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作答 結果共170筆

  • ​〈快訊〉英聽補救!查核8845生 36人題本未作答

    (▲資料畫面)  日前爆發英聽提早收卷爭議,全國試務會針對權益受損考生,採計題本作答的方案,共清查227個試場、核對8,845位考生的答案卡及題本,其中有36人題本跟答案卡都沒有寫上答案
    2015/05/25 12:36
  • 英聽提早收卷烏龍 教部:分數「從寬處理」

    國中會考英聽出包,教育部原本公布79間試場、3千多位考生受影響,但經過確認後,修正為43間試場、1806位考生受影響。不過教育部承諾,79間試場都會改採人工閱卷,將考生各式作答的樣態記錄下來後,19號會再召開全國試務會議,決定如何給分
    2015/05/18 20:37
  • 英聽「從寬認定」補救 正確、答案卡空白可計分

    英聽會考提早收卷,影響79所學校3300多名學生的權益,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將從寬認定,今天將所有題本和答案卷都送到國教院人工比對,盤點檢閱統整考生的作答型態,19日開會討論該如何「從寬」計分。目前只確定題本上寫正確答案也算對,但如果是寫了兩個答案又該怎麼計算,補救措施恐怕會有實質上的困難
    2015/05/18 19:21
  • ​會考英聽提早收卷 教部:人工從寬閱卷

    國中會考首度計分的英聽測驗爆發嚴重疏失,全台灣79個試場發生提早收卷,因為監考老師誤將「播音結束」當作停止作答時間,追根究柢發現當初監考的作業手冊上,是寫播音結束收卷,但4月底全國試務會又緊急發出通知改成「鈴響才收卷」,教育部今天出面道歉,表示改成人工閱卷,會「從寬處理」
    2015/05/18 13:29
  • 〈獨家〉會考英聽大疏失! 提早收卷 學生激動飆淚

    國中會考首度舉行英聽,出現重大疏失!全台估計至少有29個試場「提早收卷」,原因很可能就是出在廣播當中說,「英聽結束」這句話被監考老師誤認為是收卷的指示而讓學生停止作答,但其實應該是要等到12點半的鈴聲響起才收卷,影響的考生人數還在統計,TVBS獨家拍攝到師大附中24號考場的考生,因為提前5分鐘收卷心急落淚!截至17日晚上統計出來,目前全國有79個試場提早收卷,其中桃園新興高中考場的總共41個試場,全部都提早收卷
    2015/05/17 20:05
  • 國中會考「英聽」首計分 禁晚到、提前離場

    國中會考第2天,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首度將英聽納入計分,有些學生覺得應該不會太難,有些人擔心播音不清楚,而為了維持考場安靜不影響別人作答,英聽這堂和其他考科不同,嚴格禁止學生晚進入試場或是提前離場,通通不可以
    2015/05/17 11:28
  • 〈快訊〉​內湖高工第8試場 社會科提早作答4min

    來自國中會考的最新消息,在內湖高工第8試場,社會科提早作答4分鐘,發現後,暫停作答4分鐘扣回時間,不至於影響公平性,在這個試場應考的6所學校,包括麗山,達人,衛理,濱江,西湖和戲曲學院學生
    2015/05/16 12:10
  • ​〈獨家〉直擊!駕照筆試作弊 右手作答左手滑手機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監理站發現,考駕照筆試用手機作弊的人越來越多,最近平均每個月就有2個人作弊,有人把手機藏在螢幕後方偷查答案,更有大陸考生把手機夾在大腿中間,避免舞弊,考場內「電眼密布」,平均一隻監視器會監看2名考生,一但被抓到作弊禁考5年
    2015/05/13 17:39
  • 通過筆試才能復養 不識字鵝農「剉咧等」

    避免禽流感災情慘重,不識字的鵝農被農委會要求,要考試通過才能繼續養鵝,這消息一出,讓雲林東勢上百名鵝農「挫咧等」,直說「我不識字、字也不認識我,怎麼考」,但考試結果卻是所有人all pass,怎麼通過的,原來是應考人員在現場用台語把題目念給考生聽,讓有飼養知識的鵝農逐一作答
    2015/03/10 13:30
  • 狂當29生遭反撲 師控作弊、學生PO網反嗆

    世新大學陳姓講師,在他教學的班級,期中考69人參加,竟然只有7人及格,現在他更質疑,學生在期中考,有作弊的嫌疑,因為他批改考卷發現,學生在英翻中的作答題目,有7、8個人寫錯的答案,都是的一模一樣,他把作弊說PO上網路,學生不滿,在學校社群臉書直接回嗆,表示我被當,但我絕對沒作弊,更表示老師若有證據,就拿出來
    2015/01/15 18:57
  • 「C」不工整 考卷不計分學生不滿投訴

    桃園至善高中被投訴,老師批改期中考卷時,因選擇題答案C的字體不夠工整,就算答案寫對,也不計分,學生不滿,抱怨答案明明就可清楚辨識,卻不計分,導致成績不及格。但校方表示,因為許多學生填試卷字跡過於潦草,為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才要求作答字跡要工整
    2014/12/24 14:18
  • 〈獨家〉1份賺1百元! 媽媽問卷員求快代寫惹議

    問卷調查的真實性到底有多高?TVBS直擊週末假日,士林捷運站前會有不少中年婦女找人做問卷,大多是新品上市之前的市場調查,把民眾帶到附近店家二樓,一對一作答,全程由婦人代為填寫,只要答案不是很正面或是不夠明確,竟然擅自更改,並解釋說,這樣問卷才不會被作廢,才能領到一份一百多元的酬勞,民眾大多配合,但如此一來,對於花了大錢委託做市調的企業來說,調查準確性大打折扣。
    2014/11/18 19:42
  • 貶柯民調影片網路瘋傳 連營:與我無關

    最近在網路上瘋傳的一段影片有關民眾在捷運站,被詢問做選舉問卷,被問挺連還是挺柯,但在作答前,先給民眾看一段「柯文哲負面宣傳」,像是器官買賣、深綠說等等,民眾作答完,還會得到50元禮券,就被網友批評是「誘導式民調」。連勝文陣營立刻跳出來澄清,這並不是他們所委託做的民調。
    2014/11/14 18:31
  • 生子送雞!古人唐氏偏方 有效要送後代雞

    高雄市有一名唐先生,他最近收到陌生人的禮物,送來的是一隻雞,原來是因為對方用了一帖祖傳的生子祕方,是出自一位江西唐氏之手,上頭註明如果試了有效,就要以一隻雞送給唐氏後代當作答謝,這麼有趣的典故,讓收到雞的唐先生,覺得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14/10/26 15:17
  • 指考二日!考生昏倒送醫 遲到暴增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自然組和社會組,共有六萬多名考生全上場應試,雖然跑錯考場學生不多,但遲到卻變多了!光是師大附中考區第一節考數學科,有考生焦急地衝進考場,在北部的考場也有女學作答到一半,突然昏倒,頭部撞地,流血送醫,急救後沒有大礙,試場延後三分鐘收卷。
    2014/07/02 13:57
  • 數學考題問「人生認同」 高中生看嘸

    各級學校開始放暑假了,不過有高中生投訴,學校的數學期末考題太奇怪,讓人無法作答,因為題目選項像是「人生如同與好友通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他先掛」,或者是「人生如同聯立方程式的解」,要學生選出認同的選項,詢問校方表示,在課綱中希望將「生命教育」融入,出題老師當初本來就設定,不管學生答什麼都給分,只是希望學生多思考。
    2014/07/02 13:15
  • 不公!英聽遭破解 看動作猜答案

    高中英聽測驗去年開辦,今年有超過11萬的考生報考,在12月中將舉行第二次測驗,但現在卻傳出高中和補習班間流傳著「破解法」來取巧答題,因為英聽測驗前10題為「看圖辨義」,會先逐條播音選項、再由考生畫記答案,有不會作答的學生就用眼角餘光觀察試場,當多數考生聽到某選項後,動作一致低頭作答,就大膽猜測那個選項是正確答案。
    2013/11/06 13:17
  • 36度耐熱拚指考 千名「烤」生拒冷氣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1天,首先上場的是2萬8千多名自然組考生,但台北在中午12點05分飆破36度,對考生來說,不只考實力,更是拚耐力,儘管現在試場全面開放冷氣,學生不必揮汗作答,但桃園高中有10個試場的學生,反應空調吹起來不舒服,疑似是考前出風口被人不當調整;因此有部分同學,就怕上考場應試,被環境干擾,今年全台就有1000多名考生,寧可忍受高溫,自願選擇「非冷氣」考場。
    2013/07/01 18:21
  • 〈獨家〉東大碩班考試傳舞弊 系主任涉放水

    台東大學的碩士專班入學考試,竟然發生集體舞弊事件,校方發現在42名考生中,有22名考生的考卷都留下凹折的記號,同時還都寫上國字的壹、貳、参、肆,明顯和其他考生作答方式不同,深入調查才發現,考生利用這種方式,在彌封的考卷上作弊,同時系主任和部分閱卷人員也加入放水舞弊的行列,讓22名學生,其中21名高分錄取,佔所有錄取人數超過9成,目前校方已經將系主任記過解職,同時重新閱券,希望能亡羊補牢。
    2013/05/03 12:51
  • 哈佛集體作弊醜聞 60名學生遭停學

    不少人心目中的美國第一學府哈佛大學,去年8月一份可以帶回家作答的政治學期末考卷,驚傳校內有125名學生集體作弊後,校方經過調查,確定有60名學生遭到停學;根據哈佛學生媒體報導,事件是由一名閱卷教授,發現學生繳出的答案很相似,讓校方展開調查,最後確定有將近一半的學生涉案,校方已經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處分結果,大約停學2到4個學期。
    2013/02/02 11:15
  • 國文考題不稀奇! 周杰倫歌「歷史」也入題

    過去常見「周董」周杰倫的歌曲出現在國文考題,但現在連英文和歷史都考出來,之前大陸曾以周董生日當英文考題,考學生介係詞,現在連他的新歌「公公偏頭痛」,也成為某間學校的歷史考題,有學生還在網站上留言說,作答到這題時,他滿腦子都是周董的「公公公」的音樂旋律跟歌詞,歷史都忘光了,周董經紀公司聽聞後也表示,英文跟歷史都考出來,這還是頭一遭。
    2013/01/24 13:07
  • 考場電視自動開! 考生怨考試遭打斷

    大學指考第2天,在台南新營高中考區傳出意外!第2節考國文的時候,電視突然自動打開1分鐘,讓900多名考生嚇傻了,很多人暫停作答,心情也受到影響;校方解釋,是因為平常有設定中午時間,會讓學生看20分鐘的新聞,今天忘了取消設定,才導致這起烏龍。
    2012/07/02 15:52
  • 以口咬筆作答 缺臂少年奮鬥拚大學

    大陸上大學要考高考,競爭相當激烈,而在河南鄉下卻有一個年輕人,不但完成當大學生的夢想,付出的努力更是叫人感動;原來他從小因為意外失去雙臂,但是憑藉不服輸的性格,他用嘴巴咬筆寫字,一筆一筆作答,最後成績548分,一圓念大學的心願。
    2011/07/14 22:40
  • 〈獨家〉筆試在家考嘛ㄟ通 世新師奇想

    在家考期末考筆試,老一輩的觀眾朋友大概很難想像,在學風越來越自由的台灣,世新大學教保齡球的老師,索性把期末筆試題目上傳網路,不需監考,不需驗卷,學生作答後再回傳;這名老師澄清他不是摸魚,是體恤期末到了,學生必修選修兩頭燒,線上作答較有效率。
    2011/06/15 19:21
  • 100公斤棉花、100斤鐵哪個重? 18萬人答錯

    社群網站「臉書」的最新民調問答功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就算貼上KUSO問題,也很夯,像是100公斤棉花跟100斤鐵,那個比較重?就吸引超過30萬名網友作答,結果竟然有多達18萬人答錯了。
    2011/05/14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