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作曲家 結果共158筆

  • 【今日熱搜】陳揚/台灣虎航/黃承國/Zenly/日本對克羅埃西亞

    今(5)日熱搜關鍵字為「陳揚」。以「魯冰花」、「桂花巷」等音樂聞名的知名作曲家陳揚,11月初因病過世,享壽66歲。音樂人馬世芳在臉書貼出哀悼訊息,引起許多藝文界人士及愛樂者哀悼與懷念。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05 12:33
  • 「魯冰花」作曲家陳揚過世 包辦4金獎項、多首名曲傳唱全台

    以「魯冰花」、「桂花巷」等音樂聞名的知名作曲家陳揚,11月初因病過世,享壽66歲。音樂人馬世芳在臉書貼出哀悼訊息,引起許多藝文界人士及愛樂者哀悼與懷念。
    2022/12/04 22:24
  • 朱宗慶打擊樂團赴美「世界打擊樂年會」演出 歡迎大家訪台

    朱宗慶打擊樂團美國時間11日晚間在世界打擊樂年會舉行演出,轟動全場,不但每一首都有觀眾站起來鼓掌,壓軸「菜市仔」演出輕盈溫暖,用音樂歡迎大家造訪台灣。
    2022/11/12 16:33
  • 日本《偶像大師》名作曲家田中秀和 意圖猥褻少女遭逮捕

    35歲的作曲家田中秀和,曾為《寶可夢旅途》、《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等多部知名遊戲和動畫製作樂曲,擁有大批粉絲。今(25)日傳出他涉嫌強制猥褻未成年少女未遂,於24日遭到逮捕,讓粉絲錯愕不已。
    2022/10/25 16:50
  • 李斯特鋼琴藝術節 5場音樂會感受作曲家靈魂

    過去對於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最初印象,莫過於他周旋貴婦跟公主們的豔史不斷,新象將推出李斯特鋼琴藝術節,以5場主題式音樂會一洗刻板形象,展現他從神性到哲學的靈魂色彩與人性的一面。
    2022/07/20 08:48
  • 配樂響起便知007來了 英作曲家蒙蒂諾曼逝世

    譜寫標誌性「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主題樂的英國作曲家蒙蒂諾曼(Monty Norman)今天過世,享壽94歲,這項消息由他的官網對外發布。
    2022/07/12 10:33
  • 《無敵鐵金剛》國寶作曲家渡邊宙明逝世 享耆壽96歲

    1970年代後製作超級機器人《無敵鐵金剛》、《超級戰隊》等知名動畫作曲的渡邊宙明,在6月23日因心臟衰竭於東京都內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渡邊宙明的作曲可說是眾多日本網友的回憶,從昭和、平成跨到令和時代,渡邊宙明創作了許多動畫主題歌、配樂或BGM,在他的逝世消息曝光後,粉絲也紛紛悼念,並再次勾起渡邊宙明帶來的童年回憶。
    2022/06/29 11:38
  • 俄羅斯導演挺同志遭政府軟禁 脫離後首度帶新作赴坎城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影展票券將於6月12日本週日中午12點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開賣,今(10)日公布加碼神秘場,為俄羅斯知名導演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最新作品《柴可夫斯基的妻子》,本片今年5月甫於坎城影展世界首映,馬上熱騰騰來到台北電影節搶先放映搶先播放「坎城影展版」,讓影迷一窺十九世紀俄國樂壇最偉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和妻子安東尼娜紛擾狂暴的婚姻生活。
    2022/06/10 14:39
  • 慘遭俄軍戰火蹂躪!柴可夫斯基於烏克蘭故居成廢墟

    俄羅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曾短暫居住在目前烏克蘭東北部城鎮托斯提耶納,但根據報導,這位「天鵝湖」作曲者的故居已毀於俄軍戰火。
    2022/04/08 22:57
  • 震撼!南國盛會半島歌謠祭 恆春古城牆「千人傳唱」

    屏東的半島歌謠祭,一連3天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以南國傳統恆春民謠,為基底的音樂盛會,19日晚間有在地學童,站上恆春古城牆上,千人傳唱場面震撼,人間國寶「月琴阿嬤」陳英,還登台獨唱思想起,這次更邀請到美國漫威作曲家,改編「思想起」,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恆春山海交響曲》。
    2022/03/19 23:46
  • 曼威電影作曲家創作 半島歌謠祭千人古城齊「聲」出擊

    一年一度的半島歌謠祭, 即將登場,而今年最大的亮點,就是跨國邀請曾參與漫威電影的作曲家Bobby Tahouri,再加上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上千位在地人一起帶來的〈半島火花〉。
    2022/03/11 13:21
  • 「台灣之光」手遊翻拍電影 《鬼滅之刃》作曲家操刀主題曲

    遊戲改編的電影成為票房萬靈丹,三月接連有幾部電影作品都是從電玩改編,其中有一部改編自台灣知名公司開發的音樂遊戲要推出劇場版,預告片一出,引發熱烈回響。
    2022/02/27 19:37
  • 百老匯音樂劇《貓》 經典曲目傳唱逾40年

    由知名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製作完成,音樂劇《貓》經典曲目傳唱超過40年,將倒數登台,並由知名音樂劇演員,喬安娜·安皮爾,詮釋劇中主角永不放棄的堅毅精神。
    2022/02/03 23:38
  • 昔小三被扶正!58歲千百惠自爆「恢復單身」近況曝光

    58歲泰雅族女歌手千百惠(本名鍾蘭芯),80年代以〈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煙雨濛濛〉等歌曲紅遍兩岸三地及東南亞,後來當小三被扶正,嫁給中國大陸作曲家高大林,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未料,近來千百惠接受專訪自爆已經恢復單身狀態,令外界驚訝。
    2022/01/15 17:55
  • 貝里尼歌劇諾瑪 衛武營全本製作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第10部歌劇作品,推出義大利作曲家貝里尼的《諾瑪》。指揮簡文彬,導演黎煥雄,國內外聲樂家陣容堅強,向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詮釋這部高難度歌劇,獲得觀眾如雷掌聲。
    2022/01/14 22:15
  • 作曲家曾仲影百歲辭世 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

    第31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得主曾仲影昨天晚間因病辭世,享壽100歲。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曾仲影一生創作不懈,作品見證台灣音樂史發展脈絡,影響台灣文化深遠,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1/12/12 15:19
  • 百老匯音樂劇大師 桑德海姆逝 「西城故事」永流傳

    被譽為20世紀音樂劇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美國作詞作曲家桑德海姆,上週五過世,享耆壽91歲。多部百老匯知名音樂劇,包括《西城故事》、《瘋狂理髮師》、《拜訪森林》等,都出自他之手;他創作的題材廣泛,也挑戰多種不同的表演方式,讓美國音樂劇從娛樂,達到新的藝術高度,是美國音樂劇改革的重要推手;當中不少也改編為電影,登上大銀幕。傳奇人物逝世,也讓紐約百老匯和美國藝文界相當不捨。
    2021/11/29 19:52
  • 昔當小三被扶正!千百惠「曬中國身分證」:以後不許欺負我

    58歲泰雅族歌手千百惠(本名鍾蘭芯)80年代憑著〈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煙雨濛濛〉等歌曲紅遍兩岸,後來她嫁給大陸籍作曲家高大林,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又於2003年復出歌壇。近來千百惠的一段抖音影片被瘋傳,原因是她曬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還喊話「以後可不許欺負我囉!」
    2021/11/29 09:09
  • 委內瑞拉最大管弦樂團 1萬2千人合奏!有望刷新金氏紀錄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在14日做出一項創舉,約1萬2000名演奏家聚集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一字排開氣勢驚人,他們共同演奏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斯拉夫進行曲」,並試圖藉由這場「世界最大管弦樂團」來刷新俄羅斯在2019年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
    2021/11/15 18:11
  • 007龐德主題曲超經典 竟是印度風舊作改編

    007系列電影上映近60年來,創造了很多經典,其中一個就是龐德主題曲,堪稱電影史上辨識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創作出這首主題曲的英國作曲家透露,其實這首龐德主題曲是他的壓箱寶,從一首過去沒被採用的印度風舊作改編而來,沒想到從此成為龐德代名詞。
    2021/10/07 14:40
  • 侯拜訪105歲鄭珠嬤 贈阿嬤最愛地瓜、酪梨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早上,到汐止拜訪「白牡丹」作曲家的妻子,年紀105歲的鄭珠阿嬤,準備她喜歡的地瓜跟酪梨,要祝她重陽節快樂,另外,侯友宜推廣的新北好日子,愛心平台的待用餐,配合店家已經破千,可以提供20萬人次溫飽。
    2021/10/03 18:19
  • 勇奪雙金被爆抄襲!《刻在》作者悲喊:像利刃刺進心臟

    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金曲獎「年度歌曲獎」肯定,卻在近日爆出抄襲風波,三位作者昨(29)日透過律師發出聲明,強調歌曲為原創、絕非抄襲,其中一位作曲家謝佳旺也在私人臉書難過表示「抄襲這兩個字實在像把利刃直接刺進我的心臟」。
    2021/08/30 11:18
  • 金曲32/擊敗天王周杰倫 方大同奪最佳單曲製作人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1)日於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歌手方大同以專輯《宅這》收錄的〈麵麵〉一曲殺出重圍,擊敗天王周杰倫、編曲鬼才黃雨勳、歌手YELLOW黃宣與製作人余佳倫、金曲製作人荒井十一、知名雙金作曲家李欣芸等5組勁敵,奪得本屆「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2021/08/21 22:31
  • 霸凌黑歷史被挖出!東奧作曲家請辭 組委會急找替代曲目

    東奧作曲家小山田圭吾坦言曾經霸凌身障同學,過去在雜誌受訪時一度「笑談」這段往事,現在這些黑歷史被挖出讓日本民眾相當氣憤,認為他不夠資格擔任東奧作曲家這個尊貴的職位,話題在網上被引爆,雖然小杉田圭吾有公開道歉了,但事態仍越演越烈,許多人要他下台,而小山田圭吾終受不了輿論壓力在昨(19)日主動請辭東奧職務。
    2021/07/20 11:43
  • 東奧作曲家黑歷史曝光!認曾霸凌同學 遭網民圍剿下台

    東奧這次受日本民眾非議的地方很多,除了被反奧人士強烈抗議中止大會之外,現在再傳出東奧開幕式和閉幕式的作曲家小山田圭吾曾經霸凌身障同學,他在過去公然談起此事時還語帶炫耀,行徑相當惡劣,因此被挖出後引爆日本網友怒火,甚至發起連署要求他下台,不配為奧運和帕運作曲,雖然他已經在推特上道歉,但依舊無法平息廣大網民的怒火。
    2021/07/19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