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跟閻羅王拔河! 救護員定期隨堂考地址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為了避免救護車迷航,救護車都配有GPS定位系統,而救護人員除了要會救人腦袋更要熟記地圖,轄區地址記得一清二楚,連鄰近轄區也要記得,派遣119報案電話的勤務人員更是每2個月都要抽考題目,5分鐘內快速作答,找出經緯度位置。

接獲出勤任務,救護員跳上車不只要時間賽跑,還要想辦法最快抵達讓病患提早就醫。實際跟著救護人員,他們除了靠導航,人腦更不能輸給電腦,要是被分配到支援任務,救護地點沒那麼熟悉,得靠腦袋裡的記憶跟累積的經驗。尤其民眾報案點講不清楚,119的勤務人員必須要引導對方講出正確地點,除了用手機發話基地台定位,地標、門牌在哪,哪個道路交叉口、山區的經緯度或是河堤道的電線桿編號、路燈編號等等,掌握報案地點。

記者吳欣倫:「如果在這個地方發生意外但你不知道地址,其實你可以抬頭往上看這個路燈編號,方便警消人員定位。」

由於119報案電話,第一時間打進勤務中心,派遣任務的勤務人員也得把地圖背得滾瓜爛熟,包含山區經緯度複雜的地址都是必須匯的學問,每2個月翻書隨堂考,規定5分鐘內快速作答。

勤務中心派遣人員張俊達:「在玩的過程中也會想到說這裡,或許跟我腦海裡的地圖是否是一樣的。」

勤務中心派遣人員廖紫君:「中和的永和路是沒有段,永和的永和路它是有段如果他報的中和的永和路,有段的話可以判斷,其實應該是報錯,應該是在永和的永和路。」

畢竟救災、救護如同戰場,除了基本專業,救護員的腦袋越靈活就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員#考試#定位#GPS#地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81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