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作文 結果共753筆

  •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破聲量紀錄 歷年學測作文PK

    2021年學測已順利落幕,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調查,今年學測最高峰落在最後一天1月23日,其中又以國文寫作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引起網路熱議,單日有10694筆討論度,超越2019年1月17日學測首日,英文作文需撰寫週年慶熱潮,生活化題型引起的8329筆聲量。 
    2021/01/28 16:14
  • 傳「完美」作文和實驗 小心沒人信!

    「理科的學生可以傳實驗,那文科的學生要傳什麼?」台大招生辦公室主任同時也是副教務長、機械系教授的詹魁元,經常和招生組長李宏森走訪各個學系,和學系交換討論教授們看學習歷程的意見。這天他們來到社會系,才一坐下就和社會系主任林國明,討論起上述的問題。
    2021/01/27 10:22
  • 「如果我有新冰箱」醫寫出抗疫神文 網讚:最實際的期待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引起人心惶惶。經常在臉書談論時事的急診醫師謝宗學,以這次學測國文科寫作測驗考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為靈感,在臉書寫下一篇496字的「抗疫神文」,被網友感動大讚「滿級分,不能再高了!」
    2021/01/25 22:26
  • 挺萊豬成箭靶 女綠委遭「網路性羞辱」

    萊豬行政命令闖關後,不少民進黨立委都成了箭靶,不僅辦公室電話響不停,就連臉書也被網友灌爆,只不過有一些不理性的網友,跑到女立委的臉書做人身攻擊,或是對身材大作文章,儘管提告,也有可能因為假帳號,讓警方偵辦上有許多困難。
    2021/01/02 18:30
  • 命運捉弄人?母被酒駕撞死 女友父是肇事者男崩潰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特,但有時突如其來的衝擊,常常會讓人覺得是命運捉弄。最近有一名男子分享,他的母親10多年前被酒駕者撞死,沒想到多年後交了女友,卻意外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女友的父親竟然就是當年撞死他母親的肇事者,讓他非常痛苦地說「我該放下仇恨嗎?」不過貼文一出,卻引發其他人議論紛紛。
    2020/11/27 12:08
  • 政院做458張哏圖給綠委! 藍批「資料呼嚨」

    行政院之前爆出「網軍國家隊製作文宣哏圖」爭議,昨天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備詢時,也說從去年二月開始,總共製作458份,給執政黨立委參考,但藍營立委批評,提供的資料也包含其他部會澄清假訊息的新聞連結,根本就在呼嚨!
    2020/11/26 13:55
  • 國民黨要求赴立院報告 丁怡銘:審慎思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以「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為題要求行政院官員列席報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尊重立院行使職權,會參酌過去慣例,審慎思考。
    2020/11/14 14:39
  • 參加升等考拿手機搜作文題目 消防員遭送辦

    黃姓消防員今天參加高雄考區警察人員升官等考試時,涉在應考國文科作文時用手機搜尋作文題目作弊,被監考人員當場查獲報警。轄區鳳山警分局依妨害考試現行犯移送法辦。
    2020/11/07 20:09
  • 沒發文悼小鬼挨譙 男星火大開戰:當愛國作文比賽?

    藝人小鬼(黃鴻升)9月因主動脈剝離造成心血管阻塞猝逝家中,享年36歲,驟逝至今近2個月,圈內許多藝人好友仍經常發文哀悼他。然而,先前曾在《綜藝玩很大》擔任關主的男星黃豪平,卻被網友指責為何沒發文追思小鬼,讓他火大怒批根本「情緒勒索」。
    2020/11/06 17:39
  • 褻瀆先知?言論自由?土耳其煽起伊斯蘭反法潮  

    在法國一位歷史老師遭斬首後,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掃蕩境內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一篇用阿拉伯文寫的推文「永不屈服、尊重分岐、捍衛言論自由」,卻被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拿來大作文章,開罵說馬克宏該去接受心理治療,並鼓勵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從巴勒斯坦、敘利亞、巴基斯坦到葉門,許多伊斯蘭國家不但響應,甚至擴大解釋認為馬克宏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各地掀起反法抗議浪潮,群情激憤。眼看衝突升高,歐盟多國表態力挺法國,考慮制裁土耳其。
    2020/10/27 20:00
  • 把無聊當有趣? 留學女返台遭男友嘲笑「留英」

    情侶間若玩笑開過頭,恐導致分手。一名女子剛從英國留學回台,終於能與分隔兩地的男友碰面,然而對方卻不斷以「流鶯」大作文章,甚至還在朋友面前調侃,完全不顧她的感受,簡直不敢相信過去殷殷期盼見到的男友,竟然會這樣對她,幼稚行徑令她大失所望。
    2020/10/21 16:24
  • 加強論述! 國民黨邀反共演員「馮淬帆」演講

    國民黨最近加強推特經營,今年8/15還用印度文祝賀印度獨立,並PO上印度聖雄甘地跟蔣介石的合影,似乎是在立用大陸跟印度間的矛盾作文章,而藍營為了強化反共論述,明天(09/30)還請來了知名香港演員馮淬帆來演講。
    2020/09/29 19:15
  • 懷孕產檢…醫突支開尪揭「驚人真相」 人妻一聽崩潰了

    產檢驚見處女膜仍在!一名人妻婚後一年懷孕才發現老公「尺寸異常」,不僅長度如小指,直徑也比指甲還細,雖然後來到婦產科問過,但礙於老公的面子問題,始終沒有委婉開口請對方看醫師。此則貼文引發熱議,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文章也曾在別處看過,不知是人妻太過困擾或疑是創作文。
    2020/09/22 19:13
  • 天兵女兒寫作文「1句話」 媽臉上三條線:給我重寫!

    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時常令人哭笑不得,一名媽媽近日發現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在作文作業上介紹家人,寫下「媽媽的長相很可怕!」令她瞬間無言以對,只能告訴自己「小孩是我生的」,下令女兒拿橡皮擦擦掉重寫。
    2020/09/11 22:08
  • 川普造勢沒停 再罵拜登「史上最爛候選人」

    共和黨全代會才剛結束,川普立刻前往新罕布夏州造勢。按照慣例,他不只砲轟對手拜登是史上最爛的候選人;也再度拿女性的外表作文章,他說比起賀錦麗,自己的女兒伊凡卡,比較適合當女總統。
    2020/08/29 17:46
  • 你看得懂嗎?陸高考滿分作文曝光 網友驚:這是天書吧?

    許多人求學過程時,其中在考「國文」科時,通常有寫作文的部分。想要在作文這個部分拿到滿分,其實非常不容易,但日前大陸浙江高考,出現了1篇「滿分」的作文。事後該篇作文在網路上流傳,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直呼宛如「天書」,通篇遣詞用字都十分艱澀難懂,還有許多ㄧ般人讀不出來的「生僻字」,引發正反兩極評價。
    2020/08/06 12:55
  • 陳其邁拚補選 陳致中前鎮站台互動受矚

    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高雄再拚市長選舉,來到綠營鐵票倉前鎮固樁,轄區議員陳致中也來站台,但兩人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似乎不想讓兩人身家背景再被拿來作文章,彼此互動冷,不過對於陳致中罷免一事,兩人倒是很有默契,尊重公民權行使。
    2020/06/19 18:51
  • 用耳朵也能讀書!閱讀新「鏡」界激發文學新體驗

    有聲閱讀時代來臨,全台最大文學閱讀網站《鏡文學》打造多元優質內容,發展有聲節目,打造官方網站文字朗讀系統(Text to Speech),全站簽約作品加入男、女聲朗讀功能,成為台灣第一個結合有聲閱讀的創作文學平台;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時隨地,想聽就聽,帶給讀者耳朵閱讀新體驗。
    2020/06/01 19:07
  • 周揚青哭喊我會死!小豬懺情文被抓包「又在騙人」

    藝人羅志祥(小豬)選在520這天發表長達7千字的懺情文,細數和舊愛周揚青相戀的點滴,並再度向女方致歉,然而通篇文章冗長、沒重點,被不少網友狠酸「又臭又長」、「像小學生等級的作文」。對此,有媒體迅速整理出「1分鐘懶人包」幫網友畫重點;但羅志祥也被抓包其中1點又在「騙人」。
    2020/05/20 14:40
  • 走在台灣藝術前鋒 北美館重現黃華成跨界思維

    北美館邀請客座策展人張世倫,以藝術家黃華成生前遺留的手稿、工作文件與史料研究為主軸,策劃「未完成,黃華成」研究展,呈現藝術家在跨領域創作所引領的多方思維。
    2020/05/10 13:43
  • 高中國文考新冠肺炎 陳時中、唐鳳背景入題

    肺炎疫情不但大人關注,高雄市鼓山高中,就有國文老師也用來出題,其中跟疫情有關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政委唐鳳,都被列為題目,就連作文題目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由於結合時事,不少學生都覺得很好發揮,但也有一名幼兒園家長,發現自己小孩的數學考卷,題目疑似沒有校稿,不但有錯字還語意不通,放到網路同樣引發熱議。
    2020/04/13 13:28
  • 發燒硬撐上班引發敗血症!谷懷萱竟遭疑裝病

    日本工作文化崇尚生病了還是要努力上班,應該拚到最後一刻,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日本上班族發燒後仍照常到班、出差,對疫情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確診數不停上升,當局趕緊出面呼籲,如果發燒生病應該在家休息,向公司請假。前主播谷懷萱也分享自己的經歷表示,在台灣也很常出現這樣的上司或公司,即使病到被迫請假仍被懷疑是裝病。
    2020/02/25 12:38
  • 延後開學「怕無聊」多派作業 家長反彈

    為了防疫,開學研後兩周,新竹有一名學生家長爆料,收到孩子國中老師的訊息,怕延後開學學生太無聊,要求增加寒假作業,內容有3篇500字作文,1篇閱讀心得,其中還有題目是「武漢起疫」,家長認為老師太誇張,反映後老師也取消增加,但問問其他學生看法不一,有人覺得這樣太多了,也有學生認為其實還可以。
    2020/02/07 19:17
  • 學測英文作文考週年慶 可從不同角色觀點切入

    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英文科,作文出了週年慶搶購人潮的新聞圖片,解題教師建議,可挑選消費者、店員、保全、記者等不同角色的觀點切入,並進一步分析背後的經濟內涵。
    2020/01/17 13:54
  • 學測英文作文詮釋週年慶熱潮 翻譯考同儕壓力

    學測首日考試第一科考英文,中譯英以學生經常要面對的同儕壓力為主題,英文作文則要考生從2張賣場週年慶人潮的新聞報導圖片,敘述場景和發展結果。
    2020/01/17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