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作答 結果共170筆

  • 用藍筆都作弊?監考老師遲到20分鐘還暴怒惹爭議

    屏東某高中一名數學老師長期有上課遲到的習慣,日前在課堂小考時又遲遲未進教室,直到近20分鐘後才出現。不料,他一進教室就說有學生作弊,不僅持續飆罵了5分鐘,還當著全班的面怒摔考卷,甚至還把用藍筆作答的學生一律視為作弊,把不少同學當場嚇哭,讓家長氣得向校方提出申訴。
    2017/10/24 22:07
  • 魔鬼藏在細節裡!一道「小學數學題」看到陰暗面

    求學過程中數學是許多人最怕的科目之一,但日前有網友PO出一題數學考題,但考卷的作答上卻被老師畫了一個大叉叉,令該名網友上網求救「請問這錯在哪?」。
    2017/10/15 16:25
  • 要離婚先考試! 陸法院首祭出「離婚考卷」

    大陸離婚率逐年攀升,2015年的統計數字,是2002年的三倍,其中80後逐漸成為離婚主力。在大陸四川宜賓法院,日前就祭出全國第一份「離婚考卷」,出題者的是法官,要準備離婚的夫妻作答,如果分數在60分以上,初步認為還有挽回的機會,背後的目的,是希望雙方能夠再想一想,而這份離婚考卷,也引起討論。
    2017/09/24 11:22
  • 寫心經畫漫畫 指考都被扣2分

    大考中心今天舉辦106學年度指考考試委員會,列出37名考生作答時寫上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包括畫漫畫、默寫心經等,都依規定扣2分。
    2017/07/14 16:33
  • 指考生快來看!  應考檢查表助你萬全準備

    大學指考7月1日至3日登場,大考中心整理考試前、考試當天出門前、進試場前、進試場後和作答等相關注意事項,提醒考生做好萬全準備。
    2017/06/25 10:48
  • 會考數學非選題 近1/4學生空白

    教育部今天公布106年度國中教育會考統計數據,數學科非選擇題兩題,都有約1╱4考生空白、放棄作答。
    2017/06/09 11:00
  • 斐濟撤駐台代表處 北京重彈一中舊調

    針對斐濟決定裁撤駐台代表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僅重彈舊調說,堅持「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至於中國大陸是否施壓,華春瑩則迴避作答。
    2017/05/17 16:47
  • 國中會考衝刺 融會貫通即能作答

    國中教育會考倒數計時,考生如何把握最後關頭衝刺?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表示,考生根據學校所選定的版本好好念,融會貫通,即能作答。
    2017/05/08 16:24
  • 地球哪首歌要消失? 台大生:國歌、歪國人

    台大社會系老師開了一堂「音樂社會學」,其中一項作業題目是,「如果你希望有一首歌能從地球上永久性地消失,那會是什麼?」總共有139人作答,統計出來第一名是中華民國國歌,第二名是團體玖壹壹的「歪國人」,第三名則是兒歌「只要我長大」,大家就國歌是因為意識形態,歪國人則是因為歌詞有歧視意味,才會被認為應該消失。
    2017/03/11 18:06
  • 考英作文寫國文日文 學測生多扣1級分

    日前學測考生用英文寫國文作文,引發外界關注,大考中心今天表示,還有考生用日文和國文作答英文作文,除了作文部分拿不到分數,還要再扣該科1級分。
    2017/02/13 15:29
  • 大考中心:考國文作文就應用國字書寫

    今年學測國文作文有考生用英文作答,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國文科測驗學生的國語文讀寫能力,非選擇題應用「國語文字」書寫,不應通篇使用其他語言作答。
    2017/02/06 18:57
  • 學測國作文用英文寫作 呂秋遠:不該給分

    學測國文作文有考生用英文作答,閱卷老師指出,翻譯後再給分是可能選項,律師呂秋遠認為,考生用英文作答「當然不行」,不然以後考英文也可寫中文嗎?
    2017/02/06 10:20
  • 國文用英作答學測中心考慮給分 李茂生:英文比較高尚?

    上月20日登場的大學學測,首次出現有考生在國文科的作文項目,竟然用「全英文」作答,大考中心也為此表示,將可能考慮將英文翻譯後再給予分數,不過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則在臉書上發文,質疑「難道英文比中文高尚?」
    2017/02/05 16:14
  • 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北海道出現光柱

    日本上空5000公尺出現零下35度的低溫,日本氣象廳把這波寒流稱為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在北海道甚至能觀察到非常罕見,由冰晶反射陽光造成的「光柱現象」,日本北部各地積雪紛紛突破100公分,因為這個週末正好碰上日本大學聯考,也讓不少考生得忍著寒冷作答。
    2017/01/14 11:54
  • 連連看沒用尺遭扣分 小一考卷批改惹議

    國小一年級學生考數學,有一大題連連看,考生作答完全正確,但因為沒有照老師事前所說的,用直尺畫線作答,而遭到老師整個大題扣5分,另外一大題要畫圈圈,同樣也是沒有用圈圈尺畫出整齊的圈圈,而到扣分,讓學生家長感到不解,對此校方表示,仍在調查了解,但表示部分老師,會要求小朋友,主要是希望孩童啟蒙階段,能養成良好的畫線作答習慣。
    2016/12/25 23:25
  • 死板教育?作答沒畫圈不計分 網轟「扼殺創意」

    從小到大的傳統教育,往往要跟隨所謂的「標準答案」,似乎只要偏離了這個軌道,就會被認為是「不正確」,也間接封閉了學生思維,一位家長就在臉書上PO出女兒的測驗卷,沒想到孩子的作答方式和老師給的評語,瞬間引起網友論戰。
    2016/10/26 09:49
  • 新店高中會考跳電 試務會:不加分、可重考

    國中教育會考,新店高中考場停電近5小時,家長和學生批評影響作答和公平性,全國試務會今天開會決定,不採用「加分」的補救措施,但是新店高中試場的學生可以選擇「重考」,時間就訂在這個星期日22日下午重考數學和國文兩科,分數會擇優計算。
    2016/05/17 22:49
  • 快訊/新店高中跳電近5小時 試務會:不加分、可重考

    國中教育會考時,新店高中考場停電近5小時,被家長學生批評影響作答和公平性,全國試務會今天(17日)開會決定,不採用「加分」的補救措施,但是新店高中試場的學生可以選擇「重考」,時間就訂在這個星期日22日下午,重考數學和國文兩科。
    2016/05/17 17:06
  • 「人類宣言何年定?」北市垃圾車駕駛 考題超難

    北市府環保局今年要招考140名垃圾車司機,不過有人反映筆試題目難的太誇張,原本以為只會考些污染防治或是廢棄物處理常識,沒想到題目出現了像是「環境教育法幾年制定?有幾條?」,或是聯合國人類宣言是哪一年訂立的,這題目連國立科大的學生都很難作答。
    2016/04/06 15:06
  • 獨家/跟閻羅王拔河! 救護員定期隨堂考地址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為了避免救護車迷航,救護車都配有GPS定位系統,而救護人員除了要會救人腦袋更要熟記地圖,轄區地址記得一清二楚,連鄰近轄區也要記得,派遣119報案電話的勤務人員更是每2個月都要抽考題目,5分鐘內快速作答,找出經緯度位置。
    2016/02/03 18:30
  • 不怕沒時間!學測「作文單獨考」 2年後上路

    這一屆的高一生要注意了,升大學時,學測國文科作文要單獨拉出來考,也就是說,國文的選擇題和作文會各給80分鐘作答,避免學生寫不完,時間增加學生認為可以有更多空間檢查答案,但還是比較擔心作文閱卷因為太主觀,評分結果恐怕會影響選填志願。
    2015/11/27 13:53
  • 「喵督學」來巡堂!陪童開學考試 美好生命教育

    課堂上,同學們拿著筆在書本上塗塗寫寫,認真練習題目加強複習;就怕學生作答有問題,「督學」不敢馬虎,一個個座位認真巡視,只是這督學……怎麼是一隻「貓」!南投縣仁愛鄉萬豐國小的教室裡,和其他中小學不太一樣,不只老師在上課,還多了一隻「喵督學」幫忙把關!
    2015/11/10 09:45
  • FOCUS新聞/廣島原爆70週年 5萬5千人出席紀念

    今天是廣島原爆70週年,一如往年地在當初美軍投下核彈的時刻、上午8點15分,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舉行了紀念儀式。今年有100多國代表、5萬5千人出席,創下歷來最多紀錄。但當年的核爆受難者平均年齡首度超過80歲,高齡化讓核災記憶的傳承更顯急迫。但根據NHK最新民調,日本高達7成的人連廣島核爆日是哪一天都無法正確作答,年輕一輩不關心歷史,就連學校也因為核爆故事太才殘酷,不找核爆團體去演講。
    2015/08/06 20:43
  • 塵爆傷患復興高中生 家屬:傷重不參加指考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500多人燒傷送醫,其中一名復興高中學生,再過兩天就要參加指考,大考中心表示,學生可以在加護病房應考,還會派兩名老師口述測驗協助作答,但學生家長表示,因為孩子傷勢過重,今年確定不能出席應考。
    2015/06/29 19:22
  • 八仙塵爆住院治療 指考將供「口述測驗」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將近500人送醫救治送醫救治,教育部統計,一共有71校205名師生受傷,其中有62名是高中職學生,其中一名過兩天就要參加指考,由於無法補考,大考中心表示,將會提供供述測驗服務,派專人到加護病房協助作答,另外新竹也有高二生因為大面積灼傷,在加護病房治療,趕不上期末考,除了同學在網路po文集氣外,校方也先幫忙請假,等出院後再進行補考。
    2015/06/29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