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兩場!暴風雪擊美西 各州設施超前部署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0:56

美國西岸遭到兩場風暴系統襲擊,第一波從周二晚間襲擊華盛頓州,帶來暴雪、強風和豪雨,引發了多起交通事故和停電;接著又往南移動,在週四侵襲北加州,帶來6到12英吋的降雪。另一波風暴系統,預計會緊接著在這周末報到。為嚴防雪災,全美最大貨運樞紐的孟菲斯國際機場,打造全新除雪措施;明尼蘇達州的消防員也贈送雪橇,但目的是要給孩童保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子打滑事故頻傳,道路也被迫封閉,因為突如其來的暴雪、狂風和豪雨,從這周二開始襲擊美國西岸六個州。

 

華盛頓州民眾:「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在輪胎上放雪鏈,真是夠丟臉的了。」

這波強大風暴系統,已經造成華盛頓州超過8萬人無電可用,還有下不完的雪。

牆板承包商人員:「民眾會發現自己房子原本的問題,假如你屋頂有毛病,這種天氣會讓你看到實際問題所在。」
 

暴風雪在周四往北加州移動,知名的馬麥斯湖滑雪勝地,陷入白茫茫一片,預計積雪會達到16英吋;通往內華達的80號州際公路,也因為路況危險,貨車駕駛紛紛就地裝起雪鏈。就連在暴風雪行經路線上的明尼蘇達州,也發布本季第一場大雪警報。

明尼亞波利斯市居民:「有點混亂,不知道會下這麼大的雪,我上完課出來還幫別人推車。」

明尼蘇達州州府聖保羅,已經啟動日夜不同路段開放行駛,以抓緊時間清除道路積雪;不過當地這位巴瑞特,不但沒被暴雪阻擋,還用雙腳走出自己的路。

美國郵政署郵遞員 巴瑞特(Craig Barrett):「每天早上我都要決定,穿哪一雙靴子或鞋子最適合當天天氣。」

他靠著雪靴、雪褲等裝備,在厚厚的積雪上「開路」送信,這已經是巴瑞特職涯中的第21個冬季。

美國郵政署郵遞員 巴瑞特:「最棒的事情就是認識這條路線上的顧客,你會看到小孩長大成人,特別是年長的居民,郵差或郵遞員或許是他們一天當中,唯一有互動的人。」

當地的消防員,則在暴雪這天造訪一間兒童中心,還帶來應景的雪橇做為禮物。有小朋友把它當遊樂設施在室內玩,也有人拿到戶外真正的雪地上滑,不過消防員真正的用意,是要保障孩童的生命安全。
 

布魯克林中心消防署副大隊長 高奇(Brandon Gautsh):「我們能將孩童移到雪橇上,讓急救人員、警方等人員能夠從建築物的後方,將他們移往更安全的地方。」

尤其這座兒童中心有不少孩童,都是仰賴輪椅行動,一旦在雪季期間有緊急事件發生,就能藉由雪橇更快速地逃生。

消防安全檢查人員:「一件複雜的事情,可以靠一個非常簡單的東西解決,像是雪橇。」

前置工作做到位的,還有南方的田納西州,身為聯邦快遞的大本營,也是全美最大貨運樞紐的孟菲斯國際機場,全新打造一座占地九萬兩千多坪,為飛機除雪的設施。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這有助於讓東西準時送達目的地,最終也將有助於讓貨運價格更合理。」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親自造訪,並一一和參與這次計畫的員工道謝,他指出這樣的新投資,將是緩解供應鏈的關鍵。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朱吉:「就是這樣的投資,能使我們的供應鏈活絡下去,這也是我今天想幫忙吸引一點目光的原因。」

機場高層則表示,這將大大縮減送飛機上跑道前的除冰時間,對於載客和載貨是場雙贏。

孟菲斯國際機場管理局執行長 布洛克曼(Scott Brockman):「在這除冰處的流程會非常有效率,除冰後就能直接上跑道起飛。」

從飛機除下來的冰融水還能儲存起來,給當地的污水處理廠使用。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朱吉:「這不僅合乎成本效益並且是對環境負責的投資,這也是我眼中,未來基礎建設該有的樣子。」

如今這波嚴峻天氣還沒結束,又有另一場風暴緊接在後頭,這周末衝著南加州而來。

CNN氣象主播:「你可以看到這張雷達預測圖有多忙,看這風暴系統正往南滑動,橫跨整個加州中部,接著又要重回到一樣的模式,因為將有另一場風暴系統影響西岸。」

雙重暴雪夾擊的低溫和濕冷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星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風暴系統#暴雪#雪鏈#打滑#雪橇#除冰#郵差#消防員#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4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