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作答 結果共170筆

  • 6÷2(1+2)=9 逾百萬網友錯答「1」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了一題數學題,程度相當於小學四、五年級的四則運算,卻引發網友四六波、不同答案的拉鋸戰,300多萬作答網友當中,有超過154萬人回答錯誤的答案「1」,我們實際找小學生來算,多數都能算出正確答案「9」;數學老師解釋,除了括號內要先算,「算式要由左算到右」,這個基本概念,可能不少民眾忘了。
    2011/05/04 12:17
  • 初考今登場 電波監測車防弊利器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明2天登場,吸引7萬5千人報考,其中有5千多人是碩士,錄取率只有千分之3,競爭相當激烈。考選部除了設置電波監測車,及頻譜分析儀,還請試務人員手持隱形耳機訊號追蹤器,在試場來回巡視,特別緊盯前45分鐘沒作答,到交卷前才填卡的考生,嚴防有槍手接應。
    2011/01/22 13:53
  • 指「烤」最後日 考生:歷史偏簡單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台北、台東高溫有機會熱破36度,在熱的像「烤箱」的天氣裡,揮筆作答,真的不簡單;幸好,今年的歷史考題讓考生們鬆了一口氣,有人形容,歷史題目「很親切」,甚至比學校模擬考來的簡單。
    2010/07/03 12:21
  • 國中基測/靜坐遇基測很自制 偏偏有人來踢館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反ECFA的民眾上午照常靜坐抗議,只是把舞台的麥克風全部禁音,就怕怕干擾考生作答;但沒想到集會民眾小心翼翼,卻有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到場踢館,還說他知道有考試所以會小聲點,但怎麼不乾脆挑非考試日踢館,讓人摸不著頭緒。
    2010/05/22 13:13
  • 輕鬆驗DNA 酒量好壞2小時就知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DNA的檢測不但越來越方便,花樣也越來越多。在日本就推出簡單的DNA測驗,不但可以自己的酒量好不好、有沒有骨質疏鬆,甚至連雄性禿機率有多高,DNA都可以一一作答。
    2010/05/19 22:25
  • 興大期末考 助教列偶像劇考題

    國立中興大學資工系學期末物理科考題,竟然是考小小彬在偶像劇裡面叫什麼名字,還有他的生日幾日,一共5題,還外加3題和物理無關的考題,問學生很帥的助教長得像哪個明星,原本是送分題,結果校方覺得不妥,決定這8題不算分,但考卷明明寫,任選10題作答,現在得重新計分。
    2010/01/19 12:21
  • 用電腦選! 考駕照筆試年底全面e化

    以後考駕照,也得跟上潮流,今年年底前,只要筆試通通電腦作答,取代紙筆;但有人不懂電腦,甚至連滑鼠都不會用,該怎麼辦?公路總局還準備語音口試,不只有國台語,甚至連越南話都有,不懂電腦也可以放心考駕照。
    2010/01/03 13:10
  • 〈獨家〉超時作答? 大學指考生喊冤申訴

    日前TVBS接到投訴,獨家報導在大學指考期間,一名張姓考生在鈴聲結束之後收筆,但是這個動作卻被監考官誤認為是還在繼續做答,上午大考中心開會評議,決定是否依照違反規則扣該科2分,家長跟學生也焦急的在校外等著結果出爐。
    2009/07/15 13:31
  • 〈獨家〉蓋筆誤為超時作答? 指考生恐被扣分

    大學指考才剛結束,台北縣有一名張姓同學向TVBS投訴,在7月2日國文科考試當天, 一名監考老師認為她在鐘聲響起後,還繼續作答,違反規定,可能會面臨扣分的處罰;不過這名張同學說,當時她只是把筆收起來,而且筆蓋還是蓋著的,怎麼作答,認為監考人員有疏失,對此大考中心表示,將要開會後才能做出決議。
    2009/07/13 19:07
  • 父母外遇 指考作文考生寫「惑」

    大學指考今年國文的作文題目「惑」,閱卷老師表示,考生普遍都是以自身遭遇的經歷為文,比較沒有所謂離題的烏龍文章,不過老師們卻也發現一個現象,大約有2%的考生,講到無法抗拒誘惑,舉的例子卻是父母親的外遇問題;至於過去都會被當作錯字來扣分的簡體字問題,今年並不扣分,老師說不是為了配合「識正書簡」,而是用簡字作答的考生不多。
    2009/07/06 12:47
  • 作文佔36分 「惑」成決勝關鍵

    大學指考今天繼續進行第二天的考試,其中國文和英文科都有加考作文,而英文的作文題目「如何安排一天的旅程」,考生普遍認為很好發揮,倒是國文作文題目「惑」,不少人一剛拿到考卷都有些傻眼,尤其今年作文的比重提高到36分,成為分數高低的決勝關鍵,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舉自身感情或學業的例子作答,不過有人創意十足,他舉的例子,是剛剛走出低潮的台灣之光王建民。
    2009/07/02 18:42
  • 35度C大「烤」 考生噴沙隆巴斯消暑

    大學指定科考第一天,有4萬多名自然組考生上場應試,大家先要面對的,是熱到不行天氣,尤其在中午12點到下午3點之間,溫度飆升到35度,連著3天考試,都會像在烤箱應試,因為考場禁止吹冷氣,考生個個揮汗作答,陪考的家長也把毛巾、冰水、西瓜,這些消暑聖品通通搬了出來,最特別的,還有一位北一女的身障考生,居然用沙隆巴斯來消暑。
    2009/07/01 18:29
  • 35度C大「烤」 4萬考生揮汗拚指考

    今天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的第一天,4萬多名自然組考生上場應試,從第一堂開始分別考的是物理、化學、生物,但大家優先面對的,卻是熱到不行的35度高溫,因為考場禁止吹冷氣,考生個個揮汗作答,而陪考的家長也不輕鬆,把毛巾、冰水、西瓜,這些消暑聖品通通搬了出來,就怕自己的小孩被高溫打敗。
    2009/07/01 08:50
  • 用單腳夾筆寫字 身障生考上建中

    今年國中基測,苗栗有位考生以腳代替手,夾著筆作答,結果考出404分的好成績!這名學生因為小時候跌倒受傷,雙手萎縮變形,從此只能靠著腳寫字、畫畫、打電腦,還好他自我要求非常強,經常讀書讀到三更半夜,這次考了404分,可望如願就讀建國中學。
    2009/06/05 12:55
  • 517嗆馬/64.3分貝過關 耳塞好險用不上

    嗆馬遊行下午登場,不過由於時間正值四技二專最後一節的考試,尤其台北的開南商工考場,距離遊行路線很近,擔心噪音會影響考生作答,不少考生自備耳塞進考場,同時每間教室也提供10副耳塞給考生應急,所幸環保局稽查人員測得的噪音數值合乎標準,大家的耳塞只是備而不用,至於台大醫院所測量噪音值,雖然也過關,不過差3分貝就超過75分貝的標準值。
    2009/05/17 18:30
  • 517嗆馬/「每試場備10耳塞」 遊行攪局考生剉!

    517嗆馬遊行下午登場,不過今天正好也是四技二專的考試,而其中台北開南考場,正好位於遊行路線附近,擔心噪音會影響考生作答,試務人員破天荒准許考生攜帶耳塞進考場,同時每間教室也提供10副耳塞給考生應急,只是一場大考卻碰上遊行攪局,萬一考砸了,不少考生心裡已經「剉咧等」。
    2009/05/17 12:53
  • 517嗆馬/嗆馬遊行經考場 考生戴耳塞備戰

    517大遊行的隊伍,行經四技二專考場附近,像台北開南商工、高雄的樹德家商、三信家商3個考區的考生和家長,都很擔心遊行的噪音,會不會影響作答;試務中心破天荒,允許在這3個考區的考生自備耳塞,也會各提供500副耳塞給這3個試場;雖然有不少考生說根本不想戴上耳塞,但試務中心更擔心,考生自備的耳塞和作弊用的無線耳機太像了,恐怕有漏洞。
    2009/05/16 18:29
  • 陪老闆開會 馬唯中展現幹練態度

    馬英九總統的千金馬唯中,上午陪著老闆蔡國強一起到北美館開會,討論展覽事宜,接下專案經理的職位,馬唯中不時比手畫腳地參與意見,展現幹練的一面;至於馬唯中是否好事近了,府方人士態度都很低調,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面對媒體的詢問,只有一個標準答案「我不便作答」。
    2009/04/23 10:29
  • 台銘聚焦/全程英文作答 郭台銘專注謹慎

    鴻海今天宣布跨足環保產業,面對中外媒體,記者會總裁郭台銘全程用英文作答,不過為了謹慎起見,在回答之前,郭董都會先把問題再確認一次,事實上為了學英文,郭董可是下了一番苦功,甚至之前在美國跑業務時,還請了個司機充當英文家教。
    2009/03/04 18:34
  • 目標台大 北一女癱瘓生學測應試

    上午登場的大學學測,在台大的身障考場中,有一名考生劉憶年特別受到矚目,小時候因為發燒延誤就醫,導致四肢重度障礙的他,只能用嘴巴咬筆作答,3年前劉憶年一舉考上了北一女,激勵了不少其他的身障考生,目標台大資工的她,今天帶著學妹們滿滿的祝福,朝下一個階段繼續努力。
    2009/01/21 12:42
  • 最IN答鈴! 「我會洗牙、不會洗錢」

    陳水扁家族陷入洗錢疑雲,手機答鈴也掀起一股「洗錢熱」!近來最IN的答鈴,是扯著嗓子大喊「我不會洗錢只會洗牙」,幕後配音的就是一名女大學生,她說託洗錢風暴的福,短短一個星期,光製作答鈴就讓她賺進1、2萬元的外快。
    2008/08/25 19:21
  • 學測大烏龍! 900考生拿錯答案卡

    大學學測進入第二天,在高雄和屏東兩個考場,竟然出現誇張的答案卡錯置烏龍!兩個考場將近900名考生,拿到不是屬於自己的答案卡。第一時間,監考人員請考生畫掉答案卡上錯誤號碼,再填上自己的准考證號碼來作答,但有考生還是心情受到影響,出考場後不斷抱怨!
    2008/02/02 12:52
  • 肺纖維化 考生插管應試拼學測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全省各地考生一早就紛紛趕場,不過對於一些特殊考生來說,除了要應付課業之外,還要克服場地以及交通的障礙;像在台北,就有考生背氧氣瓶應考,而在高雄則是有學生要依賴電子產品才能作答,大考中心說,今年身障考生多達185位,是歷年最多的一次。
    2008/02/01 13:13
  • 拼錯就淘汰! 英文單字比賽超緊張

    為了鼓勵小朋友學英文,有民間單位舉辦英文單字比賽,從初賽到決賽,最後還是有將近1200名學生,爭取各組冠軍;而比賽過程也很驚險,每個題目只有10秒鐘的時間作答,只要英文字母拚錯,就會立刻被判出場,讓現場氣氛,十分緊張。
    2007/08/10 19:09
  • 大學指考/指考首日 桃園高中考場驚傳舞弊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第一天考的是物理,化學和生物,考生普遍表示考題相當靈活,不過上午在桃園高中考場裡,卻傳出有考生夾帶小抄,疑似舞弊的狀況,而且監考老師在處理上又出現瑕疵,讓該考生在離場後,卻又可以回教室再補作答,大考中心坦承疏失,至於該如何處理,還需再開會決定。
    2007/07/01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