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度解密!「最後的晚餐」藏樂譜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11 12:18

電影「達文西密碼」在全世界掀起一股解密風潮,現在有一位義大利作曲家,宣稱又發現另外一個密碼,他把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畫作裡面的麵包和門徒的手,當成音符,再譜上五線譜,演奏出來的旋律居然像是「安魂曲」。

莊嚴的旋律,用管風琴演奏出來,聽起來相當神聖,不過,你相信嗎?這一首樂譜,是依照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彈出來的;4年前, 義大利作曲家兼電腦工程師帕拉,看到專家在新聞現場中說,達文西可能在這幅名畫中,隱藏樂譜,於是開始研究。

他先在餐桌上畫上五線譜,然後把耶穌和12門徒的手,和桌上的麵包,依序納入;結果發現,如果把手和麵包當成音符演奏,演奏出來的曲子,就像安魂曲,低沉肅穆的旋律,就像在訴說耶穌受難的過程。

帕拉於是把這40秒的樂曲,取名為「上帝讚歌」;帕拉還發現,12個門徒是3個3個坐在一起,和當時15世紀音樂一樣,喜歡用3/4拍彈奏,帕拉解密過程還有一段小插曲,原本從習慣的左到右看譜方式,演奏出來的曲子,一點意義都沒有。

後來他想到,達文西習慣從右邊開始寫字,帕拉於是從右邊演奏到左邊,才成功解密;儘管有人覺得,帕拉是為了出書,才會有這樣天方夜譚的想法;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從歷史背景文獻紀錄來看,帕拉的假設滿合理的;不管真相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達文西密碼的解碼風潮,還沒有冷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文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2261

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