣服」、「洗澡前後」和「睡眠當中」,並提醒保命的1重要關鍵。
    2022/12/14 10:32
  • 以為肚子痛竟是肝結石 南投7旬翁手術保命

    人體內的腎或膽結石病症,相信一般民眾都不陌生,但你聽過肝也會結石?衛福部南投醫院最近在臨床治療中就碰到此病例,並表示其實「肝結石」指的是肝內膽管結石,意指位在肝臟裡面的膽管有結石產生,若沒有即時處理,甚至有引發膽道癌危及生命之虞,值得正視。
    2022/12/12 17:10
  • 菜市場就買得到!「這蔬菜」防4種癌症 保命神物快吃

    你吃過青花筍嗎?青花筍乍看很像青花椰菜(也稱青花菜),但兩者可是不一樣的蔬菜!青花筍是青花菜與芥藍菜的混種,屬十字花科蔬菜。營養師表示,現在冬天吃青花筍正是時候,其富含的植化素能遠離胃癌、大腸直腸癌、肝癌、乳癌等癌症。
    2022/12/09 16:14
  • 大咖女星驚傳送醫搶救!「開腦續命」陷昏迷 兒哽咽曝病況

    71歲香港資深女星施明曾在70年代紅極一時,與知名武術指導兼演員「鼎爺」李家鼎結婚17年,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夫妻倆1994年以離婚收場。沒想到,她昨(5)日驚傳發生意外,導致頭部重創,緊急進行開腦手術保命。據港媒報導,她仍昏迷住在加護病房,情況相當危急。對此,大兒子李泳漢哽咽證實,並曝光最新病況。
    2022/12/06 11:25
  • 連兩場!暴風雪擊美西 各州設施超前部署

    美國西岸遭到兩場風暴系統襲擊,第一波從周二晚間襲擊華盛頓州,帶來暴雪、強風和豪雨,引發了多起交通事故和停電;接著又往南移動,在週四侵襲北加州,帶來6到12英吋的降雪。另一波風暴系統,預計會緊接著在這周末報到。為嚴防雪災,全美最大貨運樞紐的孟菲斯國際機場,打造全新除雪措施;明尼蘇達州的消防員也贈送雪橇,但目的是要給孩童保命!
    2022/12/02 19:59
  • 卡車撞翻Yaris滾一圈 「關鍵1動作」女駕駛平安爬出

    日前在國道上,發生一起嚴重翻車事故,原本行駛於中線車道的大貨車,疑似沒有再三確認外側車道有無車輛,加上一輛Toyota Yaris可能不巧處於大貨車駕駛的視線死角,結果「大學長」往右切車道,就這樣朝Yaris左後側撞上,使得Yaris直接失控並翻了數圈,所幸女駕駛因為有正確使用安全帶,最後僅受輕傷,還自行爬出愛車。
    2022/12/01 21:44
  • 蝦殼刺傷感染海洋弧菌!老翁手壞死 截肢保命

    相信不少民眾上菜市場或是料理時,都有被生鮮魚蝦或是帶殼海鮮刺傷或割傷的經驗,但醫生提醒真的不能大意!南投一名老先生,用蝦殼當飼料養鴨時,不慎被刺傷,傷口被海洋弧菌感染,短短幾小時整隻手臂就腫痛發黑,併發敗血性休克,最後送醫還得截肢,才能保住一命。
    2022/11/29 20:12
  • 被海鮮感染海洋弧菌手紅腫發黑 南投8旬翁被迫截肢保命

    秋冬是大啖海鮮的季節,惟民眾在碰觸海洋生物時,若不慎被刺傷,很可能會感染海洋弧菌而危及生命安全,近日衛福部南投醫院便收治2件海洋弧菌感染案例,患者不小心被刺傷後,因傷口小,起初還不以為意,短短幾小時迅速蔓延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經送醫住院清創及抗生素治療後,其中1位老翁被迫截肢才幸運保住性命。
    2022/11/29 16:09
  • 皮膚「癢」當心是糖尿病預警 專家授日常保養法

    2型糖尿病已成為全球人類的健康危機,患上糖尿病的人因體內血糖持續升高,會出現口渴、頻尿等症狀,最終引發眼、心臟、神經損害等併發症。專家指出,除了常見的症狀,患者的手肘、腳和手部皮膚還可能出現瘙癢、乾燥、甚至破皮等困擾,若傷口不及時處理妥當,嚴重時傷口惡化可能會發展為需要截肢保命的厄運!
    2022/11/25 10:20
  • 「蚯蚓爬出地表」代表有地震?氣象局解釋背後真相

    氣象局今天表示,經過學者的統計和研究顯示,蚯蚓爬出地表的行為和地震沒有顯著相關,平日做足防災準備、掌握地震演練SOP ,才是抗災保命的最重要守則。
    2022/11/14 21:02
  • 男高速自撞!靠蘋果「車禍偵測」功能保命 寫信感謝庫克

    蘋果(Apple)日前在最新發表的iPhone 14、Apple Watch 8、SE 2、Ultra等系列產品,加入「車禍偵測」(Crash Detection)功能,透過陀螺儀和G力加速器偵測車禍撞擊;近日一名美國男子在高速行駛時不慎發生自撞車禍,當下意識不清的他無力求救,但靠著手上的智慧手錶自動撥打救援電話及時獲救,令他相當感激。
    2022/11/01 11:45
  • 罹膀胱癌立好遺囑!61歲偶像教父「驚傳連撞2次車」現況曝

    人稱「偶像教父」、一手創立喬傑立家族的61歲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先前公開罹患膀胱癌三期,為此動刀摘除下體,以50公分的大腸做人工膀胱保命,連遺囑都準備好了。然而先前又因身體感染入院,檢查出來發炎指數超高,後來靠吃抗生素並在家休養才好轉。怎料近日他又驚爆因為安眠藥吃太多連撞2次車,嚇壞不少人。
    2022/11/01 08:56
  • 醫教踩踏意外「救命3招」 跌倒後2動作提高存活機率

    南韓梨泰院(29日)因萬聖節派對湧入了約10萬名人潮,卻不幸發生踩踏意外,死傷人數不斷上升,引發全球關注,醫師翁梓華今(31)日就點出了其致命因素,並提醒發生意外時,該如何提高存活機率。
    2022/10/31 18:33
  • 上百人窒息亡!台大醫曝「梨泰院死傷慘」關鍵 授保命1招

    韓國知名商圈梨泰院昨(29)日舉行萬聖節活動,豈料卻發生嚴重踩踏事件,共造成153死、82人傷,其中死亡20人為外籍人士。才短短幾小時造成上百人死亡,掀起全球關注,不少名人紛紛發文哀悼,願逝者安息。然而,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稍早在臉書上點出嚴重死亡關鍵,並教大家在人潮擁擠時該如何保命。
    2022/10/30 16:48
  • 人潮崩潰釀踩踏如「骨牌效應」!摔落堆疊成人塔 保命4點一次看

    南韓梨泰院昨(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意外」,已超過150人喪命,輕、重傷者更是不計其數。若真的民眾遇上人潮過多、非常擁擠的狀況時,該如何自保?如何避免踩踏發生?對此就有專家說,「人潮崩潰就像骨牌效應,人群中一旦其中一邊沒了支柱,另邊承受的壓力過大,就會導致人摔倒、相互堆疊」。以下4招保命要點,千萬要知道!
    2022/10/30 12:25
  • 「每人都有癌細胞基因!」營養師警告3食物少吃 5招保命

    54歲香港知名男歌手蘇永康睽違多年重返台灣開唱,卻被發現整個人變胖了!事實上,2年前蘇永康出席活動時就被發現發福了,連他自己也坦承「胖了不少」。另外,蘇永康當時更自曝有癌症家族史。面對肥胖與癌症,有不少研究都證實肥胖會增加罹癌風險,民眾務必多加小心。
    2022/10/23 12:18
  • 8歲童遭美洲獅狠咬「脖子險斷」! 急縫200針保命

    加拿大一名男童日前在荒野露營時,遭到一隻凶狠的美洲獅攻擊,整顆頭都被獅子咬住,脖子甚至差點被扭斷;親友發現時,趕緊撿起石子狂扔,雖然及時趕走野獸,但男童的傷勢十分嚴重,送醫後縫了200針才把破碎的頭皮和頸部縫合在一起,術後留下怵目驚心的手術痕跡。
    2022/10/12 15:47
  • 高向鵬昏迷1年過世!醫推測「這病」傷腦血管 必做1事保命

    唱紅《你是我的兄弟》、《福氣啦》等多首台語金曲的歌手高向鵬今天(10/5)傳出離世消息,享壽67歲,友人透過臉書發文哀悼不捨,許多粉絲也表示難過遺憾。高向鵬1年前準備回家過馬路之際跌倒昏迷,送醫後腦部缺氧昏迷了4個多月,出院後被家人送往療養院。醫師表示,以高向鵬臉書上的發文內容來看,推測是心血管疾病所導致,秋冬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建議「三高」民眾多留意血壓波動,防範心肌梗塞發生。
    2022/10/06 00:10
  • 別跟安全過不去!乘車未繫安全帶恐吃上6千元罰單

    大家乘車坐後座時會繫安全帶嗎?安全帶其實是保命的一線生機,不只是因為政府法規有規定,而是繫安全帶更能降低乘車人員發生意外時的受傷程度。 對此,《TVBS新聞網》幫您整理了汽車行駛未繫安全帶相關條款,提醒您,不管前座後座都要繫上安全帶,除了顧及行車安全外,也避免因疏忽苦吃罰單!
    2022/10/04 18:44
  • 壯年男洗完澡突倒地、沒呼吸!醫用這招保命 昏迷14天甦醒 

    一名44歲的男姓平常忙於工作,加班熬夜,習慣外食,有天洗完澡後,突然昏厥,心肺功能停止,送醫裝置葉克膜搶救,檢查發現3條冠狀動脈都有狹窄病灶,放置支架後患者仍昏迷不醒,後續採用「低體溫療法」,14天後心肺功能趨於穩定,成功移除葉克膜,甦醒後平安出院。
    2022/10/03 10:24
  • 削下一大片樹皮!貨車自撞險墜溪 路旁「神樹」卡住保命

    彰化縣北斗鎮昨(23)日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名28歲的黃姓男子開著一輛藍色小貨車,載著許多裝箱物品,因不明原因,突然往路邊一撞,差一點不小心就要衝入舊濁水溪內,所幸路旁有一棵樟樹,將黃男的車卡住,雖然削了一層樹皮下來,卻護住黃男沒有繼續往下衝,讓附近民眾稱這棵樟樹為「護命神樹」。
    2022/09/24 19:26
  • 地震別再躲「黃金三角」!恐成致命關鍵 醫授3招保命

    最近台灣地震頻繁,不少地方紛紛傳出災情,地震時為了保護頭部不被掉落的重物砸傷,許多人都會躲在「黃金三角」。但是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貼文中指出這樣是「錯誤」的防災觀念,反而可能更容易成為致命的關鍵!
    2022/09/20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