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作曲家 結果共158筆

  • 第20屆國藝獎公佈   黃聲遠、林強獲肯定

    第20屆國家文藝獎今天公佈,得主為詩人李魁賢、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作曲家金希文、編舞家姚淑芬、劇作家陳勝國、建築師黃聲遠與音樂創作者林強。
    2017/12/05 16:35
  • 人工智慧跨足音樂界 機器人會編曲寫和弦

    AI人工智慧學習領域很廣,他們不但能下棋、會進行人臉辨識,現在還多了一項技能就是寫歌譜曲,美國一名女歌手最近推出新專輯,幫她寫和弦跟副歌的不是人,而是人工智慧程式,將來機器人或許也會取代音樂作曲家的工作。
    2017/08/23 22:52
  • 房振剛為「失眠」抄襲道歉 龍俊亨表欣慰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台灣歌手潘瑋柏的新歌「失眠」被質疑抄襲南韓組合Highlight成員龍俊亨2015年的自創曲,台灣作曲家房振剛已向龍俊亨表明道歉,後者也表示欣慰。
    2017/08/16 11:55
  • 靠紙和橡皮筋就能作曲! 網紅「哥倫布」好有才

    網路作曲家哥倫布曾經靠著便利商店的食品和用具,做出一首曲子,在網路吸引破四十二萬人次點閱,而不僅如此,像是健身房的器材、清潔用具、甚至就連總統蔡英文的鼻子也是他取材的靈感來源,而接受專訪,還特別用一張紙和橡皮筋來寫歌,創意發想,也讓哥倫布成功在網路打響名氣。
    2017/06/30 16:59
  • 大兒子謝順福致詞送行豬哥亮 泣不成聲

    秀場天王豬哥亮告別式今天舉行,上午8時30分電子琴樂師孔鏗彈著日本作曲家久石讓樂曲「送行者」,豬哥亮大兒子謝順福代表家屬致詞,一度泣不成聲。
    2017/06/20 10:04
  • 【豬哥告別秀】路祭遊街千人送行 5超跑大陣仗送天王

    秀場天王豬哥亮告別式今天舉行,上午8時30分電子琴樂師孔鏗彈著日本作曲家久石讓樂曲「送行者」,豬哥亮大兒子謝順福代表家屬致詞,一度泣不成聲。
    2017/06/20 08:13
  • 星光「反川」大道 眾星別藍絲帶挺公民自由

    這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是川普當上總統後的第一次,川普在人權平等的議題上,普遍讓好萊塢感到不滿,像是衣索比亞裔女星「露絲奈格」、作曲家等多位佳賓都別上藍絲帶,代表支持崇尚人權和自由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而政治也變成星光大道的熱門話題,不少藝人都趁機酸川普,說他就是愛作秀。
    2017/02/27 12:30
  • 台灣唯一雙金女編曲家 李欣芸著魔電影配樂25年

    從25歲參與侯孝賢監製的國片《少年吔,安啦!》編曲開始,李欣芸似乎就註定了這一生要奉獻給台灣樂壇最冷門、被認定成本最難回收的電影配樂領域。50歲的她,是台灣目前唯一獲金馬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的女編曲作曲家,也是至今國內對電影配樂投入最深的台灣女音樂人。自稱著了音樂的魔,明知配樂是個賠錢貨,仍自願拿出千萬元積蓄,灌溉這片不毛之地。3月19日,李欣芸將和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心情電影院」音樂會,她帶著不服輸的微笑說:「即使台灣不重視配樂,我仍想證明台灣也能做出媲美國外的音樂水準。」
    2017/02/16 12:01
  • 法歌星阿茲納弗活躍80載 獲頒好萊塢星星

    高齡92歲仍活躍於歌壇的法國傳奇歌星查爾.阿茲納弗(Charles Aznavour)為20世紀最多產的作曲家之一,加州亞美尼亞社群今天獻給他1枚好萊塢星星。
    2016/10/28 17:04
  • 吃醋老公殺妻!《奧泰羅》再掀莎翁熱潮

    「莎士比亞雖然不以音樂家身份聞名,但他的劇本卻深深地影響了無數的作曲家。」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從頭到尾音樂不間斷,同時保有了義大利的旋律性,及對聲樂美感的注重,是威爾第《奧泰羅》的重要特色,這在歌劇史上相當具指標性,今年我們將為樂迷朋友帶來這部鉅作。」
    2016/06/23 19:00
  • 用音樂迎接夏夜風情

    初夏一起來迎接爵士交響樂與白遼士罷吧!德國知名小號演奏家弗里德里希29日將與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奏蕭斯塔科維契與齊默爾曼的曲目,5月6日NSO邀請了俄國次女高音歐莉西亞‧佩特洛娃首度來台,演出法國浪漫作曲家白遼士的精選作品,獻給台灣樂迷2場不同的音樂饗宴。
    2016/04/27 21:19
  • 不用到海邊,也能聽海洋的音樂

    「會規畫《萬壑千仞水自流—是海的詩篇》音樂會,是源自於印象派畫作的概念,從不同光線觀看印象派作品,經由折射後,會呈現不同的味道與氛圍。」樂興之時藝術總監江靖波表示,藉由4位不同文化作曲家譜寫的樂章,讓聽眾乘著音符展開一段與海洋的對話。
    2016/04/26 11:31
  • 演奏出純粹的藝術 大提琴詩人與俄羅斯之聲訪台

    影帝羅素克洛主演的《怒海爭鋒:極地征伐》配樂深受樂迷喜愛,插曲《馬德里夜晚》及作曲家鮑凱利尼因而聲名大噪。鮑凱利尼本身是一位頂尖大提琴家,所做的曲目皆以大提琴為主體,他的音樂在台灣極為罕見、甚少樂團能夠詮釋。但對於4月26日首度訪台的亞歷山大‧魯丁(Alexander Rudin)與音樂萬歲合奏團而言,他的曲目如同量身打造般令人興奮,詮釋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2016/03/21 09:09
  • 優人神鼓詮釋激昂的波濤情慾

    「愛是人類共通的語言,不分東西方,每個人都會有這個經驗,雖然詩作本身已經有具體的文字描述,但在排練創作中,我們也會與團員互相激盪,找出生命的經驗與感受,進而表現在作品上,讓作品有了自己的生命。」導演劉若瑀形容新作《愛人》,不僅是跨領域的東西方文化交流的大型製作,更是超越時空,跨越文學與音樂,打破傳統劇場形式的一齣刻骨銘心的愛情史詩。
    2016/02/25 09:08
  • FOCUS/金獎外語片名導新作 直視流逝青春虛實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歐洲電影獎最大贏家,《蝙蝠俠黑暗騎士》中的老管家「阿福」,米高肯恩,在這部片中飾演一位退休、堅持不問世間事的偉大作曲家,他活在過去中,但世間情的肥皂劇情節,卻闖入他的生活,女兒的老公跟人跑了,哭哭啼啼讓不善言詞與表達感情的老爸爸,心頭亂糟糟,米高肯恩也憑著這部電影拿下歐洲電影獎影帝。
    2016/01/29 20:42
  • 2016北市交迎新 詩意盎然《傳奇‧匈牙利》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2016年第一場音樂會《傳奇‧匈牙利》將於1月10日,由匈牙利裔指揮家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與大提琴家蓋瑞‧霍夫曼(Gary Hoffman)在國家音樂廳同台演出,帶來海頓《D大調第四號交響曲》、杜南依《D大調音樂會作品》及巴爾托克《木偶王子》三首與匈牙利相關的作曲家作品。
    2016/01/07 12:01
  • 英倫樂迎新年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國家音樂廳初登場

    將過10年生日的台北愛樂少年樂團, 1月9日將以《倫敦》為主題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由三位指揮劉柏宏、游家輔、黃思瑋帶領樂團,演出海頓第104號《倫敦》交響曲、英國作曲家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知名配樂家約翰.威廉斯的《哈利波特》組曲,及多首帶有英倫情景的多樣曲目,作為送給聽友的新年賀禮。
    2016/01/06 23:16
  • 歐洲新App上架 2萬5千頁樂譜隨選隨覽

    最近有一款新推出的App,內建眾多作曲家的樂譜多達2萬5千頁,看著它彈奏時樂譜還會自動捲動,不用靠手翻,以後彈奏鋼琴只要帶著手機或平板電腦就行。
    2015/11/04 11:27
  • 「鐵達尼號」作曲家霍納墜機身亡 享年61歲

    曾寫過許多膾灸人口電影歌曲的美國作曲家霍納,前天獨自駕駛小飛機飛行,不幸墜毀在加州南部,享年61歲。
    2015/06/24 07:14
  • 芬蘭指揮沙隆年 率愛樂來台演出

    指揮大師沙隆年率領愛樂管弦樂團,來台演出。 距離上次來台已經21年,指揮風格更成熟的沙隆年,將為台灣古典樂迷獻上,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最磅礡的「芬蘭頌」,以及貝多芬和柴可夫斯基的經典作品,黃金組合,要帶給台北高雄聽眾難忘的交響之夜
    2015/02/25 10:07
  • ​愛樂管弦樂團 北高演出磅礡《芬蘭頌》

    國際藝文盛事,英國3大名團「愛樂管弦樂團」2月底將來台,演出名作曲家西貝流士的史詩鉅作《芬蘭頌》,向大師致敬
    2015/02/10 21:17
  • ​英國愛樂管弦樂團 2月北高演出

    今年是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150週年誕辰,全球古典樂壇展開慶祝活動台灣也沒缺席!英倫3大名團之一的「愛樂管弦樂團」,將由指揮大師沙隆年率領,2月底來台,演出西貝流士的經典作品
    2015/02/06 18:12
  • 【FOCUS新聞】伊朗革命35年後 「女聲」還要革命

    我們很難想像,女性歌手無法獨自公開演唱是什麼樣的情況,而這在伊朗,30多年來都是這樣子,女性不能拋頭露面,不過一名女作曲家決心挑戰這樣子的禁忌,他邀請法國女歌手到德黑蘭和伊朗女歌手同台表演,結果伊朗文化局百般刁難,不是要求台下觀眾也必須都是女性,就是要求舞臺上,至少要有一名男性歌手。
    2014/09/23 21:21
  • 隔4年拍韓劇 Rain演作曲家收視領先

    韓流天王Rain睽違四年重返戲劇圈,帶領女團F(x)成員Krystal、男團INFINITE成員L、Hoya一起要在戲劇中,重新詮釋韓國K-POP流行文化,演出演藝圈黑暗面,不僅收視是韓國同時段領先成績亮眼,更是以台幣6000萬天價,創下海外市場輸出新高。
    2014/09/19 12:20
  • 作曲家酒駕! 曾製作江蕙、黎明歌曲

    曾經幫江蕙、黎明等大牌歌手創作歌曲的作家林東松,竟酒駕被捕,知名作曲家林東松,8日晚間被警察臨檢,發現酒測值超標準,到警局做筆錄時,職業欄上也「藝術工作者」,一度上員警以為是畫家,沒想到是知名作曲家,而他向警方說,因為晚上吃飯有喝了幾瓶啤酒,原本休息一下才開車,想不到還是被逮到。
    2014/07/13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