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佔領 結果共1,119筆

  • 烏克蘭使出暴風影飛彈空襲 炸死俄羅斯中將佐科夫

    英國今年5月宣布提供「暴風影(Storm Shadow)」長程巡弋導彈給烏克蘭,以協助烏軍展開大反攻;烏克蘭官員宣稱,俄羅斯中將佐科夫(Oleg Tsokov)周二(11日)在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南部城市別爾江斯克(Berdiansk)附近被殺,且佐科夫是在「暴風影」飛彈襲擊中喪生的。
    2023/07/13 12:15
  • 綠委嗆讓共軍「出不了港」郭正亮驚:是比美國強大的火星部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近期在美國演講,提出拒止中國大陸的「四不戰略」,主張要讓共軍「出不了港、渡不了海、上不了岸,佔領不了台灣」。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呼,「嚇死人了,怎會有這樣的立委?」他認為連美國都不敢說要讓共軍出不了港,且共軍都已經出第一島鏈了,還主張要讓共軍出不了港,「你是比美國還要強大的火星部隊?」。
    2023/07/04 13:30
  • 《TVBS國際+談全球》烏防俄炸札波羅熱核電廠 法國暴動成馬克宏危機

    烏克蘭所擁有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目前被俄方佔領,但情況可能有變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目前核電廠受到嚴重威脅,俄羅斯有可能會引爆核電廠,這會造成什麼樣的慘況?法國因為一名非裔少年被警察開槍打死,造成全國大暴動,這對總統馬克宏來說產生什麼危機,對明年舉辦的奧運有何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03 17:32
  • 殺到頓內次克城外20KM! 烏:年底光復佔領區

    烏軍持續在東部前線奮戰,除了包圍巴赫姆特外,在另一條戰線也往前推進,距離俄羅斯佔領區「頓內次克城」只剩20多公里,烏軍還告訴來訪的美國CIA局長伯恩斯說,預計在年底前收復所有失土,才會跟莫斯科和談,另外現在也傳出,俄羅斯國安局對兵變未遂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下令暗殺。
    2023/07/01 17:27
  • 瓦格納傭兵撤軍獲「巨星級待遇」 俄民眾沿街歡送、搶合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命令麾下士兵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最終靠著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瓦格納撤軍,兵變快速落幕。當瓦格納集團撤兵離開他們佔領的南部城市羅斯托夫(Rostov)時,彷彿獲得「巨星級待遇」,大批民眾上街像車隊揮手送別,人群高呼「瓦格納、瓦格納、瓦格納!」更有人上前與傭兵們合照,相關影片也在網上流傳,讓部分俄羅斯人民的「真實心聲」曝光。
    2023/06/25 10:09
  • 國際分析/烏克蘭反攻行動不如預期 俄羅斯防守奏效膠著延續

    烏克蘭反攻行動已經超過三個星期,可是進展並不如預期,即便烏克蘭收復了八個村莊,並且向俄軍佔領區推進了一百多平方公里,然而英國情報部門的分析,在反攻期間,俄烏雙方都遭到很沉重的戰損,烏克蘭行動受阻的原因,在於俄軍的防禦作為發揮功用。
    2023/06/24 20:31
  • 圖輯/槍殺4以色列人釀衝突!巴勒斯坦村莊遭縱火 1人挨轟喪命

    6月19日在約旦河西岸佔領區,一名巴勒斯坦人槍殺四名以色列人之後,引爆衝突!數十名以色列人為了報復,朝巴勒斯坦的城鎮進行襲擊甚至縱火,造成城鎮的損壞,而根據外媒報導,這些襲擊已經從20日晚間持續到21日晚間,長達兩天。
    2023/06/22 12:44
  • 烏單日最慘傷亡? 俄稱烏攻勢嚴重挫敗「折損逾千人」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軍兩條戰線攻勢嚴重受挫,折損超過一千人,恐怕是烏軍反攻開打以來,損失最慘重的一日。俄軍對戰況樂觀,認為烏軍難以突破防線,總統普欽還威脅說,若西方再給坦克戰車,自己也會捲入戰火。普欽還退回非洲國家提議的和談草案,拒絕交出佔領土地。
    2023/06/19 22:01
  • 俄炸壩可能性大 槍擊烏救援艇3死10傷

    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炸,已有20萬烏克蘭民眾沒有潔淨自來水可用,水庫失去7成蓄水,國際原能總署(IAEA)視察後警告,幾個月內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源,就將出問題。「人造洪水」沖出大量病菌,重創河道生態,水退後大量地雷擱淺,非常危險。聯合國指控佔領區俄軍,阻擋人道救援物資運送。俄軍更數度偷襲救援小艇,造成烏克蘭民眾3死10傷。普欽指控烏方空襲炸水壩,但最新消息是,調查團隊發現炸藥是從水壩內引爆,應是佔領水壩的俄軍所為。
    2023/06/19 19:56
  • 阻礙以巴和平 以色列將批准數千屯墾住宅許可

    以色列的民族主義和宗教聯合政府,18日提出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批准數千份建築許可證的計劃。
    2023/06/19 16:14
  • 普欽稱燒毀烏「豹-2」 大內宣作家說真話:俄軍被轟成焦土

    烏軍在東部與南部反攻取得初步進展,推進前線已達到2公里,還疑似炸毀了烏南一座俄軍彈藥庫。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卻說烏軍被打爆,豹-2坦克遭俄軍炸成火球。不過有一位俄國大內宣作家,到烏東前線俄軍佔領區一看,到處都是廢墟,他說被炸成焦土的是俄軍自己。
    2023/06/18 18:09
  • 俄炸烏救援艇 潰壩災民控俄軍鑿沉民船

    俄軍用廣大的地雷區阻止烏軍反攻,儘管烏軍傳出奪回巴赫姆特部分地區,但軍備人員甚至美援的防雷裝甲車,都有相當折損,烏軍後勤工廠積極回收俄軍軍車與坦克,修好後供烏軍使用。赫爾松附近大壩遭炸潰堤,導致水源污染、魚群大量死亡;更殘忍的是,俄軍繼續砲擊涉水救援的救難小艇,災區民眾獲救後痛訴,俄軍佔領時就刻意破壞他們的船隻,企圖讓他們無法逃生。
    2023/06/09 19:53
  • 民兵佔領俄邊境鎮! 美情資:烏特工潛入俄境攻擊

    反普欽的民兵「俄羅斯志願軍」,宣稱控制貝爾哥羅德一座城鎮。除了民兵襲擾邊界外,美國最新情資顯示,俄羅斯本土一連串不明爆炸攻擊,就是由一批烏克蘭特工發動,他們動用的武器,就是烏克蘭提供的無人機。美國跟西方國家,表面上不支持攻擊俄國本土,私底下卻認為,這是聰明策略。
    2023/06/06 22:37
  • 烏克蘭水壩被炸.疑烏軍自導自演 為反攻走險棋

    烏克蘭南部聶伯河上第二大水壩遭攻擊,攔水壩被炸開一個缺口,大水威脅下游居民安全,總統澤倫斯基下令緊急疏散。水壩所在的區域目前由俄軍佔領,但俄羅斯否認炸毀水壩,烏俄互相指控;軍事專家認為這很可能是烏克蘭自導自演,為反攻走的一步險棋。CNN獨家掌握到消息,烏克蘭在俄羅斯境內訓練特工,專門執行破壞任務;美國官員相信上次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就是這批特工所為。
    2023/06/06 19:53
  • 2俄佔區同天遭狂轟 普欽怒:不計代價阻止

    俄烏戰火擴大,包括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的佔領區,還有俄羅斯境內,周五都遭到襲擊,在烏東甚至造成2人死亡。眼看戰況越來越難掌控,俄羅斯總統普欽話也越說越急,甚至揚言要不計代價,阻止敵人。
    2023/06/03 13:05
  • 烏軍長程打擊力大提升! 前CIA局長:俄民兵雜燴

    俄羅斯境內頻頻遭襲,「貝爾哥羅德州」再度發生離奇爆炸。另外俄軍佔領的「馬里烏波爾」,周末也遭到空襲,烏克蘭動用的,是「暴風之影」巡弋飛彈和「海馬斯」多管火箭。從最近的攻勢來看,在西方援助下,烏克蘭的長程打擊能力,已經大大提升。
    2023/05/29 23:01
  • 俄軍前線、後方都告急? CNN:伊朗秘密航道提供支援

    俄羅斯又有邊境城市,疑似被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此外在烏東的俄羅斯佔領區,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也傳出有烏克蘭飛彈來襲。美國中情局前局長認為,俄羅斯可能沒有足夠的裝備,應對烏克蘭的反攻;只是CNN卻在裏海發現,伊朗正透過秘密航道,持續提供俄羅斯後勤支援。
    2023/05/27 19:52
  • 圖輯/烏克蘭無論如何都要死守的小鎮 巴赫姆特慘狀曝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出席廣島G7峰會,一度傳出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Bakhmut)淪陷的消息。 但烏克蘭之後澄清,巴赫姆特時至今日仍舊未被俄軍佔領,但有「絞肉機」之稱的巴赫姆特,前線士兵和居民所遇到的挑戰,依舊相當危險可怕。
    2023/05/23 13:52
  • 俄羅斯邊境遭入侵! 武裝民兵喊「推翻普欽」

    俄羅斯邊境周一傳出,遭到武裝團體入侵並攻擊,這個號稱由俄羅斯人組成,名叫「自由俄羅斯軍團」的武裝民兵,拍影片聲稱佔領村莊,還說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把俄羅斯,從普欽的手中解放出來。雖然這個武裝團體從烏克蘭進入俄羅斯,但烏克蘭政府第一時間,否認參與這起攻擊事件。
    2023/05/23 13:14
  • 巴赫姆特爭奪戰持續 澤倫斯基阿盟峰會演說

    烏克蘭烽火最前線巴赫姆特攻防戰結果,現在成了各說各話羅生門,俄國瓦格納傭兵首腦高調宣布佔領全城,烏軍戰區即時影像卻見到俄軍戰壕遭清剿,兩軍依然激戰交火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外交攻勢也持續一整周,出訪歐洲多國後,在剛過去的周末,他突然現身阿拉伯聯盟峰會,不僅與多個產油國代表雙邊會談,還在峰會上演講。由於俄羅斯也是OPEC+的一員,阿盟各國讓澤倫斯基與會演講痛批俄羅斯,外界分析其實是表達「認為烏克蘭會戰勝」的態度。
    2023/05/22 19:52
  • 瓦格納稱「全面佔領」巴赫姆特 烏軍駁斥:還在打

    烏東主戰場巴赫姆特激戰兩百多天,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團周六宣稱,已經完全掌控巴赫姆特,最新消息,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恭喜瓦格納和俄軍成功。不過烏克蘭已經否認巴赫姆特淪陷,說烏軍還有士兵在當地交戰當中。
    2023/05/21 14:20
  • 烏軍復仇? 馬里烏波爾俄基地傳遭彈襲爆炸

    烏軍在巴赫姆特屢屢告捷,不過現在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宣稱,擋下烏軍反攻,前線重新回推了500公尺。但俄軍要擔心的戰線還包括佔領區,因為剛佔領滿一年的馬里烏波爾,傳出一座俄軍基地突然爆炸,可能是遭到烏軍長程飛彈襲擊。
    2023/05/20 19:04
  • 俄載軍糧火車又被引爆! 「匕首」遭擊落俄逮科學家

    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又有一列滿載貨物的火車,遭到引爆脫軌,這列火車,可能是俄羅斯要把軍糧送到前線,專家認為,烏克蘭在大反攻前,要先讓俄軍斷糧。另外俄羅斯極音速彈遭攔截,三名發明「匕首」的科學家,被指控叛國,指責他們洩漏軍機。
    2023/05/19 22:45
  • 活逮俄國大兵! 烏軍公開巴赫姆特作戰記錄 反攻已露雛形

    烏克蘭的春夏大反攻似乎漸露雛形,前線部隊甚至拍下烏軍活捉俄國大兵,並找到敵方據點反擊的珍貴畫面。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披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召開秘密會議,討論攻下炸掉油管、或佔領俄羅斯邊境村莊的計畫,希望藉此增加談判籌碼,逼俄羅斯撤出烏克蘭。
    2023/05/14 19:30
  • 國際分析/ 烏奇襲戰是否吹響反攻號? 札波羅熱起兵可能性增高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至今已經超過15個月,國際間非常關注烏克蘭的反攻行動,將會在何時何地展開?路透社報導,俄軍在佔領區修築的大規模防禦工事,大多集中在扎波羅熱東南部,一直連接到克里米亞半島的狹長地帶,因此不排除札波羅熱會是烏克蘭反攻的重點地區;而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也警告俄國高層,烏克蘭部隊正在攻擊巴赫姆特的側翼,並在札波羅熱一帶集結,很有可能是為了反攻行動做準備。
    2023/05/13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