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外遇 指考作文考生寫「惑」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00

大學指考今年國文的作文題目「惑」,閱卷老師表示,考生普遍都是以自身遭遇的經歷為文,比較沒有所謂離題的烏龍文章,不過老師們卻也發現一個現象,大約有2%的考生,講到無法抗拒誘惑,舉的例子卻是父母親的外遇問題;至於過去都會被當作錯字來扣分的簡體字問題,今年並不扣分,老師說不是為了配合「識正書簡」,而是用簡字作答的考生不多。

記者:「有人用簡體字嗎?」閱卷召集人謝海平:「沒有,很少看到簡體字。」記者:「那簡體字會扣分嗎?」謝海平:「不會。」

怎麼這麼快!指考率先開放「識正書簡」,今年國文科作文寫簡體字,不扣分。謝海平:「往年簡字當錯字扣分,今年看到簡體字不多,是因為識正書簡的關係嗎?我不敢說。」

因為寫簡體字的人不多,所以沒有明訂扣分標準,那有沒有考生亂用成語?謝海平:「他們用成語還比較少,你說要錯用成語,已經算是還知道用成語,有些是他們不會用成語。」

大學指考才剛結束,近5百位老師開始進行人工閱卷,今年國文科作文題目「惑」,老師表示同學普遍都能以自身遭遇為例發揮,沒有太多離譜的烏龍文章,不過也因此發現很多人談「誘惑」,講的卻是父母親的外遇問題,而這比例佔了2%,從指考的作文內容,也能反映出考生現在面臨的家庭社會問題,這題作文能夠拿到幾分?大考中心17日將寄發成績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指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6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