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奏出純粹的藝術 大提琴詩人與俄羅斯之聲訪台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1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影帝羅素克洛主演的《怒海爭鋒:極地征伐》配樂深受樂迷喜愛,插曲《馬德里夜晚》及作曲家鮑凱利尼因而聲名大噪。鮑凱利尼本身是一位頂尖大提琴家,所做的曲目皆以大提琴為主體,他的音樂在台灣極為罕見、甚少樂團能夠詮釋。但對於4月26日首度訪台的亞歷山大‧魯丁(Alexander Rudin)與音樂萬歲合奏團而言,他的曲目如同量身打造般令人興奮,詮釋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1978年成立的音樂萬歲合奏團由俄羅斯樂壇頂尖獨奏家組成,以獨具風格的演出、精緻的曲目安排,及最富藝術與音樂性的演奏,深深吸引住莫斯科廣大而挑剔的樂迷,讚譽「演奏出純粹的藝術性,一點也不枯燥。」莫斯科音樂教授魯丁自1998年起擔任樂團指揮及音樂總監,如今已成為莫斯科最受喜愛的室內樂團之一。

魯丁以歷史環境背景呈現作曲家作品的內涵,通常名樂珍曲經過世人一再闡釋已很難辨別出寓意,音樂萬歲合奏團力圖詮釋出音樂的原貌,帶來嶄新別致的聆賞體驗,因此將音樂會命名為《名曲與首演》。

音樂萬歲合奏團竭力掌握巴洛克、古典、浪漫與現代各種音樂風格,並安排演出歐錫‧科茲洛夫斯基、米哈伊爾‧維爾高斯基、斯迪潘‧狄格特亞耶夫、亞歷山大‧阿拉畢耶夫 和米哈伊爾‧格林卡等鮮為人知的俄國作曲家作品。

魯丁與聽音樂萬歲合奏團本次來台精心挑選演奏鮑凱利尼的《馬德里夜晚》,鮑凱利尼與海頓、莫札特為同時期作曲家,他的音樂不同於維也納古典樂派作曲家,走法、義音樂風格,不講究格式與結構,增添了許多趣味性,經常以西班牙節奏譜曲,呈現的音樂性令人驚艷。

下半場演奏芬蘭民族樂派、歌劇作曲家薩利南的作品,曲調變化豐富充滿歌劇張力,壓軸曲目為柴可夫斯基表示「此曲源自我內心深處的悸動」的《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堪稱小夜曲中之極品。4月28日場次,更與台灣在地樂團商借古大提琴,以歷史演奏法演出古樂作品。所有場次曲目均為萬中之選,值得愛樂者親聆鑑賞。(照片:善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素克洛#亞歷山大‧魯丁#音樂萬歲合奏團#鮑凱利尼#馬德里夜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0502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