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綠肥「太陽麻」花海! 似少女穿黃裙跳舞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魏嘉良 陳勝偉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到秋天,二期稻作休耕,許多地方都能看到美麗的油菜花,不過今年在雲林虎尾,4萬多公頃稻田,休耕後種滿了太陽麻,太陽麻金黃色澤和油菜花非常相似,但花形不同,不僅最高可以長到2.5公尺,花瓣也有點像「跳舞蘭」,有人形容,微風中太陽麻花海,就像穿著金黃舞衣的少女,非常美麗。

金黃花海,隨風搖曳,一到秋天,中南部許多稻田休耕,就會出現像這樣一大片花海田,民眾經過,忍不住停下腳步取景、拍照,有人形容,微風中,這裡就像有許多穿著金黃舞衣翩翩起舞的少女,但這片花海,不是大家熟悉的油菜花田,而是另一種綠肥作物,太陽麻。

民眾:「之前不是都是油菜花比較多嗎?」記者:「所以今年不一樣對不對?」民眾:「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不仔細看還真的不知道,將太陽麻和油菜花比一比,雖然2種都是金黃色,但一個偏深,油菜花顏色則較淡,花形也不一樣,太陽麻是直立莖,蝶形花冠的黃色花朵非常豔麗而且醒目,還有人覺得長的像跳舞蘭,油菜花花形則是4枚花瓣,花粉中含有豐富花蜜,吸引許多蝴蝶,穿梭飛舞採蜜,最大的不同是,太陽麻還能長到2.5公尺高。

農民:「1個人高了,這邊長到一個人高了。」

長的比人還要高的花,實在壯觀,雲林二期稻作種植面積4萬3千多公頃,今年休耕後,許多地方不種油菜花,改種太陽麻,美麗的休耕綠肥作物,也為農村增添金黃色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4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