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休假日 結果共399筆

  • 「週休3日」已10年!這公司成效曝 離職員工吐真實心聲

    台灣勞工也有望週休三日了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能試辦「週休三日」,有超過5700人附議,因此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勞動部也準備跨部會討論。消息讓不少勞工相當期待,不過其實台灣早就有公司行號「週休三日」,就是成立將近40年的圓神出版社,在2013年時就已經帶頭「週休三日」,到底實際成效如何?又有什麼優缺點,值得政府和企業參考。
    2023/05/15 16:54
  • 再談「全國性」議題! 侯籲勞動節全國放假

    下周一就是五一勞動節,在台灣,只有勞工享有休假,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認為,台灣勞工人口眾多,應該要訂為國定假日,也喊話中央政府,對此內政部長回應,放假不只是放假,且涉及修法,朝野立委也需要凝聚共識!
    2023/04/29 13:40
  • 太妍現身捷運站!脫罩站看板狂拍 「0粉絲認出」真實反應曝光

    南韓SM娛樂旗下人氣女團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隊長兼主唱金太妍(Kim Tae-yeon),於本月9日迎來34歲生日,為親眼見證歌迷精心準備的生日驚喜,她亦在難得的休假日低調前往捷運站,站在看板旁拍照留念。而令太妍驚訝的是,並未刻意偽裝自己的她全程竟沒有被路人認出來,讓她忍不住自嘲,還表示「看來以後可以多多搭捷運了!」
    2023/03/31 18:34
  • 他嘆「3月薪水超難賺」 網曝「連假藏2驚喜」:等錢入帳

    因調整春節休假,上班族於今年2月起展開週六連續補班日,其中3月堪稱「大魔王月份」,整整31天完全沒有國定假日或連假,休假則僅有7天,讓不少民眾抱怨「感覺就像沒休息!」對此,有網友認為,漫長的3月上班好久仍未發薪水,錢似乎比往年更難賺,不過卻有網友反駁,其實連假前後藏著2個驚喜!
    2023/03/30 21:06
  • 唯一休假日泡湯!「氣溫溜滑梯」剩14度 週末降雨熱區出爐

    今(24)日微弱鋒面通過,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風場逐漸轉為東北風,北台灣高溫下降,不過仍有25、26度,其他地區則在27到31度左右,其中高雄近山區或河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19到22度。
    2023/03/24 07:55
  • 小小發爾麵!新北消防園遊會湧近9百人 玩VR、體驗地震車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今(18)日週休假日,特別舉辦「消防園遊會」,除了宣導基本消防安全知識外,為了讓小朋友玩得開心,還提供了地震體驗車、VR消防遊戲,以及各種闖關活動,結束後還有魔術秀可以看、紀念品可以拿,讓大小朋友都玩得盡興。
    2023/03/18 18:06
  • 補班日太多!他好奇「不放連假還做1休1」 網一面倒吐心聲

    今年2月迎來2次補班日,幸好228連假讓上班族仍可月休10天,不過令人感到厭世的是,3月例假竟只有7天,也是今年假期最少的月份。有網友好奇,大部分人是否真的喜歡放連假,亦或更傾向於不補班、國定假日當日休假,引起熱議。
    2023/02/28 11:52
  • 週休假日全台溫暖有陽光 2/13午後冷氣團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明兩天週休假日,全台都是溫暖可見陽光好天氣;不過,13日午後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北部及東半部有雨。
    2023/02/11 10:28
  • 三亞鳳凰機場火警濃煙竄天 遊覽車燒毀

    大陸清零鬆綁後,只要碰到休假日,各大景點都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遊客多了,意外和亂象也暴增。海口一個充氣城堡發生火災被夷為平地。浙江動物園有大量兔子,被沒品遊客餵食腐敗食物死亡,三亞機場周邊也發生火警。
    2023/02/02 18:29
  • 別忘了加班費!過年上班雙倍薪教你算 3類假別要注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次連假長達10天,新北市勞工局提醒,若勞工須在連假期間出勤,雇主應注意法定休假日與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計算,按照倍率給予工資,如有違反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2023/01/17 13:50
  • 梨泰院踩踏159死!警察廳長喝爛醉 不認有錯:我休假欸

    南韓首爾梨泰院去年10月發生嚴重踩踏事故,造成159人不幸身亡,原本開心的過節氣氛也瞬間變了調。然而事後卻有消息指出,事發當下全國警方最高首長尹熙根卻喝到醉茫茫,部屬打了多通電話都沒人接聽。對此,他今(5)日出席聽證會時認了此事,但強調當天是他的休假日,「難道不能有自己的安排、不能喝酒嗎?」堅決不認為自己有犯錯。
    2023/01/05 19:18
  • 元旦上班別哭!連假出勤薪水這樣算 這天可領雙倍錢

    2023年即將到來,明年元旦起基本工資將調漲至2萬6400元、時薪176元,這次元旦連假休3天,不過還是有民眾需要工作,台北市勞動局指出,元旦是政府指定應放假日,如有勞工於國定假日出勤情形,雇主需加發一日工資,或經勞工同意調整另行休假。《TVBS新聞網》也整理元旦連假出勤薪資計算範例,提供讀者參考。
    2022/12/30 17:53
  • 台中國際花毯節南法風情市集 展售山城農特產品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現正展出,台中市觀旅局在展區內打造長達120公尺的南法風情市集,嚴選30攤在地農特產品,民眾可趁著週休假日,規劃來趟山城慢活之旅。
    2022/12/08 21:13
  • 假日奪命連環叩?員工怒提離職檢舉 吳姍儒曝真相竟被嗆

    女星吳姍儒(Sandy)日前錄製《小明星大跟班》的「業務員的怒吼大會」時,聊到自己曾遭員工檢舉「假日還打電話給他,影響到他休假」,讓吳姍儒十分無奈。事後她解釋原因,在場所有人聽了才了解真相,但吳姍儒無奈地說,至今想起這件事情仍讓她哭笑不得。
    2022/11/28 17:05
  • 大選投票日、北車8點現返鄉群 民:再晚怕塞

    選舉投票日,有民眾一早8點就到台北車站,搭車要返鄉投票,有人把握休假時間,起了大早拎著行李搶頭香,投完票直奔車站準備出遊,不過有部分民眾得繼續堅守工作崗位,根據勞基法規定,其實選舉日這天是指定應休假日,雇主應該依法給薪或給假,否則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2022/11/26 13:03
  • 明年補班日有6天!網嘆:寧願少放連假也不想連上6天班

    距離2023年剩不到2個月,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發現明年補班日多達6天,好奇過往一年有補那麼多天班嗎?並表示,「寧願少放一天連假也不要死撐著連上6天」。該文也引起討論,網友表示,「補班超累」、「製造連假的假象」、「超爛,二月變隔週休二日」,但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連假比較好吧,返鄉出國都方便」。
    2022/11/17 15:32
  • 台東縣長選戰假日升溫 蔡賴及朱立倫各站台

    台東縣長選戰這個週休假日升溫,拚連任的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競總15日成立,黨主席朱立倫將援旗;民進黨參選人劉櫂豪則在16日成立,邀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站台。
    2022/10/14 11:07
  • 兒時回憶都在這!台南「復古童玩遊戲島」 闖關再換特色冰品

    童年回憶出現了!位於台南官田的小山村「大崎」被達人改造為遊戲島,聚落內不僅有投石機、巨型疊疊樂以及地雷陀螺等多項復古童玩,闖關成功還可兌換富農村特色的冰品,帶領民眾喚起兒時記憶。不過園區目前一周僅開放假日兩天,快趁休假前往「大崎村落創藝基地」一同玩樂!
    2022/10/12 15:35
  • 雙十連假要到了 出勤加班「薪水算式」規定一次看 

    雙十連假快到了!勞動部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內政部所定應放假之紀念日、節日、勞動節及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指定應放假日,均應休假,工資照給。依內政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3條規定,國慶日放假1日。今(2022)年10月10日國慶日為星期一,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付工資,如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
    2022/10/04 14:56
  • 家中有事請特休 主管拒「公司怎麼辦」:不能以家人為優先

    每個人踏入職場工作,根據現行《勞基法》規定,只要在現行公司做滿半年就有3天特休假,隨著年資增長,特休假天數也會有所增加。除了固定的週休二日和國定假日外,每個人也會利用特休假安排私人事務,最近一名網友抱怨,他因為家裡有事排特休,沒想到上司的回答卻讓他超傻眼。
    2022/10/04 05:10
  • 美國先例!重視亞裔社區習俗 加州訂農曆春節為法定假日

    身為美國亞裔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區,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日簽署新法案,正式將農曆新年(Lunar New Year)、訂為該州的法定假日之一。綜合當地媒體報導,紐森在聲明中強調、加州尊重也承認亞裔社區帶來的多樣性,新法案實施後,所有加州政府雇員都能享有8小時的休假,來慶祝這個重要的傳統節慶。
    2022/10/02 15:58
  • 午憩補眠VS假日睡到爽哪個好?醫破迷思再揭「1習慣」會胖

    下班下課好想原地躺下!一般人忙了一整天只要閒下來後,精神狀態也跟著放鬆,所以有些人會趁著空檔小睡補個眠,或是一口氣在休假日一次補回來。不過有人好奇「假日睡太久」真的好嗎?為此,急診科醫師翁梓華也給出正解。
    2022/10/01 05:45
  • 災情頻傳!高寮大橋斷成數截 疑3人墜落

    花蓮玉里發生震度6弱的強震,造成一處超商大樓倒塌,多位民眾受困在內,家屬急忙用手機確認方位並安撫妻子。另外春日國小校舍也發生坍塌意外,還好是休假日沒有學生受困;花蓮多處大橋及山路坍方,至少有四百名遊客受困在山區,目前救災人員都還在搶救當中。
    2022/09/18 21:22
  • 休假勿擾模式 日本企業歸還員工「失聯權」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加上通訊軟體普及,上班族往往下班、休假時,仍被工作訊息疲勞轟炸。日本有企業因應國家的職場改革,將「失聯權利」還給員工,規定休假日禁止聯絡公事。另外,日本的睡眠滿意度僅3成2,全球最低,因此有企業關心員工睡眠品質,設置「午休專用室」,舒適環境讓社員舒服休息。
    2022/09/05 20:00
  • 面板大廠傳「強制休假」!員工炸鍋 群創駁:充電計畫

    面板產業近來景氣反轉向下,終端消費需求減緩,有庫存過高疑慮,群創(3481)傳出有員工爆料遭強制休假,更直接發布公告訂好休假日期,引起員工不滿。對此,群創回應此舉為「因應公司產能調整及照顧同仁身心平衡健康,公司推行鼓勵連續休假的充電計畫」,並不會扣到個人薪資。
    2022/08/24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