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休耕 結果共107筆

  • 【FOCUS新聞】西方馬鈴薯 大陸叫「土豆」宣布成主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暖化造成農作減產,再加上人口數會持續攀升,聯合國推算,到2050年世界將達97億人,身為人口大國的中國大陸評估,5年內糧食需求就會突破1千億公斤,目前三大主要糧食,小麥、水稻和玉米恐怕無法應付,所以大陸農業部頒布最新的糧食方案,要利用南方冬季休耕時,擴大耕種馬鈴薯,向來在餐桌上扮演配菜角色,未來要成為大陸的第四大主要糧食
    2015/01/08 20:55
  • 別再浪費水了 多處水庫蓄水率恐破2成

    台灣面臨10年大旱危機,狀況越來越嚴重。現在被迫休耕的農地越來越廣,也爆發了農業與工業誰該優先用水的爭議。更值得注意的,一般民眾節約用水的觀念依舊薄弱,讓珍貴的水資源,正持續地被浪費當中。專家認為,全台從民生、農業到工業,不該只停留在「看天給水」,而該重新做好水資源管理、提早預防,不然在極端氣候變異下,缺水的情況勢必將一再上演
    2015/01/05 22:44
  • 乾冷!跨年夜冷氣團報到 元旦下探11度

    今年又乾又熱,颱風也來的少,全台缺水,面臨10年最嚴重的乾旱。包括桃竹、嘉義地區,第一期稻作全面休耕,最快要等到明年2月下春雨,北部才有可能解除旱象。至於跨年夜,想要倒數跨年衣服得穿多一點,因為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2、13度,元旦也越晚越冷,下探11度左右
    2014/12/26 12:12
  • 通宵賞花!休耕後做綠肥 意外成繽紛花田

    天氣好,投完票可以去哪裡走走,苗栗通宵有一處花田,當地農民在休耕後,撒上各種花的種子作綠肥,意外地開出五顏六色的花海,有向日葵有波斯菊還有太陽菊,非常鮮豔繽紛,不少路過車輛都停下來拍照
    2014/11/29 13:34
  • 秋日微旅行! 看見貓空波斯菊花海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還記得每年春天時,貓空樟樹步道魯冰花海的盛況嗎?但在魯冰花花季結束後,還有其他的花可賞?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處長黃立遠指出,近年大力推動並協調樟樹步道兩旁農地地主,在每年春秋兩季,分別種植魯冰花與波斯菊做為休耕作物,當花朵盛開時,像是為樟樹步道舖設了色彩多變的地毯。
    2014/09/12 16:33
  • 白米炸彈客 靠40元紅豆湯救休耕地

    曾經是引發社會關注的「白米炸彈客」,如今楊儒門仍然在替小農發聲,不過他換了一個方式,除了創辦農學市集,還開店賣起了紅豆湯。楊儒門認為,紅豆有一定的經濟價值,當紅豆內銷市場有穩定的量,就有誘因吸引更多農民活化休耕地,有助改善台灣的休耕問題。
    2014/05/09 22:55
  • 國產黃豆非基改 營養1.4倍產地直送

    台灣每年進口234萬噸的大豆,其中20-30萬噸都被做成豆腐、豆漿,台灣人特愛豆類這一味,但因為氣候、土地狹小限制,國產產量不到10%,但農委會鼓勵小農多用休耕地種大豆,國產大豆標榜收成1個月就在市場販賣,但進口大豆經船運至少得花半年到1年,新鮮度差很大,國產都是非基改黃豆,營養價值也高了1.4倍。
    2014/05/06 12:56
  • 樹林花海旁見污水 染布廠「紅」了溝渠

    新北市樹林區附近的農地,農人利用休耕期種花,吸引民眾前往欣賞,但沒想到附近的染布廠,卻驚見附近染布廠,將紅通通的污水,流滿田邊排水溝,氣得向環保單位檢舉,雖然新北市環保局說檢驗水質沒有問題,但我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有濃濃的漂白水味,專家說,這種次氯酸鈉漂白水,一旦和水中有機物化學反應,會有致癌物質,破壞生態!
    2013/12/13 12:09
  • 樹林花海旁見汙水 染布廠「紅」了溝渠

    新北市樹林區附近的農地,農人利用休耕期種花,吸引民眾前往欣賞,但沒想到大家卻驚見附近染布廠,將紅通通的汙水流滿田邊排水溝,氣得向環保單位檢舉,雖然新北市環保局說檢驗水質沒有問題,但我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有濃濃的漂白水味,專家說,這種次氯酸鈉漂白水,一旦和水中有機物化學反應,會有致癌物質,破壞生態。
    2013/12/12 22:35
  • 看見台灣揪兇! 後勁溪稻、魚塭恐汙染

    日月光排放致癌廢水汙染後勁溪,這景象剛好就被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紀錄片拍到,而拍到的後勁溪水呈黃黑色,還發出惡臭味,結果測出水質除了含鎳,還是強酸,專家說,農田含鎳,都得要休耕百年才能分解,而後勁溪還是北高雄農業灌溉重要水脈,流域大多是種植水稻和花椰菜,甚至沿海地區還是虱目魚、鱸魚養殖區,民眾擔心恐怕也遭受廢水汙染,齊柏林說,希望能鼓勵當權者帶頭有些作為改變現狀。
    2013/12/10 13:06
  • 花海新景點 桃園波斯菊隨風搖曳

    現在又有新的賞花景點,桃園縣有5個地方能夠欣賞到美麗的花海,在中壢、平鎮、大園、蘆竹地區有上千公頃休耕農田,現在改種植景觀綠肥作物,有波斯菊、向日葵,百花盛開相當漂亮。
    2013/11/25 13:51
  • 利用休耕期打造花海 橋頭成賞花新點

    南台灣的民眾,賞花不必在捨近求遠,高雄市橋頭區打造各式各樣的花田,去年吸引了60萬參觀人次,今年利用農地休耕期,種植42多公頃的向日葵百日草等花種,編織成7種顏色的色帶,1200公尺的向日葵迎賓大道,另外還有用各色花朵排成的大高雄圖騰,成了另一個賞花熱門景點。
    2013/11/14 14:29
  • 〈獨家〉芋頭標榜「大甲」更好賣! 市場多南部貨

    台中大甲芋頭,名聲響亮,有許多景點小吃像是九份芋圓、基隆芋泥球,都標榜是大甲芋頭做的,不過,大甲芋頭產季是農曆7月到隔年清明節,也就是說每年4月到7月,大甲芋頭進入休耕期間,市場上吃到的大甲芋頭產品,除非有3個月芋頭庫存,否則多數都是來自南部的芋頭,實際走訪菜市場,業者宣稱賣的芋頭都來自大甲,但買4個不同地點芋頭請大甲芋農辨識,發現其中只有一個是大甲出產。
    2013/04/21 18:30
  • 蔥田變花田! 「五彩」繽紛海芋吸睛

    海芋綻放,有花農從國外引進彩色海芋,讓田地變得五彩繽紛,宜蘭縣三星鄉有蔥農,趁農地休耕時,改種溫室培植的彩色海芋,經過兩年的研究,總算順利收成,大片蔥田變花田,吸引不少民眾參觀,海芋爭豔,相當吸睛。
    2013/03/11 15:36
  • 杭菊初綻!田地休耕 成繽紛花海美景

    秋天漸涼,不少遊客特地到苗栗銅鑼賞花,因為現在正是杭菊的花開期,民眾除了可以看到20公頃含苞待放的航菊,還有色彩繽紛的波斯菊和向日葵,宛如花色拼布般的美麗花海景致,全是農民趁休耕期種植的成果。
    2012/10/28 13:32
  • 〈獨家〉綠肥「太陽麻」花海! 似少女穿黃裙跳舞

    一到秋天,二期稻作休耕,許多地方都能看到美麗的油菜花,不過今年在雲林虎尾,4萬多公頃稻田,休耕後種滿了太陽麻,太陽麻金黃色澤和油菜花非常相似,但花形不同,不僅最高可以長到2.5公尺,花瓣也有點像「跳舞蘭」,有人形容,微風中太陽麻花海,就像穿著金黃舞衣的少女,非常美麗。
    2012/10/27 19:26
  • 大里毒米流市? 農糧署:檢測無重金屬

    台中大里有28公頃農田,被驗出銅、鉻、鎳、鋅,重金屬污染超標,目前已經全面休耕,民眾擔心,恐怕有毒米流入市面,不過農糧署強調,去年抽驗兩期稻作,大部分沒有驗出重金屬,少數驗出微量的鉻,也在標準範圍。
    2012/02/08 12:31
  • 【新春出遊趣】舉目爭妍 雲林花海55座足球場大

    新春出遊趣,花海是很多人的選擇,今天帶您來看的花海,在雲林莿桐鄉,整合了80位農民,把休耕稻田轉作花海,種了波斯菊、油菜花、向日葵將近40公頃,等於是55座足球場大,最特別的是,花海裡並沒有特別管制,民眾可以沿著田梗走進花海,近距離感受花海魅力。
    2012/01/20 19:13
  • 【破案一線間】弒親悲歌!家暴恨 姊弟共謀殺生父

    民國99年3月,純樸的屏東縣高樹鄉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焚屍命案,一名男子全身被燒得焦黑,還被人用球棒毆打,而兇手竟然是他剛滿18歲的女兒和未成年的兒子,用安眠藥迷昏親生爸爸,再聯合女兒的男友開車到休耕的芋頭田,要焚屍滅跡,凌晨3點,在荒無人煙的產業道路上,警方如何只靠著一位恰好路過的老阿嬤說的簡單證詞,「白色轎車、2男1女」這麼薄弱的線索,追出這起殘忍的姊弟殺父命案,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1/09/25 21:02
  • 為3萬債務 男子持水果刀殺人

    台南市今天下午傳出一起兇殺案,一名邱姓男子得知朋友剛領了土地休耕補助款,因此前往對方家要債,不過兩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王姓友人隨手拿起水果刀殺了對方,還砍了21刀,警方後來循線逮捕到這名嫌犯。
    2011/07/18 17:14
  • 淤積危機水庫淺碟化 白河水庫停灌

    全台缺水,就連水庫本身也因為泥沙淤積拉起警報!其中在台南的白河水庫更是已經見底,專家評估後表示,白河水庫已經淺碟化,就是泥沙淤積嚴重,存水空間縮小,相對的能用的水也不多,目前已經停供用水,附近農田被迫休耕。
    2011/05/08 12:59
  • 賞花去!農田變波斯菊花海 民眾搶拍

    春節旅遊賞花海,提供您一個新選擇,就在彰化!由於現在是農民休耕時期,空出來的農田種了各種顏色的波斯菊,有桃紅、粉紅,還有白色,二月初,正值盛開時刻,相當壯觀,也吸引大批民眾賞花,另外彰化清水岩寺,也有上百盆茶花,以及螃蟹活化石,供民眾免費欣賞。
    2011/02/02 19:16
  • 〈獨家〉金黃油麻菜田盛開 小白蝴蝶伴花海

    雲林原本栽種的稻田,進入冬天休耕時期,很多農家在這時候種起油麻菜子,花田開滿整片,吸引了成群蝴蝶,但特別的是,附近還有很多油麻菜田,卻沒有蝴蝶光顧,原來這油麻菜田沒有農藥的汙染,提供蝴蝶良好生長環境,才會有這片蝴蝶飛舞的奇特景象。
    2011/01/05 18:25
  • 【一步一腳印】失傳40年豆香 充滿礦物質的火山豆腐

    到田�巡視作物,是溫羅玉琴每天的工作,因為不用藥,得常常來拔雜草,眼前這一大片綠色作物是黃豆,原本只是種稻休耕期的綠肥,但現在兼負傳承重任,命運不同了,溫羅玉琴細心呵護它長大。
    2010/07/11 22:04
  • 農田赫見男焦屍! 雙手綑綁遭焚燒

    屏東高樹鄉的泰山村的一處偏僻農田,發現一具男焦屍!今天清晨,一名農婦發現在休耕的芋頭田裡,有2男1女正在焚燒東西,等她再度返回時,赫然發現一具雙手被綑綁的男焦屍,趕緊報警,而凶嫌疑似駕駛白色轎車進出,警方正全面過濾路口監視器調查。
    2010/03/20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