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作曲家 結果共158筆

  • 久誼之旅/周美青又跳了! 演出「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現場最新消息!陪同馬總統出訪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再度展現她獨特的舞蹈,她在巴拿馬表演的曲目叫做「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原作曲家正是巴拿馬人,就是為了配合當地民情。
    2009/07/03 00:55
  • 奧斯卡電影音樂大師 5月來台饗樂迷

    喜歡聽電影音樂的朋友有福了,創作超過500部電影音樂,被喻為電影界中的莫札特─義大利作曲家恩尼歐莫利柯奈,5月底,81歲高齡的他,即將來台演出。
    2009/05/06 22:46
  • 王明哲為扁譜曲 昔曾與扁合唱

    陳水扁現在不僅是暢銷作家,還要變身成歌手了嗎?即便人在北所,不過透過本土作曲家王明哲譜曲,陳前總統一口氣寫了4首台灣歌歌詞,鼓勵台灣人不忘本!慢歌填辭寫得感性,快歌寫得鏗鏘有力,現在甚至傳出陳水扁可能親自演唱,到底台灣歌好不好聽?一塊來聽聽「試唱版」。
    2009/03/02 17:07
  • 暢銷作家當主唱? 扁寫4首台灣歌

    陳水扁現在不僅是暢銷作家,還要變身歌手了嗎?即使人在北所,但透過本土創作作曲家王明哲譜曲,陳前總統一口氣寫了4首台灣歌,鼓勵台灣人不忘本,堅定意志,甚至傳出可能由他親自演唱。對此,民進黨立委希望扁還是專心面對司法比較好,泛藍則諷刺,乾脆吳淑珍和張瑋津來當伴唱算了。
    2009/03/02 12:45
  • 「財神到」作者 量身作曲「團圓歌」

    年初六天氣不錯,又是開工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今天木柵動物園又擠滿了來看團團、圓圓的民眾,過了中午,1點57分號碼牌就抽完,還有作曲家特地作了一首新春團圓歌迎賓,第一次聽到團圓歌,遊客都覺得很有趣,而且還有個好消息,因為團、圓適應良好,動物園打算慢慢地讓牠們待在戶外,更能接近人群。
    2009/01/31 11:52
  • 歐巴馬就職典禮 馬友友就職獻奏

    歐巴馬的一通電話,邀請來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在就職大典中獻奏!馬友友和作曲家威廉斯等音樂好友,為了這次歐巴馬就職,全新譜寫的創作曲,在攝氏零度左右的低溫下,將美麗的琴音傳送到全世界。
    2009/01/21 08:07
  • 北德廣播交響樂團 10月台灣見!

    喜愛古典交響樂曲演奏的台灣愛樂者,有耳福了,被樂壇視為2008年最重量級的音樂饗宴,「北德廣播交響樂團」,即將展開亞洲巡迴,在10月4、5日來台演出,將帶來偉大作曲家貝多芬和布拉姆斯,浩大震撼的交響樂章。
    2008/09/25 22:46
  • 資深音樂人陳彼得 定居北京創作

    台灣不少創作人才長期定居大陸,資深的作詞作曲家「陳彼得」,曾經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像是劉文正的「遲到」,高凌風的「阿里巴巴」,還有費玉清的「一剪梅」,都是他的代表作。現在陳彼得已經60多歲,定居在北京,不過他依舊熱愛音樂創作,不僅成立了工作室,而且還為奧運做了一首歌曲。
    2008/03/11 22:38
  • 波伽利首來台 4月19日台中開唱

    台中市邀請知名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下個月19日來台演出,上午公佈20首演唱曲目,都是義大利作曲家的作品;但這次演出,首度把洲際盃棒球場當作演唱會場地,外界關心會不會破壞場地,市府表示絕對沒問題,請大家放心。
    2008/03/10 16:49
  • 再度解密!「最後的晚餐」藏樂譜

    電影「達文西密碼」在全世界掀起一股解密風潮,現在有一位義大利作曲家,宣稱又發現另外一個密碼,他把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畫作裡面的麵包和門徒的手,當成音符,再譜上五線譜,演奏出來的旋律居然像是「安魂曲」。
    2007/11/11 12:18
  • 「媽祖歌」星雲大師寫詞 眾人譜曲

    星雲大師昨晚到雲林北港朝天宮,主持媽祖紀念歌發表會,原因是50年前,他曾答應朝天宮前董事長郭慶文,填寫「媽祖歌」,星雲大師去年完成寫詞,並請全球1百多位作曲家譜曲,初選後,有9首歌進入決賽,昨晚就在朝天宮廟前廣場演唱,好幾百位信徒也到場聆聽。
    2007/09/02 12:27
  • 不服輸! 罹帕症李泰祥仍譜新曲

    譜出橄欖樹,錯誤等多首經典名曲的台灣作曲家李泰祥,罹患帕金森氏十年,卻沒打倒他的創作意志,這個月他即將在紅樓發表他的最新作品。
    2007/08/04 19:37
  • 張藝謀執導 歌劇「秦始皇」紐約上演

    導演張藝謀、跟為電影臥虎藏龍配樂的作曲家譚盾合作的大型歌劇「秦始皇」,今天起、開始在紐約曼哈頓歌劇院公演,這齣歌劇,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早在一個月前、所有的都已經售完,網路上現在標售的黃牛票,已達原來定價的3倍。
    2006/12/23 19:55
  • 史蒂芬史匹柏 獲終身成就獎殊榮

    美國第29屆演藝界終身成就獎,在華府的「甘迺迪文化中心」盛大舉行,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百老匯音樂劇作曲家「韋伯」和歌壇常青樹「桃莉巴頓」等5人以傑出的貢獻,得到這項殊榮,美國布希總統也出席頒獎典禮,場面盛大而溫馨。
    2006/12/05 23:33
  • 〈獨家〉媽祖紀念歌!星雲填詞 曲韻莊嚴

    雲林北港朝天宮,以供奉媽祖聞名,未來可能也有專屬的紀念歌,因為30年前,朝天宮董事長郭慶文曾經拜託佛光山星雲法師,替媽祖寫歌,如今雖然郭慶文已經過世,星雲法師還是遵守承諾,寫下紀念歌的詞,由雲林知名作曲家譜曲,一旦獲得朝天宮董事認同,就能成為媽祖紀念歌。
    2006/11/14 18:48
  • 〈獨家〉「天光」嗆施挺綠 黃國倫反倒扁

    倒扁群眾持續靜坐,挺扁力量也將在16日展現。「台灣社」號召群眾16日當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聚集,高唱由資深作曲家黃國倫製作的「天光」,消弭社會的對立情緒。諷刺的是,這首歌當年是黃國倫為施明德而寫的,如今拿來「嗆施」,也格外受到注目。
    2006/09/13 19:15
  • 彈奏搖滾「卡農」 南韓網友爆紅

    知名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最近有一段影片爆紅,片中一名不露臉,取名為「funtwo」的神秘男子,以電吉他彈奏巴洛克時期作曲家「帕海貝爾」的「卡農」,過人彈奏技巧,引爆網路話題。
    2006/08/29 13:37
  • 世界最難鋼琴曲 琴師神乎其技

    號稱是全世界最困難的鋼琴樂曲,昨天第一次在日本東京,由俄羅斯鋼琴家演奏出來。這首由英國作曲家譜下的樂曲,就難在1個小節裡,有時得彈奏出3百個音符,因此除了手指頭之外,連手肘也派上用場,讓樂迷看得嘆為觀止。
    2006/04/17 08:44
  • 〈獨家〉網路流傳悲傷歌曲 「聽了想不開?」

    音樂可以助興,安撫人心,但是您有聽過讓你想不開的音樂嗎?二次大戰期間,一位匈牙利作曲家在失戀後做了一首悲傷的曲子,傳出已經有1百多人聽歌後選擇自殺,最近網路上這首歌又流傳了起來,網友警告,心情不好,千萬不要下載。
    2006/03/16 18:29
  • 歌劇魅影創紀錄 百老匯演出最久

    即將在搬到台北上演的歌劇魅影,昨天在紐約演出第7486個場次,創下百老匯演出最久紀錄,18年來演出過這齣戲的演員,和原創作曲家韋柏等人都齊聚一堂,和觀眾一起見証這歷史性的一刻。
    2006/01/11 14:24
  • 貝多芬死於鉛中毒 百年之謎有解

    知名作曲家貝多芬的死因,百年來一直是個謎團,過去還有傳聞,貝多芬是死於梅毒!不過研究學者在取得貝多芬頭蓋骨,經過初步鑑定發後現,貝多芬 頭骨內含大量的鉛,顯示貝多芬可能因為鉛中毒暴斃。
    2005/11/18 17:49
  • 5566新專輯錄音 海外知名樂家跨刀製作

    8月中旬即將推出新專輯,5566也加緊錄製。而第三張專輯,5566還特地找來了曾經替瑪莉亞凱莉製作歌曲的知名作曲家捉刀,不但要帶給歌迷全心感受,更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2005/07/25 20:05
  • 隔海對罵 夏禕被批小時不誠實

    夏禕回台後,點名上海京劇院的作曲家高一鳴是他父親的學生,對外爆夏禕的料是欺師滅祖,這話傳到高一鳴耳裡,覺得很荒繆,他表示,他和夏禕的父親的舊識,還曾介紹夏禕到上海京劇院見習,後來發現夏禕是個很不誠實的孩子,才放棄提拔他。
    2005/05/17 19:03
  • 女作曲家變男兒身 床上躺3個月

    知名作曲家吳心午,2年前接受變性手術,從女人變成男人,這一天他等了快20年,才得到父母親諒解,變性手術過程相當痛苦,在床上躺了3個月,小腿留下十幾公分的傷口,但是吳心午說,他的人生現在才開始!
    2004/11/28 18:39
  • 鬼才作曲家黃霑 凌晨因肺癌病逝

    香港著名的作曲填詞人黃霑凌晨0點46分,因為肺癌復發引起肺炎併發症,在香港病逝,享年64歲。黃霑生前所創作的上海灘、笑傲江湖的滄海一聲笑等歌曲,都是台灣觀眾相當熟悉的作品。他的兒子表示希望大家永遠記得黃霑爽朗的笑聲。
    2004/11/24 0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