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新App上架 2萬5千頁樂譜隨選隨覽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有一款新推出的App,內建眾多作曲家的樂譜多達2萬5千頁,看著它彈奏時樂譜還會自動捲動,不用靠手翻,以後彈奏鋼琴只要帶著手機或平板電腦就行。


要練習彈出一首又一首優美的曲子可少不了樂譜,但紙本有時太笨重,攜帶麻煩,現在只要有行動裝置就能搞定。

音樂神童Misi Boros:「這真的很簡單,我只要從口袋拿出iPhone,裡頭就有我所有的樂譜,我還有iPad,用它看樂譜比較方便。」

從網路上本來能免費取得很多經典樂譜像是貝多芬或莫札特,但這款新的App「Musica Piano」 結合雲端,內建龐大的資料庫匯集了眾多作曲家,多達2萬5千頁的樂譜,而且要找出其中一首曲子只要幾秒鐘。

鋼琴家Tamas Vasary:「這真的是很好用的工具,舉例來說不用再找樂譜,最近有人突然邀我表演,一首我已經20年沒彈的作品,我有2小時練習,但其中1小時,我都花在找樂譜,有了這個我只要動動手指,樂譜就在那裡。」

在螢幕上輕輕點2下就會自動播放並指示,看著它彈奏時樂譜也會自動捲動,不用像以前一樣一頁一頁用手翻,而且碰到管弦樂的曲目也可以單獨選擇其中一段來聽。

德國研發人Ludvig Koenemann:「你可以看到學生或任何人在這裡彈奏,你也可以看到樂譜在這裡捲動,我們不是想要以後取代老師,我們是想要給老師好用的工具。」

透過現代科技,每個月花4.99歐元相當於186元台幣就能緞練琴藝,研發人希望能讓更多人愛上經典樂章。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樂譜#捲動#平板電腦#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705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