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標台大 北一女癱瘓生學測應試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午登場的大學學測,在台大的身障考場中,有一名考生劉憶年特別受到矚目,小時候因為發燒延誤就醫,導致四肢重度障礙的他,只能用嘴巴咬筆作答,3年前劉憶年一舉考上了北一女,激勵了不少其他的身障考生,目標台大資工的她,今天帶著學妹們滿滿的祝福,朝下一個階段繼續努力。

記者:「這是同學寫給你的嗎?」考生劉憶年親友:「是學妹們幫她加油。」

綁著兩條可愛的辮子,帶著學妹們的祝福,真的今天就要上戰場了。記者:「今天會不會心情很緊張?」考生劉憶年:「還好,神會給我最適合的分數 。」記者:「國文最有把握,應該很有信心囉?」考生劉憶年:「希望能夠寫得完就好。」

2歲的時候因為發燒延誤就醫,併發脊髓炎,導致極重度肢體障礙,憶年的手不能寫字,只能用嘴巴咬著筆作答,從小在家自學的她,3年前一舉拚上了北一女,才真正感受到上學的樂趣。考生劉憶年:「就覺得(高中生活)過得很充實,每天能到學校上課很開心。」

3年來在媽媽的陪伴下,劉憶年除了因為開到住院跟學校請假2個禮拜之外,其他1千多個日子從未缺席,今年光是在台大身障考場,就有58個像憶年這樣不放棄自己的考生,台大方面也做了貼心規劃,像是在休息室裡準備了一張推床,給罹患嗜睡症的考生休息,同時大考中心也首度啟用語音報讀服務,用光碟播放,將題目一題題清楚的唸給考生作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3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